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德哥爾倫不發一語,先走出去,她現在除了生氣以外,更多的是心痛。這種心痛的感覺比被刀刺下去還痛,即使哭過一場,她仍感覺不到任何情緒上的好轉。

想起齊格爽朗的笑容,她又覺得慚愧,明明那個人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不該被排擠,因為自己沒有注意到姊妹倆的想法,害齊格受了很多傷……不管是精神上還是身體上,那些傷害都不是他該承受的。

是因為自己太慢說出對齊格真正的想法才誤會的嗎?布德哥爾倫搖了搖頭,她不覺得自己有表現出任何厭惡,用眼睛看都知道她沒有討厭對方。

「關於那對姊妹的事情,我能過問一點吧?」珀爾從布德哥爾倫身後出現。

「你想問什麼?」

「她們兩個的反應我覺得很不合邏輯,齊格沒有對她們做過任何傷害她們的事情,為什麽她們會不管對方的恩情,照樣排擠對方?」

「對象是男人才會這樣。和我以前的經歷有關,十五歲那年,我曾經談過一次戀愛,交往三個月就分手了,對方認為我不跟他上床等於不愛他,被用這種理由拒絕後,我很傷心,所以就找了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訴苦。最初我只是想找人安慰我,但是沒多久那個男的就被她們整得很慘,她們是為了替我出氣才惡整對方,雖然覺得有些過火,但心裡舒暢許多。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們對於所有接觸我的男人開始警戒起來,只要稍微碰到,就馬上認為對方的心態骯髒……不管對方的性格上是不是個好人,無一例外,全都被她們用各種手段趕走。」

「齊格還真無辜。」珀爾聽完後,唯一得到的感想,「那麽,妳心裡希望這樣嗎?」

「怎麽可能?我都為了脫離她們的監控,拿找不到適合的對手當藉口離開奧斯特。看齊格不管什麼情況都能神色自若時,我以為說不定齊格能撐過去,結果到頭來……我果然不該對齊格產生太大的好感,只要我對誰有意思,那個人就特別倒楣。」布德哥爾倫露出苦澀的笑容,垂下眼,對於姊妹倆那樣對待齊格,連她自己都覺得是自己傷害了他。

「艾絲特蕾亞、艾絲特莉亞,妳們聽見了沒有?妳們在尚未理解對方的想法的情況下,擅自強加自己的好意,造成的結果是什麼?妳們的好意根本不是布德哥爾倫想要的。」珀爾轉過頭,望向已經站在一旁偷聽他們說話一些時間的雙子姊妹、希莉雅和達芙娜。

布德哥爾倫僵硬,這、這不就等於是在告訴她們,她已經不需要她們了?這樣只會打擊到她們吧?她不肯說出這些話,就是不想傷到她們,即使臉上端起了怒色,她也不見得會把這些話講出來。

「姐姐,真的嗎?我們……真的讓妳不高興、變成妳的包袱了嗎?」艾絲特莉亞的眼神中產生明顯的動搖,她一直以來都和自己的雙胞胎姊姊努力維持著女武神的純潔,一心一意想要保護最親愛的姐姐大人,所以才要讓那些變態知難而退,但是剛才的對話,卻像在否定她們以前的努力。

布德哥爾倫說不出話,她並不是把她們當成包袱,而是當成束縛——這種說法並不會減緩傷害,看著姊妹倆的眼淚奪眶而出,她說不出這種話。

「我們要走了,沒時間吵架了,先追上齊格比較重要。」

「對希莉雅姐姐來說,鎧甲變態有那麽重要?」艾絲特蕾亞對於希莉雅的行為難以理解,氣氛都這麽糟了還堅持要盡快出發,為什麽不等她們談完?

「我想治好老爹,也想幫助公爵,需要他的力量,他需要使用的東西也還在我們這裡,所以我一定要去找他,並不是因為愛情之類的原因。妳們想在這裡繼續吵架,問題是布德哥爾倫想嗎?」

「我想回家一趟,我覺得我要回去冷靜頭腦。」布德哥爾倫猶豫了一會兒,搖了搖頭,她不知道怎樣的講法才能不增加傷害,目前暫時不想跟她們講話,也不知道該講什麼。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也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只能低頭不語,跟著希莉雅他們退房,離開旅館。

齊格一帶著行李逃出旅館後,立刻租了馬匹,直接騎馬趕路,一路騎到奧斯特的首都。他看著信上畫的地圖,滿頭黑線,完全看不懂這地圖在畫什麼,文字輔佐反而更看不懂。

他決定先去奧斯特的城堡問清楚住處安排的事情,順便和公主打聲招呼。

他一路飆到城堡,太陽仍在高空中,天空仍是蔚藍色的,而他的懷錶顯示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左右。他跳下馬背,將平時隨身帶著的金色徽章拿出來,守衛一看見徽章的標記,全身僵硬了。

兩名守衛對他行舉手禮,打開城門,讓他通過,衷心祈禱這位穿著鎧甲的大人物知道最近發生的事情時,不會當場暴怒。

踏進城堡的建築物主體,一名穿著滿滿蕾絲邊裝飾的紅色華麗禮服,留著亞麻色大波浪捲長髮的妙齡女子,站在上面的欄杆前,如藍寶石般的雙眸中帶著幾分凝重。當她對上齊格的視線時,立刻敬禮,「您來的真不是時候,齊格菲王子。」

「伊登公主,您這話是什麼意思呢?」

「關於這點,我……會讓騎士軍長親自帶您去您弟弟他們居住的地方……目前我們已經封鎖起來,只讓相關人士進去。」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名金髮中年男子從公主左邊的樓梯下去,恭敬行禮,「請立刻跟我們走一趟,只要跟過來,您就知道了。」他的眼神中帶著幾分為難,如果可以,他不太想讓他看見他弟弟現居的地方變成什麼樣子,但是一定得說出真相。

在騎士軍長的帶路下,他們抵達了位於城鎮中心的一棟豪宅,這棟豪宅的外觀相當乾淨,似乎是新建成的,黑色屋頂、鵝黃牆面、乾淨的窗戶,給人一種簡單俐落的印象。

眼前有一小段石階,直接連接到大門,騎士軍長拿出備用鑰匙,推開木門,帶著他進去,上了二樓之後,走到一間房間的門前,打開之後,他讓齊格菲走進去看。

寬廣的房間內,沒有任何人在,但是好幾把武器掉在地上,床上的書像是不小心從手上掉落的,地上的鋼筆筆尖爛得很徹底,桌上的信件還沒寫完,窗邊還有翻倒的輪椅。往地上一看,還有一些白色的粉末。

「這是……怎麽回事?尼路呢?德勒斯呢?斯諾莉亞呢?亞諾斯卡的護衛團全部都到哪裡去了?我記得達爾文應該也在吧?該不會……全都被人給怎樣了?」

「我們昨天本來要來帶貴國的使節團去見公主殿下,卻看見了德勒斯大人的房間狀態如此悽慘,地上的粉末我們拿回去鑑定,證實是麻痺粉,貴國的使節團和護衛全是被麻痺之後帶走的。我們昨天還撿到了一顆球,被鑑定師拿去確認上面的魔法,明天就會有結果了。真的非常對不起,貴國派使者到此地,我們沒能照顧好貴國使者,真的萬分抱歉與惶恐!」騎士軍長下跪,磕頭道歉,連被齊格菲當場砍死的心裡準備都做好了。

「要追究責任,也要找到尼路他們再說。」齊格菲無奈地說,他嘴上這麽說,通常不會真的追究,除非他弟弟他們真的出事。

「關於這點,我已經派親信和手下在境內地毯式搜索了。」

「我知道了,我也要找,我必須要親自帶回自己的弟弟和未來的妹婿……至少不能讓斯諾莉亞和德勒斯出事,否則我們國家的天氣就……」一想到國家的狀況,齊格菲的神情變得嚴肅而緊繃,「我去見貴國國王,請他允許我加入搜索。」

「我明白了,我跟您一起去。」騎士軍長恭敬行禮,心裡卻非常緊繃,衷心希望事情能快點結束,但也有預感不會那麽容易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