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莉雅和布德哥爾倫把齊格扛到醫療所外面時,夜已深了,醫療所是全天候營業,因此不怕沒人幫忙處理傷口。

把他交給醫生之後,希莉雅帶走了雙子姊妹和達芙娜,布德哥爾倫表示齊格的傷口處理好就會回去。

齊格被帶到病房休息,他才剛喝下解毒藥,藥效還沒發揮,無法使用治療術,只能先讓他躺一天了。

布德哥爾倫幫他把行李帶進病房內,他坐在床上,望著一輪明月,琥珀色的眼眸中難得沒有半點活力,帶著幾分憂傷。

「你是不是生氣了?關於艾絲特莉亞……你會後悔保護她嗎?」

「不會。」齊格搖了搖頭,「但我沒想到她們討厭我到連我保護了她們,也不肯給解毒藥,有點傷心而已。」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差點害死你。」布德哥爾倫再次低頭道歉,但這次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是對於雙子姊妹花的事情道歉,「事後我會好好教育她們。」

「事情都過去就算了,一直計較好累喔。」齊格哭笑不得地搔了搔臉。

「不行,你因為她們傷成這樣,我會好好罵她們的……」布德哥爾倫雖然這樣說,其實對此沒什麼把握,每每看見她們被罵到快哭,都會心軟。

「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也沒辦法嘛,而且我當時不覺得自己會死在那裡。」

「不是那個問題!」布德哥爾倫賞了齊格一枚白眼,「要是萬一真的被毒死怎麽辦?」

齊格抱胸思索了一下後,回答:「頂多叫你們拿到龍鱗就替我交給薇薇,還有叫你們把我送回亞諾斯卡埋葬吧?」

「你也太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心上了吧?」布德哥爾倫頓時覺得無力。

「出來旅行和打仗的時候,我就做好隨時會死在外面的心裡準備了,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活下來回到薇薇身邊。真的不幸死了,大概會覺得沒把龍鱗送到妹妹手上很可惜吧?」

「會有人傷心也只是覺得可惜嗎?」

「那也是夜神大人沒眷顧我到最後而已啦,其他人就算傷心,也不能阻止神把我帶走。」

布德哥爾倫嘆了嘆氣,一臉無奈,或許就是這個人如此樂觀和看得開,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分明在惡整他,才能夠不為所動。


隔天早上,旅館內。

希莉雅坐在餐廳內,拿好早餐之後,率先坐下來享用。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相當不安,希莉雅昨天什麼都沒說,只說因為太累暫時不想訓話,訓話會留到今天。

她們有聽過布德哥爾倫訓話,通常布德哥爾倫也不會對她們罵出多難聽的話,頂多會要她們下次別再犯,但是希莉雅訓話起來,聽達芙娜說非常嚴厲,完全沒有平時開朗的樣子之類的。

「這次妳們也太過分了。」希莉雅吞下稀飯後,用不帶半點起伏的口吻說道。

「我們……」艾絲特蕾亞想說什麼,過了幾秒後,她反駁:「那是因為鎧甲變態亂摸我們啊!」

「他沒有抱起妳們,妳們會變成劇毒蜈蚣的食物,他還為了妳們受那麽嚴重的傷,妳們用什麼態度回報?差點害死他?這已經是恩將仇報的態度了吧?」希莉雅的口氣開始轉為犀利,連眼神中都帶著殺人的意味了。

「我……對不起……我……我……」艾絲特莉亞低著頭,不敢對上希莉雅的視線。

「這句道歉不該對我說,去對齊格說!要是妳一開始就直接給她解毒劑,我們很快就可以離開那個洞穴了。出於一時的厭惡,拖累整個團隊的不是齊格,是妳們,齊格為了不拖累所有人,忍著痛苦,甚至連自己的弱點都隱瞞到倒下才肯說,而妳們到底在做什麼?妳們是在場最有能力救他的人耶!」

「我們……我們只是……只是……害怕他爬起來對我們這些女生怎樣的話……」艾絲特蕾亞努力辯解,但被希莉雅的態度嚇到有點害怕。

「齊格沒那種興趣,會強吻布德哥爾倫是為了要讓她喝下他的血,抵抗心靈吞噬。」珀爾搖了搖頭,否定艾絲特蕾亞的想法,不認同只憑一個強吻就斷定齊格一定是變態。

「不要直接講出來啊!我好不容易快忘光了……」布德哥爾倫紅起臉,很想把手上的叉子拿來戳珀爾。

「我們一想到姐姐遇到那種侵犯,不可原諒……姐姐一定是在忍耐那種恥辱,勉強自己和那種人來往,我就很生氣又很不捨,那個人怎麽可以對姐姐伸出魔爪啊!就算是救人,他沒別的方法可以救嗎?」艾絲特蕾亞幾乎是用吼的說,說著,眼淚也掉下來,覺得只有她們姊妹挨罵很不高興,「姐姐從以前就不太會說真心話,都是忍到最後才爆發,連離開騎士軍也是忍到忍無可忍才走,別人挽留時還差點要回頭……我……我只是幫姐姐出氣有什麼錯?」

「那妳也出氣錯方向了,妳們不管對齊格多差,齊格有放棄保護妳們嗎?他有拋下妳們、有趕走妳們嗎?再說,妳們哪來的根據說布德哥爾倫討厭齊格?她自己說的嗎?」希莉雅一連串的質問,讓姊妹倆都沉默了。

此時,齊格的傷已經治好了。他離開醫療所,回來打算吃飯時,正好聽見艾絲特蕾亞的話。他停在門口,猶豫了一會兒,選擇不出聲,轉身回到房間。

他沒想到會得知這種事情,那些烙印在他腦海中美麗的笑容,就像玻璃一樣產生裂痕,然後碎掉。

從認識之初到剛才為止,他認為布德哥爾倫是他最重要的朋友,和她在一起很快樂,但是布德哥爾倫卻是勉強自己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會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還必須假裝處得很好……他不反對有人為了利益接近他,但不喜歡為了利益接近還要裝成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