布德哥爾倫睡了兩個小時之後,腦子清醒許多,換上一套乾淨整齊的簡約禮服後,便和希莉雅、達芙娜前往城堡。

城堡的守衛一看見布德哥爾倫,先是揮手打招呼,讓路給她通過。

進入王城後,她們把馬匹放在馬廄後,進入城堡內部。

兩名女僕正在雕像前清理灰塵,布德哥爾倫隨便找了一人,問:「請問齊格菲王子的房間在哪?」

女僕帶著她們到齊格菲的房間外面,代替她們敲門,「齊格菲殿下,有貴客找您。」

裡面沒有回應,女僕有些疑惑,又敲了敲門,還是沒有回應,她轉開門把,用謹慎的態度說:「殿下,不好意思,打擾了……咦?不在?」

「他不在嗎?」希莉雅有點錯愕,本以為他昨晚也去了吸血鬼的領地,今天會在城堡裡休息。

「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殿下去哪裡了。」

「我不久前看見齊格菲王子換上鎧甲,急急忙忙衝出去呢。」伊登的聲音從她們身後傳來,她優雅地提起裙子行禮,「各位早安。」

「公主殿下,早安,不好意思,到現在才跟您打招呼。」布德哥爾倫也回以一樣的行禮,用非常恭敬的口吻應答。
希莉雅低下頭說:「您好,我是龍紋傭兵團的團長希莉雅,我旁邊的女孩是傭兵團的成員達芙娜。」

達芙娜鞠躬敬禮,點了點頭致意。

「您剛才說齊格菲殿下急忙出去,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布德哥爾倫問道。

「他什麼都沒有說呢,我有些擔心,他從來這裡到現在幾乎沒有休息,不停在找尼路殿下。」伊登一臉困擾,身為公主,即使她很想親上火陣,也無從幫忙,只能不斷派人出去收集證據。

「公主殿下,早安啊——」特爾的聲音從遠處傳來,他手上拿著一個木盒,盒子的蓋子上還有奇怪的花紋,「我的僕人找到了新的證據,正想找王子殿下商量呢。」

「新證據?哪裡找到的?」布德哥爾倫疑惑。

「日落燈塔,我的僕人去那邊時已經沒人了,只留下了這個盒子。」

「看起來是精靈族的符文文字。」伊登看了一下盒子上的圖樣推測,「這個盒子裡面有東西嗎?」

「這個盒子我剛才嘗試打開過,開了沒任何東西,等一下我要把這東西送交到鑑定組,看看他們留下的東西傳達的訊息。」

「我們也過去吧。」希莉雅對那盒子投以好奇的目光,既然使節團中的精靈會留下這樣的東西,代表裡面一定有破案關鍵。

特爾主動牽起布德哥爾倫的手說:「我知道妳也為了父親的事情很苦惱吧,現在我們一起來解決費雷爾大人的困境,說不定這個盒子就是破案關鍵。」

「我也很希望是。」布德哥爾倫一想到父親的情況,不禁冒起冷汗,衷心祈禱精靈能拋出有用的訊息。

奧斯特是個很重視製物師的國家,皇室養了一群製物師,除了製造有用的魔法道具外,也養了一群精於鑑定的人才,專門解開各種物品的魔法和分辨物品的價值。

城堡內的製造室隔壁,便是鑑定室,鑑定室相當大,有好幾張大桌子,每張桌子前都圍著好幾個人,桌面上的資料和工具隨意亂放,看起來有些凌亂,但鑑定師們顯然不在意。

一名鑑定師接過盒子,拿起工具開始分解上面的魔法,這次的魔法依然下得相當難解,但鑑定師慶幸這次沒有限定特定人士才能看見裡面的內容,也不需要靠暴力分解掉魔法。

幾個人對著盒子唱咒,用工具敲打符文,再反覆唱咒,終於解開這個盒子內的機關,發現紙條是藏在機關裡的。

「這是……」鑑定師滿頭霧水,完全看不懂這個精靈想表達什麼。

伊登、布德哥爾倫、特爾和希莉雅走過去看,上面寫滿了精靈族的文字,對於看不懂精靈族文字的人來說,這個盒子裡的魔法紙條跟鬼畫符一樣。

伊登拿起紙條,皺起眉頭,讀出上面的內容:「當神明降下懲罰,瓦爾基麗遭到囚禁,她的人生已經不是自己的,只等待那一心愛的人,可許下的諾言沒有實現,她最終嫁給了其他男人。這是什麼意思?」

「瓦爾基麗是誰啊?」希莉雅搞不懂精靈留下這如吟遊詩人說故事般的內容到底想幹嘛。

「第一任武神,傳聞中觸怒神明被囚禁,又遭到矇騙嫁給了不喜歡的男人。」布德哥爾倫解釋,她也看不懂這個精靈留這紙條的用意,「要不要問問看珀爾?我覺得這是某種暗號。」

「這種複雜的事情真的該踢給珀爾,達芙娜,我們回去吧,這次收穫就只有一個意義不明的詩歌。」

達芙娜皺起眉頭,點了點頭,她對紙條的目的多少有些猜想,但某個人在她不好說出來。

「不然我先把翻譯的內容寫給各位,讓各位帶回去分析如何?」

「珀爾看得懂精靈的文字,我想應該沒問題。」希莉雅搖了搖頭表示不用麻煩,「伊登公主,謝謝妳這麽好心。」

「不客氣,我也很希望尼路王子他們平安無事。」

「公主殿下,我和希莉雅她們要先告辭了。」布德哥爾倫向公主行禮後,對特爾說:「麻煩有什麼證據就直接送過來給我或父親大人,或是交給齊格菲也行。」

「我知道了,有更進一步的消息當然會通知各位。」特爾點了點頭,答應得很爽快,眼底閃過一絲算計。

達芙娜緊緊抓著希莉雅的衣服,對特爾投以警戒的目光,她覺得這個人有點恐怖,明明一直都笑臉迎人,卻令她感覺到一絲違和。

「希望……只是錯覺……」達芙娜低聲自言自語。


回到布德哥爾倫家的時候,已經下午了。

她們把證據帶回去給珀爾,珀爾讀完精靈的文字後,陷入了沉思。

他躺在沙發上,重新讀這段不長的文字,思考裡面的隱喻時,達芙娜終於主動打破一次沉默說:「我……覺得很不對勁……」

「喔?怎樣個不對勁法?」珀爾挑了挑眉。

「特爾先生給我一種奇怪的感覺……這張紙條,好像是在隱喻綁架犯的目的。」達芙娜戳著手指,低著頭說出推測,但又怕被珀爾吐槽。

「不是沒這可能,只憑這個奇怪的詩歌難以斷定那位精靈想暗示的內容。我想查些資料,妳們可以幫我跑一趟嗎?」

「給我自己去!」希莉雅額爆青筋,看珀爾哀求的眼神,她瞬間心軟:「好啦,你要什麼資料?」

「幫我查第一個得到武神封號的女性叫什麼名字,我記得瓦爾基麗應該不是她的本名,還有,查一下那位女武神的傳說故事和她最後嫁給了誰,最後如何死的。對了,順便幫我借《軍事發展史》。」

「搞不懂你想幹嘛……」希莉雅無奈一笑說:「我明天早上去圖書館幫你翻吧,我想這個國家的皇家圖書館應該會記錄稱號的得主。」

「我要來破解暗號,不過破解也無法找到他們,如果達芙娜猜中的話,這張紙條的內容,可能就是兇手的目的。」

達芙娜雙眼發亮,瞬間覺得很有成就感,尤其是當希莉雅投來讚許的神情時,她整個人心情非常好。

「達芙娜,明天我們一起幫珀爾好嗎?」

「嗯。」達芙娜大力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