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討厭齊格,但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我很羨慕他對任何事情看得很開,人又很好,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很輕鬆。」布德哥爾倫不記得自己說過討厭齊格這種事情,皺起眉頭,想不出到底哪裡讓人誤會了。

「妳們聽見沒?人家根本沒有討厭齊格,不要硬把自己想法套在別人身上,妳們該慶幸齊格不在,否則妳們就是在挑撥離間了,妳們知道嗎?」希莉雅吃掉半碗稀飯,繼續訓話,「跟齊格道歉之後,妳們自己離開隊伍,我們的團隊不需要連團隊情況都不考慮的拖油瓶。」

達芙娜彷彿料到似地嘆了口氣,她光看希莉雅昨天的表情,就知道她打算趕走這對姊妹。

出乎意料的話,連布德哥爾倫都驚訝了,希莉雅看起來也沒有改口的意思,表情中還帶著幾分憤怒……

「妳們兩個討厭齊格是一回事,當下的情況需要妳們時,妳們耍任性,難怪希莉雅會生氣,齊格沒生氣根本是神仙了。」珀爾涼涼地說著,放下湯匙,擦了擦嘴,「妳們目前改變不了希莉雅的想法,除非齊格替妳們求情,當然他很好講話,好好道歉得到他的原諒,妳們還有可能繼續跟著布德哥爾倫。」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對布德哥爾倫投以求救的目光,布德哥爾倫把食物吞下去,喝了一杯水,猶豫了幾秒後,「我從一開始就打算把妳們送回去,希莉雅他們委託的是我和齊格,妳們回去後,好好待在家裡行嗎?」

「連姐姐都不救我們嗎?」艾絲特蕾亞低著頭,臉色很陰沉。

「妳們都幾歲了!」珀爾額爆青筋,眼神犀利,大力拍桌罵:「十八歲了耶!妳們比達芙娜還大一歲,再過兩年就成年了,為什麽不能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好好負責?妳們要躲在布德哥爾倫的身後躲到什麼時候!」

艾絲特莉亞不敢說話,連艾絲特蕾亞也閉嘴了,她們沒有辦法反駁珀爾和希莉雅的教訓。因為害怕和愧疚,她們掉下眼淚,嘴裡一直說著「對不起」、「知道錯了」……之類的話,但是最該得到道歉的人卻不在場。

珀爾帶著所有人到他和齊格居住的房間,他一進去,有點錯愕,看著打開的窗戶,他腦中閃過:有人闖進來?

房間內沒有被人翻找過的跡象,但是齊格的行李已經不見,桌上還留著一張紙條。珀爾拿起紙條,讀出上面的內容:「抱歉,我都不知道隊伍裡有一半的人討厭我,我還是不要繼續影響各位的情緒,但希望下次可以早點告訴我。接下來這段話是留給布德的,妳從一開始直接跟我說想要什麼不就好了?扯上利益但不傷害亞諾斯卡,我可以給妳,甚至娶妳讓妳當王子妃都不是問題,不用用這種拐彎抹角的方式接近我。」

「齊格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他覺得我是為了利益才接近的嗎?」布德哥爾倫低下頭,被齊格留的紙條上的內容氣到恨不得把人抓回來打兩巴掌。

「對話大概被他聽見,才誤解妳是為了利益才靠近的。」珀爾扶額,暗叫不妙,雖然可以猜出他會去哪,但現在追出去不見得能保證追上。

「這下慘了……惹火齊格了……」希莉雅臉色一沉,滿頭黑線,齊格沒聽到後半部的對話,完全誤會了,雖然只要解釋他應該能懂,但是布德哥爾倫的表情也很難看。

「齊格那個混蛋!到底把我當成什麼啊!想被我扁直接說,那個超級大白痴!」布德哥爾倫一拳打在無辜的木門上,隨即失落地垂頭說:「誰是為了利益啦,那個笨蛋……竟然講這種傷人的話……超級笨蛋,大笨蛋!」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站在外面不敢進去,光看布德哥爾倫的反應,她們就知道完了。

達芙娜只是靜靜看著一切,什麼都沒說便默默離去。她看不下去,面對團隊氣氛糟糕成這樣,她覺得壓力變得很大,雖然不關她的事情,心裡卻十分難受。

她一回到房間,無力躺在床上,抱著枕頭,兩眼直視亮晃晃的燈。她一句話都沒說,是因為認為自己最沒立場講話。

她到現在都沒向齊格道歉,儘管齊格看起來似乎沒放在心上,但她就是想道歉又怕一接近就暈過去。

矛盾的心態讓她遲遲不敢道歉,又為了不拖累大家,盡量不讓自己的精神狀態流露出來,卻又控制不了每天晚上都得靠安眠藥才能睡覺,每天一睡覺就是做惡夢,沒有希莉雅安撫她,她早就去自殺了。

希莉雅和布德哥爾倫走進房間時,布德哥爾倫的眼眶是紅的,看起來是哭過。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完全講不出話,她們明明沒有挑撥離間的意思,卻反而害齊格和布德哥爾倫的關係變得很糟糕。

「姐姐,鎧甲變態也講得太過分了吧?」艾絲特蕾亞努力想反駁,但也知道這種反駁很無力。

布德哥爾倫面色鐵青,表情還夾雜著幾分憤怒,這憤怒是針對艾絲特蕾亞的。她頭一次這麽想責怪雙子,以往都只會要她們下次不要再犯。

「總之先追上齊格,他說要去參加什麼貿易協定會議,一定會去奧斯特的城堡吧?」希莉雅已經不想罵人了,現在罵人無濟於事,不如快點打包行李退房,趕緊追上跑不見的人。

艾絲特莉亞低著頭,看見布德哥爾倫氣成這樣,內疚感更重,覺得自己當時應該阻止艾絲特蕾亞講出真心話。

希莉雅快速收拾行李,接著拿起達芙娜的行李袋,把她拉起來,解釋:「現在我們要去追齊格,等一下就要退房了,從這裡進入首都要半天,不確定能不能追得上,總之要先找到人才有辦法解開誤會。」

達芙娜點了點頭,快速把髒衣服丟進另外一個袋子內,隨性塞進袋子裡。

「艾絲特蕾亞,我覺得……我沒有臉待在姐姐身邊了……」艾絲特莉亞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壓低聲音說話。

「別難過啦,鎧甲變態既然都說不會追究了,應該沒事……」艾絲特蕾亞安撫道,心裡其實沒個底,她不知道見到人之後,她有沒有辦法鼓起勇氣,拉下臉跟對方講話。

「要走了,行李收拾完了嗎?」希莉雅拎起行李袋,率先走向門邊。

太快了吧!艾絲特蕾亞錯愕,她才收到一半,希莉雅和布德哥爾倫已經收完行李,連達芙娜都已經在確認有沒有少掉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