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本人繁忙,但有擠出時間更新,現在已經三月底,要寫的文章沒有減少,要煩惱的事情也隨著畢業的腳步逼近變多。

我為了求職需要寫好幾份履歷和自傳(我不見得能錄取我最想做的工作,但是只能盡力爭取),為了幫助朋友而擔任台漫節參加作品的編輯(我負責寫小說,她畫成漫畫,採用的是我的設定和劇情),有一部大長篇要完結,有一部新作四月中要連載,沒時間寫寫作練習,亦不打算參加巴哈的主題徵文,文章都快寫不完了,尤其是《沉睡的茱麗葉》,有一種隨時會開天窗的感覺。

最讓我煩惱的還不是寫作,而是求職和落腳處,我再怎麽慢,六月中一定要找到工作和住處,不然就要打道回府回台中。坦白說,我暫時還不想回台中,我想參加的活動幾乎都在北部,而且北部(尤其台北)較為容易找工作,我也有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就要使用保底大絕招的心裡準備(就是去做我很擅長但不太想做的工作)。就算現在可能得做我可能做不爽的工作,我也有其他想學的東西,在北部更容易達成目標,台中不是不行,是交通不方便,加上家裡沒空間了,我也不打算回家佔空間。

目前設定比較明確的目標是,先以賺錢為主,賺到足夠的錢我打算去學金工考證照,我知道金工很難,具體有多難倒是由於沒體驗過,只能等我手術結束後再來上體驗課(我還有一門金屬線的課程要上),除此之外,我還希望可以繼續寫文章,定期產出能夠賺錢的文章,這一直是我高中以來的志向,現在也還是志向,不過我也怕餓死,需要其他技能。我已經快要放棄向出版社爭取出書,我的確很希望接觸到出版社的潛在讀者,但現在反過來是出版社要靠作家的讀者過活,這我能理解,現在買實體書的人減少,媒體改變,閱讀不再只限於實體書,但我的粉絲數量一直少得可憐QQ(其實相比鮮網時期有增加),這個倒是受到一位作家出的書的影響,開始考慮繞過出版社,我十分難迎合所有出版社的口味,無法寫出刻意賣腐或刻意賣萌的作品……

我不像那些在出版業還很興盛的時候就出書的作家,在出版業還很興盛時,我才入門沒多久,現在實力也不敢說多成熟,至少編劇能力比當時進步,看以前的作品會想把自己埋了QWQ(不是文筆的問題,是編劇能力和設定的問題……我的文筆和高中時期相比沒有差太多……

總之作為一個看起來好像多才多藝但樣樣學不精的傢伙,我的未來感覺會很艱辛啊QQ 我應徵不上或應徵不了太高薪的職位,光是交通工具問題就能把我打死了(有些作業員薪水不低,問題在於地點),在北部最好放棄交通工具,我不像很多人大學就有機車,我是連駕照都沒有,盡量挑捷運站附近的工作比較好,就算不在捷運站附近,也至少要是個公車夠多的地方(某些公車很多的工業區能接受啦,但問題在於搬家),不然別說是參展了,連買材料的辦法都沒有。

一堆事情要煩惱,還有一堆文章要寫,我看在我的狀況穩定下來前暫時都無法動主題徵文或寫作練習了吧……虧我題目都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