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霍德爾將軍耶?他不是應該在比奇利防守嗎?」希莉雅一臉錯愕,從對方胯下的馬匹來看,對方應該是騎馬從比奇利趕來的。

「為什麽霍德爾將軍會來?」布德哥爾倫也露出疑惑的表情。

「皇后上星期派人捎來一封信件,聽說祈禱活動有人可能搗亂,要我過來協助保護觀禮團的安全。」霍德爾注意到希莉雅等人,點了點頭致意,回答:「抱歉,齊格大人作為皇室這次觀禮的使節團成員,必須和我一起去見皇后。」

「我才不要,多虧她,每次我都不能逛祭典,今年絕對不能讓她阻撓,我還答應薇薇要帶雲提特的特產回去,她來攪局我怎麽買啊?」齊格用力搖頭拒絕。

「請不要任性,若公主殿下能夠出遠門,早就讓公主殿下來了。」霍德爾嚴厲的眼神銳利地瞪著齊格,補了一句:

「這也是為了亞諾斯卡和雲提特之間的關係,別忘了出兵協防比奇利的時候,已經有點惹怒雲提特。」
齊格身子一僵,面有難色,「別告訴我皇后是為了收拾殘局才會……」

「是的,因為您一心想救公主殿下,罔顧了國際之間的問題,雲提特皇室也來不及收回邀請。若亞諾斯卡不派代表來等於跟雲提特撕破臉,所以皇后才來觀禮。」

齊格低下頭,咬牙切齒,「我知道了,我乖乖去就是了。」他回頭對著同行的女性們露出惋惜的表情說:「抱歉,今年我還是逛不了祭典了,皇后在上,我不能隨便亂來。」

「那我們之間的決鬥呢?」

「這個也改天吧……沒辦法嘛,不能讓她老人家看見我受傷,不然一定會把我綁在床上強迫我休息。」齊格語帶歉意,對著布德哥爾倫等人行禮之後,跟霍德爾一起離開。

「那個鎧甲變態總算離開了,姐姐,我們走嘛走嘛,等一下一起去逛祭典!」艾絲特蕾亞抱著布德哥爾倫的手臂,雙眼發亮,臉上寫滿期待。

艾絲特莉亞用力點頭,恨不得齊格乾脆別歸隊了。

珀爾回到家之後,知道父親和姐姐、兄長都不在,乾脆窩在房間裡面睡覺睡到自然醒,吃晚餐的時候一定會有人把他吵醒。

不知道睡了多久,他聽見了某個耳熟的聲音,在他耳邊拼命呼喚他的名字:「珀爾!珀爾!」

珀爾迷糊地睜開雙眼,眼前映入的臉孔是……他嚇得立刻睜開眼睛,紅著臉往後退,背部卻撞到後方的床頭櫃。

他緊緊抓著被子,別開臉問:「希莉雅,妳什麼時候來的?」

「剛才啊!伯母說怎麽叫都叫不醒,而且雅典娜姐姐好像有事情拜託我們,要我過來叫你。」

「這、這樣啊,妳先出去,我被妳嚇出一身冷汗,要換衣服啦……還是妳想在這裡欣賞我換衣服?」

希莉雅尷尬地紅起臉,別開頭說:「我對你身上那幾塊肉才沒興趣!」說罷,她甩上門走出房間。

過了一些時間,珀爾下樓,拖著懶散的步伐走到客廳,他的父親和三個母親、哥哥和兩名姐姐都在場,希莉雅還很順手從火雞上扒了一塊肉,彷彿已經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了。

「啊,珀爾你總算肯下來吃飯了。」雅典娜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

「現在應該算晚安吧,各位。」珀爾打了個大呵欠,「剛才睡得真舒服啊……果然還是家裡的床最舒服啦……」

紅髮女子竊笑著說:「真是的,才剛回來就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上,這怎麽可以呢?虧我們還這麽認真替你準備歡迎會呢。」

「桌上菜色這麽豐盛是……」珀爾終於理解為什麽今天的晚餐特別豐盛了。

「歡迎回來,珀爾,真的是很久沒看見你了呢。」阿緹米絲溫柔一笑,「對了,你和希莉雅進展得怎麽樣了?」
「啥?才沒這回事咧!不就跟之前差不多嗎?」珀爾用力搖頭擺手。

「孩子,你太誇張囉……你和希莉雅都認識五年了,居然連個喜歡都沒講過,你媽生給你這麽聰明的腦子,顯然沒用在戀愛上。」雅典娜搖首,本以為這次回來總該有點結果,沒想到還是原地打轉。

「我和珀爾怎麽可能變成那種關係啦?這傢伙這麽懶,肯定也嫌談戀愛很懶。」

「問題肯定出在遲鈍上吧,喔……怎麽會有如此蠢的事情發生?珀爾明明平常很精明啊……」阿波羅露出誇張的表情扶額,覺得希莉雅和珀爾無藥可救,等他們開竅估計都變成老人了。

「閉嘴!」珀爾滿頭黑線,只想切了這些哥哥姐姐。

「呵呵,還是一樣感情真好。」紅髮女子笑盈盈地說著。

梳著油頭的金髮中年男子看見此幕,臉上也堆起笑容,「看各位感情還是這麽好,我可以安心把保護祭司和調查威脅的任務交給珀爾和希莉雅了。」

「啥?雅典娜姐姐和阿瑞斯在還需要保護喔?」珀爾滿臉不解,祭司中至少有兩個懂防身,就算不懂防身,法力也贏過大部分的人,應該不太需要別人保護。

「這個……其實……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拿那些可怕的信過來。」中年男子說完後,急忙跑出客廳。

雅典娜無奈地說:「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打,還好對手不強,不然阿緹米絲和阿波羅搞不好會受傷。」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珀爾的眼神沒了剛才的慵懶,變得銳利。

「大概是上週,我們神殿收到了威脅信,一開始爸爸認為只是惡作劇,可是……」阿緹米絲露出為難的神情,接著說下去,「維納斯的食物被人下毒,雖然不是劇毒,也很快就請醫生解毒,但是之後阿瑞斯被人攻擊、赫米斯差點被掉落的招牌砸傷、我也被人推下樓梯過……前天我和阿波羅、雅典娜姐姐回家時被攻擊,他們拿的武器好像是聖騎士的武器。」

「白痴都不會把這當成普通的惡作劇,他們的特徵除了拿聖騎士的武器外,你們還知道什麼?」

「穿著黑斗篷,但斗篷底下的衣服是聖騎士的裝備,腰間也有聖騎士的徽章。」阿緹米絲還記得那時對方和雅典娜打起來時,她靠著強大的動態視力捕捉到的特徵。

「阿緹米絲不會看錯,是內部人所為。」雅典娜對妹妹的視力很有信心。

「光是聖騎士團,太難過濾了,聖騎士有七百多人耶,七百多人要怎麽查?一個一個抓來問嗎?」希莉雅知道他們想委託的事情,雖然能縮小範圍是好事,但是要一一盤查又太醒目。

「珀爾,你能從你以前的同事口中問出些什麼嗎?」雅典娜早就想好計畫。

「可以啊,順便回去跟團長打聲招呼好了,哎……真麻煩,家人出事又不能不管,達芙娜該怎麽辦?總不能老是丟給布德哥爾倫吧?」

「達芙娜怕男人怕成那樣,為什麽這種時候齊格偏偏跟皇室的人走掉啦?誰來陪我們調查啊?」

「喔——美麗的小姐,妳的困擾我們都知道,可惜我們正值必須忙碌的時期,不然我也想……」正當阿波羅打算握住希莉雅的手的時候,珀爾的手直接擋在他的面前,用懶散的口吻說了句:「變態退散喔。」

「切,只是握美女的手也不行啊?還是說……你吃醋了?」

「閉嘴,笨蛋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