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帶著來自阿爾斯的三人搭車到比賽會場外面,這裡是千葉縣的文化會館,外表上看起來是紅磚長方形建築物,就像一大一小的長方形疊在一起。日本人很有規矩,連進場都要排隊,如果是在阿爾斯,很難看見這麽規矩的場面。

  葛莉絲本來想直接進去,路提和托里立刻拉住她。

  「葛莉絲,不可以喔,要按照這裡的規矩來。」路提笑著搖頭說教,輕輕揉了揉她的頭髮,眼神特別溫柔。

  葛莉絲鼓起臉頰,托里點了下頭,她只好乖乖跟在靜身後。

  靜看著三人的互動,總覺得就像三兄妹一樣,但托里的年紀其實比葛莉絲還要小一歲。

  他們進到會場後,找到東野高中應援團的牌子和路恩,就算遇到同學也不得不硬著頭皮跟他們坐在同一區。

  「哥哥,午安。」路提笑著揮了揮手對路恩打了聲招呼。

  「呵呵,你們果然會為了北條同學而來。」

  「我只是來保護他的,就算距離遠,我也有自信從這裡保護前面的人,而我們也有兩個遠攻……」托里指的是葛莉絲和路提,就算葛莉絲來不及反應或是一時陷入混亂,路提也會馬上出手保護清輝。

  「好帥的男人!難道、難道……他、他是傳說中的白馬王子?」原田的表情像是飢渴已久的野獸,她從剛才就在注意路提,「老師,我可以跟你調換位置,讓我坐在帥哥旁邊嗎?」

  「妳是說路提?呃……我擔心藤崎的好奇心太重,會對我弟弟瘋狂騷擾,可能不行喔。」路恩不打算讓位,原田和藤崎坐在一起更不可能讓位。

  「老師,你居然這麽不信任我!」

  「我收到柿原很多次投訴,所以這次為了保護弟弟,我只好把你們隔離了。」路恩一臉困擾,要是神之武器不小心這時開口說話就糟糕了。

  「拜託啦……人家到現在都還交不到男朋友,柿原又已經死會了,人家的春天到底什麽時候才會降臨呢?」原田剛才就注意到葛莉絲挽著托里的手,似乎還蹭了幾下,托里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還輕輕拍了拍她的頭,兩人感情相當好。

  「小姐,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雖然知道不可能在一起,但現在我還不想和其他女性交往。就算妳跟我坐在一起,我也無法在區區不到一個時辰的時間內改變自己的心意,真是十分遺憾呢。」路提的語氣委婉,拒絕的意味相當直白。他用帶著遺憾的眼神瞥了葛莉絲一眼,他太了解葛莉絲究竟有多喜歡托里了。

  原田扁了扁嘴,低聲抗議:「帥哥都有對象都看不上我……」

  托里和葛莉絲坐下來後,距離開場只剩下十分鐘左右,從路恩那邊傳來了三張白紙,分別是給來自阿爾斯的三個人。

  「你們等一下會聽不懂北條同學唱的歌,所以我事先翻好了歌詞。」路恩壓低聲音解釋。他一開始來的時候,也像托里等人一樣是靠魔法道具讓語言能夠互通,但僅限說話,一聽別人唱歌或是看文字就會直接破功。

  聽在日本人耳裡,托里他們講的話會自動轉成東京腔;日文聽在阿爾斯的人耳裡,也會自動轉成他們的語言。語言的符號即使不同、聲音不同,意義皆是一樣的。

  燈光暗下來了,葛莉絲下意識抓緊托里的衣服,托里握住她的手,搖了搖頭說:「不用太緊張。」

  舞台的燈光亮起,全場焦點集中在台上的表演,沒人敢在表演中途低聲聊天。

  在台上出現的樂器,全是阿爾斯看不到的樂器,明明有琴弦卻能發出不像自然的聲音。路提皺起眉頭,他不喜歡這樣子的音色,總覺得欠缺優雅,但有些演唱者的實力,他卻是給予肯定。

  連托里都覺得有些樂器的聲音非常吵,很想拿起耳塞堵住耳朵到清輝的表演結束為止。

  輪到東野高中,清輝走到麥克風前,調整了一下麥克風的位置,做了一次深呼吸,大力點頭,前奏開始。隨著音樂的旋律,他開口唱起:「
『こんなはずじゃない』って抱え込んだ違和感は(說著「本該並非如此」而擔負了的違和感)
ずっと昔に忘れたつもりだった(本來打算在很久以前就去忘記掉的)
自分で描いた理想を満たすのは(去圓滿自己所想像的理想的)
他の誰でもない自分だってこと(並非他人而是自己)
……(下略)
──出自伊東歌詞太郎〈One Step Ahead〉,歌詞翻譯:kyroslee」

  清澈的歌聲在偌大的空間中迴盪,輕快的旋律搭配他的歌聲,讓整個表演空間的氣氛活絡起來。

  托里頭一次看見清輝竟然是帶著自信的笑容站在台上,就像是要把鼓舞送到台下的每一個人手上。

  表演結束後,還有人覺得聽得不夠,希望東野高中輕音社的主唱可以再唱一首,但這是比賽而非演唱會,一所學校只能表演一首曲子。

  路恩帶著學生、弟弟和葛莉絲一起到各校社團的休息室,東野高中輕音社的成員們全都愁眉苦臉,氣氛緊繃,彷彿出了什麽大事。

  「清輝,我們要去南野神社了吧?」托里一進門就直接講出等一下的目的。

  「不好了,我們的鼓手不見了!剛才換衣服的時候,我明明還跟伊藤學長 待在一起……」清輝換衣服換得比較慢,學長先出去後五分鐘他才出去,就發現人不見了。

  「我也確定學長剛才是跟我們在一起。」電子琴手附和,他比清輝還早離開更衣室,一出去的時候人就已經不見了。

  「難、難道是更衣室消失事件?」藤崎賊笑著推了推眼鏡,嗅到了不可思議的味道。

  「有沒有看見別人跟他在一起?」路恩一問,輕音社的人開始回想,更衣室的人很多,伊藤有可能在路上遇到別人,然後跟那個人走掉。

  輕音社的人彼此互看,其他來應援的人也在來這裡的路上回想是否看見鼓手,但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來。主力社員都去換衣服不提,其他來幫忙的社員在表演一結束後就直接回到休息室收拾東西。

  「我去請櫃台廣播一下吧,各位先分頭去找,找不到再報警。」路恩說完後,立刻轉身跑向電梯。

  清輝身子一僵,靜抖了一下身體,兩人同時看了看四周,幽靈、妖怪都還沒出現,也不見靈鬼的蹤跡,卻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感。

  「大家分頭去找,等一下在這裡集合。」社長一說完,率先離開,其他人互看彼此,開始討論起要去哪裡找人。討論完之後,輕音社的成員和應援團分散到會場各處找人。

  「失蹤嗎?」路提低下頭,一手摸著下巴,想起昨天路恩拜託他的事情,若有所思,「北條先生,你記得昨天的話嗎?昨晚提到的那個人……會和本田優子小姐有關嗎?」

  「不是不可能,本田學姐也是我們社團的人,但是她沒理由帶走伊藤學長吧?」

  「說到本田,她好像一直沒有回來耶。」一名才正要離開的社員忽然想起,他從主力成員下台後就一直覺得少了誰。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