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把金融卡搞丟,照理說為了省錢不該花一百多元的交通費從淡水跑到圓山(公車+捷運),但是我事前不可能想到會搞丟金融卡……在搞丟之前很久就報名要當志工,報名的目的是為了要跟人交流,不然我大學一直很邊緣,一週會跟人講話的次數少得要死。我會去當志工確實有達到自己的目的,但是也確認了兩件事情,一,我並不怕陌生人,二,我太內向文靜了,和另外一位相比,比較放不開。這兩個特質不打架,我可以正常跟人說話,也能叫賣(就是這裡發現自己比較放不開,但是並非做不到),而且我也學到一點擺攤技巧,算是有所收穫,不過……我真的不適合當銷售員啊QQ。

至少從這次的志工體驗來說,我也看見了自己的缺點,這個缺點結果還是沒改過來,我不擅長主動發問,聽人講話也會偶爾走神QWQQQQ 好啦,多虧運動專注力有進步,不過我待人接物的技巧依然有待進步,真的不太擅長。不主動是職場生活最大的問題,這一點不改過來,以後問題會很大條啊QAQQQQQ

總之這次還算頗有收穫,之後會不會再投入這樣的活動嘛……就看有沒有時間和眼睛能治好多少了……總之我應該還是能當門市人員,只是某些問題要改過來,不然做事失敗率太高。我的體力還真的算不錯了,在那裡待了六個小時應該很累,結果我現在還有力氣打字寫心得,腦子還挺清醒,算是多虧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