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內,希莉雅等人總算是搭車來到奧斯特的首都——卡斯帝亞。

下車之後,希莉雅代替所有人付了車資,正想問布德哥爾倫有沒有推薦的旅館時,布德哥爾倫的視線卻停在街上的一處。

那裡站了好幾個穿著軍裝鎧甲的男人,似乎聚在一起討論什麼,不時比著某幾個方向,點了點頭。

「怎麽了嗎?」希莉雅猜那些人是皇室的軍隊正在進行街道巡察。

「就算是街道巡察,平常也不會這麽多人。」

「咦?」希莉雅有些訝異。

「算了,我已經離開騎士軍了,就算真的想問,我也可以直接問我父親,會得到更清楚的解釋。」布德哥爾倫收回視線,笑著對希莉雅、珀爾和達芙娜說:「跟我來吧,我帶你們去我家住,順便送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回去。」

「讚啦!不用花錢在住宿上了!」希莉雅抱住布德哥爾倫,蹭了蹭她的臉頰,覺得天使降臨。

「不用這麽激動吧?前面都花了那麽多錢,既然我家有很多空房,讓你們暫時居住也沒關係。」布德哥爾倫被希莉雅的反應嚇到,有些哭笑不得,連忙把人推開。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找旅館住多麻煩啊……」珀爾悠悠哉哉地說,太陽快落入地平線之下,即將迎來夜晚,布德哥爾倫願意讓他們暫居她家,等於幫他們省去了住宿和伙食問題,不用七晚八晚才勉強找到一個地方住。

布德哥爾倫送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到家後,要她們好好反省自己的行為,便帶著希莉雅、珀爾和達芙娜往自家而去。

布德哥爾倫的家外表上是一棟簡約風格的白木別墅,鐵欄杆圍牆起碼有房子三分之一的高度,圍牆看起來沒什麼生鏽,連鐵門都相當乾淨,看起來保養得當。而透過欄杆的縫隙往裡面看,裡頭一片寬廣的草地,兩邊各有一個開滿花兒的大花圃,從綻放的狀態看來,得到相當不錯的照顧。

「看來妳家有僱用僕人。」珀爾挑了挑眉,有人照顧等於生活品質無虞。

「我和我父親沒時間打理家裡,僱傭人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布德哥爾倫推開大門,走向裡頭的白色別墅,走上短短的木階梯,開門說:「我回來了,弗麗。」

急促的腳步聲從二樓衝下來,綁著包包頭的沉金色長髮女僕跑到樓梯口,提起裙子敬禮:「歡迎回來,大小姐。」

「爸爸呢?」

「今天不會回來,老爺派人回來說工作繁忙,沒辦法回來。」

「那妳知道為什麽街上的軍人數量比平常還多嗎?」

「不清楚,我今天沒有出門。」弗麗搖了搖頭回答。

「沒關係,我明天去問爸爸,妳先幫這些人安排房間吧,我要上樓休息,順便冷靜一下腦袋了。」布德哥爾倫說完後,拖著疲憊的身子上樓。

搭車趕路不只沒追上齊格,還累到快虛脫,何況被重要的朋友誤會成那樣,心情糟到想一個人安靜。

珀爾望著布德哥爾倫的背影遠去,隨即打了個呵欠,「算了,人際關係本來就是個麻煩的問題。」

「小姐她……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很久沒看見這麽沮喪的小姐了……」

「那個……」希莉雅別開視線,扯了扯嘴角,無奈嘆氣說:「我們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弗麗帶著他們上二樓,希莉雅順便解釋布德哥爾倫為什麽被齊格誤會,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對布德哥爾倫和齊格之間的關係有多大的誤會。

弗麗停在一間房間前,「這一間比較大,給女孩子住,隔壁是男生的。」說完後,她交出兩把鑰匙,苦笑著發表對自家小姐的人際關係問題的想法:「沒想到發生這樣事情,不過小姐會生氣代表她真的很重視對方吧?」

「的確,不重視是不會發火的吧?」珀爾點了點頭認同弗麗的說法,同時暗暗讚嘆這位女僕聽見齊格寫得那麽過分,居然不是先生齊格的氣,出他意料地的明理。

「齊格寫那紙條的內容中,似乎也是在生氣……該不會齊格還挺重視布德哥爾倫的吧?」希莉雅一想到那紙條的內容,換成是她收到也會發火。

「難道我家小姐又戀愛了嗎?小姐也到了適婚的年紀,可是這樣就糟糕了呢……」弗麗一想到布德哥爾倫重視的對象是個男人時,不禁往戀愛的方向想,但也露出困擾的表情。

「什麼意思?」希莉雅滿臉不解。

「怎樣個糟糕法?」珀爾接著問。

「老爺對特爾先生相當中意,雖然特爾先生他們家道中落,但是老爺對他的辦事能力相當滿意,有意讓他和小姐結婚。」弗麗的解釋瞬間讓三人都冏掉,他們三人共同有一個想法——那齊格怎麽辦?

弗麗下樓準備晚餐,要他們先在房間裡面休息一下,晚點會上樓叫他們。

珀爾把行李扔在房間內,跑到希莉雅和達芙娜住的房間。希莉雅還沒打開行李,坐在床上,滿臉苦惱,連達芙娜的臉色都不是很好。

「布德哥爾倫要是結婚,答應我們的事情怎麽辦?」希莉雅哭笑不得,這情況也太扯了吧!如果她父親同意等她回來再結婚還好說,不同意等於逼迫布德哥爾倫毀約。

「的確有點麻煩,這種事情要問她父親吧?我們煩惱也沒用。」

「布德姐姐不是喜歡齊格哥哥嗎?她父親這樣做好嗎?」達芙娜用緩慢的語速問。

「她父親應該還不知道吧?」珀爾覺得問題的重點不是布德哥爾倫喜歡的對象,而是她已經答應他們要去龍骸之谷。如果她父親不同意讓她繼續旅行下去,那麽他們之間的合作關係就結束了,隊裡會少掉一個可用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