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

布德哥爾倫依然沒有等到父親回家,決定去城堡看看。

珀爾推測齊格也會在城堡,他是使節團成員,理應會在城堡參加會議。他們急著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把齊格帶回隊裡,布德哥爾倫結不結婚都不是他們能管的。

奧斯特的城堡和雲提特的城堡風格有些類似,建材都是白色石造,兩處頂端的紅旗子飛揚,更有種昂然的感覺。布德哥爾倫帶著家族的通行證通過城門,進入城堡內,眼前是兩條通到上面的樓梯,樓梯之間還有一條紅磁磚走道。

他們走在長長的走廊上,不時有穿著正裝的人經過,希莉雅不是第一次進來城堡,但還是忍不住羨慕了一下這裡的工作人員的衣服,設計得相當好看。

布德哥爾倫停在軍營門口,敲了敲門,「請問騎士軍長在嗎?」

一名騎士軍打開門,先向布德哥爾倫行禮,然後連忙道歉:「不好意思,現在我們還在開會。」

「開會?請問需要要多久?」布德哥爾倫皺眉問道。

「這……也得亞諾斯卡的王子願意放過我們啊……」騎士軍帶著困擾的表情回答。

「讓我來。」珀爾推開士兵,在眾人的注視下直接闖進去,士兵試著拉住珀爾,但他已經和亞諾斯卡的王子直接對上眼了。

「親愛的齊格,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擅自脫隊,害我們追得要死要活,我現在筋骨超痠痛的喔。」

齊格愣了好幾秒,苦笑著說:「抱歉,我現在心情很差……明明覺得應該要去責怪蕾亞和莉亞,結果我卻連責怪他人都辦不到,到頭來只能怪自己為什麽要晚來一天。」

「發生什麼事情嗎?」珀爾依然帶著慵懶的神情。

「我弟弟他們失蹤了,你們想先去亞諾斯卡就先去吧,我找到弟弟他們後,會立刻追上去。」齊格這情況是說給希莉雅聽的,總要告訴委託人現在的情況。

「那你們的會議呢?」希莉雅咋舌。

「延後了,奧斯特的騎士軍到底在幹嘛?人是怎麽顧的?竟然會讓他們被吸血鬼綁走!要是讓我看見我弟弟他們哪個人身上少了點什麼,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們,奧斯特和亞諾斯卡的關係也到此為止了。」齊格冷眼瞪著騎士軍長,眼中帶著幾分殺氣。

他從昨晚到奧斯特就在找弟弟,但是搜索了整晚卻一點點線索都沒有,即使平常開朗樂觀,也不免會產生急躁的反應。

騎士軍長冒起冷汗,只是一直低著頭,支吾其詞,露出恐懼的神情。

「不,請不要這樣,王子殿下,我知道您非常心急,但是除了達爾文先生的球體錄音提到吸血鬼以外,其實我的親信有看見可疑的車輛,似乎載著尼路殿下他們,不知道去了哪裡。」一名金髮綠眸,皮膚白皙,手上拿著玫瑰花的男人撥了一下柔軟亮麗的金髮,用有點做作的口吻說。

「爸,你該不會整晚沒回家就在找失蹤的使者吧?」布德哥爾倫一發問,齊格的臉色變得鐵青,不高興地別開視線。

「是啊……這下真的麻煩了,把尼路王子他們搞丟……布德哥爾倫,妳已經離開騎士軍,這件事情和妳沒關係。」騎士軍長嘆氣,他苦惱的樣子彷彿讓他像是老了十歲一樣。

「等等,你們兩個不驚訝嗎?」希莉雅咋舌,她和達芙娜已經呆住了,沒想到他們居然能把一國王子請進傭兵團,這是什麼運氣啊!

「早就發現了,珀爾問他法夫納和地獄三頭犬哪個比較難搞時就發現了。」布德哥爾倫皺起眉頭,一開始稍微覺得驚訝,但仔細一想就通了。這個人神通廣大到能說服亞諾斯卡的國王出兵,還能用小孩子式的胡鬧跟國王撒嬌,天底下只有國王的小孩才辦得到。

「我在剛回雲提特聽他和霍德爾將軍的對話時就發現了。」

齊格菲困擾一笑說:「你們太敏銳了吧?這樣很恐怖耶!」

「我可是希莉雅專用的軍師喔,再說,不敏銳我早就被梅杜莎和戈爾工三姐妹殺掉了。」珀爾挺起胸膛,露出自信的笑容說。

「既然是我專用的軍師,那麼,你覺得齊格的弟弟失蹤的事情怎麼處理?」希莉雅抓著珀爾的肩膀,期望他能給出同意幫忙找人的答案。

「從這裡去亞諾斯卡的路最好是他來帶路,所以只能先幫他找到弟弟再說了啦,不然路上都是魔獸耶,沿路要勞動打怪耶,好麻煩喔,找人搞不好比打魔獸輕鬆。反正對付綁架犯的又不是我,而是齊格和奧斯特的騎士軍。」

「最後你還是想躺著幫忙吧?」希莉雅滿頭黑線吐槽。

「只出張嘴和動腦子,好像還不錯,決定躺著幫忙了。」

「既然你們決定幫忙,那麽就幫我想想看,為什麼吸血鬼會攻擊尼路他們啊?我們又沒跟吸血鬼往來,而且亞諾斯卡的皇室也沒有收到任何威脅信。」齊格菲最想不透的就是吸血鬼攻擊尼路等人的理由,他們從沒惹過吸血鬼,卻莫名其妙被攻擊,還挑在非常麻煩的時間點,搞得奧斯特皇室都快雞飛狗跳了。

「確定兇手是吸血鬼?」珀爾瞇起眼,眼神轉為銳利。

「錄音中說是被吸血鬼偷襲,現場留下了麻痺粉。」齊格菲重回現場時,除了現場很亂外,還看見了地上有一些白色粉末,經過鑑定組調查確定是麻痺粉。

「告訴我使節團的成員有誰。」

「我弟弟、德勒斯、斯諾莉亞、達爾文、絲卡蒂、霍德爾將軍、提爾,還有比他們晚抵達的我。」

「請問裡面有幾個祭司?」

「兩個。」

「馬上問亞諾斯卡的天氣情況,吸血鬼能汙染祭司的力量,一旦被汙染就不是神賜者了,亞諾斯卡的天氣既然只剩下冬天,代表另外三位祭司的位子是空的,只要再損掉一個祭司,貴國的天氣就會走向極端。」珀爾臉上寫滿慌張,他一點也不想去亞諾斯卡還得承受離奇的氣候。

「我忘了祭司是不能被汙染的……」齊格菲咬牙切齒,抓了抓頭,現在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亞諾斯卡的情況。

「還有沒有別的線索?」珀爾繼續追問。

「被車子載走,沒了。」齊格菲無奈地聳了聳肩,線索就這麼少,找了整晚也找不到,他都懷疑人是不是已經死了。

「這應該是預謀犯案,用麻痺粉是為了不和將軍他們硬碰硬,用車子載人是因為不能讓人看見綁架。既然採取偷襲,還挑會議前一、兩天,也就是說,對方不只是預謀犯案外,還是個情報高手,使節團住哪裡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會議也應該不是民間知道的事情。先不要假設吸血鬼是主謀,而是先以共犯做為假設,主謀的目的可能是想砸了兩國的外交,有可能是外國的皇室或是利益相關者,也可能是奧斯特的皇室內部的人,尤其貴族最有可能是兇手。」

眾人全都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貴族的確最有可能是兇手,砸了外交說不定有某種好處,不然就不會幹這種事情。
「但也不見得是真的想砸了外交,不過綁架亞諾斯卡的使節團,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及某些人的名聲和利益。可能是出於挾怨報復,也可能是為了某種要繞遠路的目的。」珀爾繼續說出推論。

金髮綠眸男子拍手稱讚說:「真是聰明的猜測,明明情報這麼少,竟然還能猜得如此具體。」

「這姑且是猜測,只是提供大概的方向而已,與其地毯式搜索人,不如搜索證據如何?」

騎士軍們瞬間燃起希望,沒想到一個外來者會比他們想得還透徹,但是光憑被吸血鬼偷襲,要怎麽找證據,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我知道吸血鬼平常都在哪裡,順便問公爵有沒有把人類綁到吸血鬼的領地去。」布德哥爾倫自告奮勇,她有些擔憂地看著父親,「不想點辦法,會危急到我父親的地位,不能放著不管。我們之間的問題先踢到一邊去,至少我還有點孝心,你很重視家人,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齊格菲猶豫了幾秒後,「不是為了博取好感之類的吧?」

「才不是!這件事情沒處理好,對我父親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齊格菲無語,隨即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

「謝謝體諒,我先回去休息了,這時間吸血鬼都在睡覺,晚上我會自己去。」布德哥爾倫對齊格菲投以冷淡的視線,冷淡中又帶著幾分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