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格菲帶著鬱悶的心情回到奧斯特的城堡休息,此時已是清晨,城堡的士兵們才正要進行輪班。他們看見齊格菲的時候,神情都緊繃起來,但齊格菲沒有理他們,自顧自騎著馬穿越城門。

吸血鬼公爵說沒有他們以外的人類踏進吸血鬼的領地,雖然知道有吸血鬼申請離開領地,但沒有聽說在人類的社會圈作亂。

唯一得到有用的情報是有吸血鬼離開領地,至於有哪些人申請離開,還必須等他們調查申請名單後才能知道。

他們之中唯一認識吸血鬼的只有布德哥爾倫,一想到還必須依靠背叛他的感情的人,感到不滿,但又只能屈於現況。

回到房間後,齊格菲躺在床上,明明身體很累,卻睡不著。

他一直以來都讓自己維持樂觀的心態,盡量不去想太多,盡量避免陷入太複雜的情緒——因為腦子轉不過來。

他不知道布德哥爾倫到底能不能相信,如果是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他還能不放在心上,他跟這對姊妹本來就不熟,但是對象換成布德哥爾倫,意義完全不同。對他來說,布德哥爾倫是最重要的朋友,看起來不帶任何心機接近,讓他一度認為是能安心託付背後的人。

在他看來,想要利益不是問題,像希莉雅那樣一開始說清楚就好。想要利益又表現成不要,好騙取他的好感,才是他最痛恨的。對他來說,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反而沒讓他這麽火,或許是因為他對她們沒什麽特別的感情的緣故。

布德哥爾倫無疑是讓他再次對正常的友情產生失望的人……不過這次的情緒比之前還要強烈,連他自己都不懂為什麽一個背叛要氣這麽久,為什麽不能像之前那樣苦惱個一、兩天,就能調回原本的步調,繼續笑臉迎人?

身為王子,不可能交到真心的朋友——這一點他理智上知道,連希莉雅和珀爾都是出於需要他的力量才接近,但他心裡上卻在期盼不在意他的身分的人可以成為他的朋友。

本以為布德哥爾倫可以給他相應的期待,結果和那些前後態度轉變很大的假朋友半斤八兩。

「哎,交個朋友真難,為什麽大家都不學學希莉雅直接講出目的啊?」齊格菲抓了抓淺褐色的髮,一臉煩躁,感情真的是個麻煩的東西,為什麽非得帶有目的才行?

他丟在枕頭邊的方塊震動,打斷他的思考,他帶著倦意,手指伸進方塊內,把信件勾出來。他直接撕開信封的側邊,倒出信件,一邊揉眼睛一邊閱讀。

信上的內容主要是針對他寄信提問的「亞諾斯卡的天氣情況和維持那片土地的神柱的情況」,證實祭司的力量沒有遭到污染,亞諾斯卡依然處於嚴酷的寒冬和永遠的夜晚。不過下面的內容就讓他的疲憊感瞬間全消,信上問了會議的情形和他和使節團什麼時候回到亞諾斯卡,還提到了二月的婚禮,希望德勒斯可以快點回國陪她一起挑選婚紗和試妝。

「不是吧?」齊格菲抱頭苦惱,困擾地看著丟在床上的信,等珀爾的分析太慢了,不管怎樣先行動再說,說什麼都不能讓妹妹擔心!

他把信件收進行李袋內,換上一身笨重的鎧甲,帶著黑色的大劍離開房間。

布德哥爾倫回家時,肚子有點餓,下意識走到客廳。弗麗正在端食物給費雷爾和龍紋傭兵團的人,一看見她回來,恭敬行禮說:「不好意思,請稍微等我一下,我這就去做您的早餐。」

「順便給我一杯紅茶。」

「是。」弗麗點了點頭,往廚房的方向而去。

布德哥爾倫坐下之後,揉了揉眼睛,有些想睡,連夜趕回來令她身體疲憊,和齊格菲之間的問題讓她心裡疲憊。

她找不到機會解釋她並不是為了利益接近他的,但是齊格菲的態度讓她連辯解的力氣都沒有。

珀爾打了個大呵欠,翻完報紙後,說:「晚點我和希莉雅會去找齊格菲過來,直接調解你們之間的關係,我們沒時間等那對雙子姊妹向齊格菲道歉了。」

達芙娜聞言,呆了幾秒,不難理解他們的考量,但她希望雙子親自去道歉和解釋。找到齊格菲的弟弟後,接著就要去亞諾斯卡,再給他們兩個吵下去,根本沒辦法好好合作。

她覺得就算因此讓齊格菲和布德哥爾倫和好,也解決不了布德哥爾倫和雙子之間的問題。她們雖是為了齊格菲的事情吵起來,實際上真正的癥結點並非如此……她們誰都不肯對彼此說出真心話所造成的誤解,必須把話說開才有解。

布德哥爾倫只是嘆氣,她真心希望那對姊妹親自向齊格菲道歉,真心理解做錯的事情就是做錯,還有不要歧視男人。

「我覺得以我的身分,應該是要主動去見齊格菲,而不是讓他來找我吧?」布德哥爾倫現在連騎士軍都不是,儘管在奧斯特享有崇高的名聲,實際上就只是貴族的女兒而已。

雖然對平民來說,貴族地位很高,但對貴族來說,貴族內還是有分成高階、中階和低階,布德哥爾倫的家族位於中階。

「是這樣嗎?」希莉雅沒想這麽多,就算齊格菲是王子,她仍認為朋友不該有階級上的隔閡。

「希莉雅,對我來說,就算我們再怎麽吵架,他只要還是我們國家的貴賓,必須禮遇。」布德哥爾倫嘴上這麽說,但想起之前忘了要有禮貌,覺得有點丟臉,更糟糕的是還當著外人的面吵起來……

「好吧,隨便妳了,不過妳有力氣去嗎?」

「讓我休息一、兩個小時,行嗎?」

「喔,那妳們路上小心喔,我要留在這裡睡覺,把之前在洞穴裡沒休息到的份通通睡回來。」珀爾說完後,立刻在胸前比了個大大的叉,表達拒絕跟去。

「你是豬還是睡仙啊?」希莉雅賞了一枚白眼吐槽。

「勞工有拒絕勞動的權益。」珀爾反擊,挑了挑眉說:「不過今晚妳肯陪我睡一覺,我倒是認真考慮一下。」

希莉雅朝珀爾的後腦敲下去,沒好氣地說:「別開這種玩笑,我才不陪!」

「真小氣啊……算了,不勉強……」珀爾苦笑著聳了聳肩,看來言語誘拐還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