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天空染成金黃色,太陽正緩慢地向著西邊的地平線逐漸下沉。

時值入秋,但是雲提特位於大陸南邊,屬於較為溫暖的地方,因此即使入秋也依然十分炎熱。

雲提特的街道以不規則的石磚鋪成,路上的建築物幾乎都是白色石造圓柱體,每一棟建築物的雕工都不同,有些建築物甚至直接把名畫刻在牆壁上。

走在路上的兩女一男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他們都穿著一身白色長袍,戴著高筒帽,布料上的金色十字象徵了他們的祭司身分。

「聽說珀爾那傢伙要回來了。」銀髮小麥色皮膚女子開啟話題。

「珀爾要回來……莫非達芙娜妹妹也要來?」金色長髮男子想起某個長相十分可愛的銀髮女孩,口水滴了下來,被一旁的銀髮小麥色皮膚女子狠狠踩了一腳,壓低聲音說:「注意形象。」

和金髮男子長相極為相似的女性說:「阿波羅,你的重點跟我和雅典娜的重點好像哪裡不一樣呢……不是應該要想歡迎會的事情嗎?」

「哎……都是硬梆梆的男人幹嘛特別歡迎啦?珀爾想回家就回家啊,我還想叫他聽我演奏新的曲子,最好當然還是彈給達芙娜聽啦。」

「他大概會嫌懶吧?不然就是叫你彈首安眠曲讓他好睡一點。」銀髮女子說著,忍不住哈哈大笑,每次他們家最小的弟弟都是一副懶散樣,偏偏又強又聰明。

「真期待珀爾快點回家,今年的祈禱儀式需要他當護衛呢……奧斯特的女武神一直沒有回應,這樣下去的話……」金髮紅眸女子一想到最近神殿收到的那些恐嚇信,不禁頭皮發麻。

戰神祭司和酒神祭司都遇到襲擊,戰神祭司反射神經不錯,兩三下就嚇跑對方,酒神祭司還和對方纏鬥了一番後,才靠魔法甩開對手。

雖然大主教很想延後,利用延後儀式的時間抓兇手,但是皇室認為邀請函都發出去,臨時打亂其他賓客的行程不妥。這祈禱的儀式不能延誤,同樣會耽擱神明的工作,反而會讓人民的祈禱無法送到神明的耳裡。

銀髮小麥色皮膚女子忽然停住腳步,拉住自己的弟弟和妹妹,眼前忽然飛來一枝箭矢,金髮雙子姐弟身子一僵,銳利的視線射向箭矢射出的方向。

躲在店家牆壁後方的兩名黑衣人衝出來,手上握著鋒利的銀白長劍,犀利地朝著那三人砍去。

祭司之中,一個沒帶武器,一個要有樂器才能攻擊,只有一人能還手,兩個人上肯定不會輸——一高一矮的黑衣人同時朝著銀髮女子砍過去時,銀髮女子壓低身體,雙手大力撐住地面,雙腿朝著那兩人踢過去。

矮的用手臂接住攻擊,高的被踢中肚子,硬是被打退了一些距離。

他按著肚子,喘了喘氣,矮的雙手握緊劍,右腳蹬地,一個旋身,銀光朝著銀髮女子的頸部削過去。銀髮女子向後彎腰躲過,正要反手抓住對方時,矮個子黑衣人已經退到同伴身旁,扶起同伴,腳下出現旋風,立刻逃掉。

銀髮女子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一旁的路人全都拍手叫好,還有人吹口哨說:「不愧是雅典娜大人,不但聰明,武術也很好!」

「雅典娜姐姐,剛才那兩個人……」金髮女子似乎有話想說,視線飄向那兩人離開的方向。

「阿緹米絲,妳應該看清楚對方身上的東西了吧?」被稱作雅典娜的銀髮女子對著和自己長相差很多的妹妹問。

「有,雖然被布料擋住,但還是看見了一些部分。」

「哎,真野蠻,祭典都還沒開始,就已經有蠻恨無理的人嗎?」金髮男子撥了撥一頭長髮,「哎,一定是嫉妒我這美麗的外表和一身完美的音樂才華……」

「等珀爾回來你會被他吐槽到死。」雅典娜用手背敲了一下弟弟的胸口,金髮男子當場往後倒地,彷彿看見太陽神來迎接似地,安祥地暈過去了。

「雅典娜姐姐,妳下手太重了啦!阿波羅暈死了!」阿緹米絲慌張地扶起雙胞胎弟弟。

「嘖嘖,真的欠訓練,叫他偶爾流汗練練體力吧。」雅典娜白了昏倒的阿波羅一眼。


兩天之後,好幾支商隊的馬車進入雲提特,停在市集外面的下車處。

希莉雅和齊格付了車錢之後,七人和商隊的人們揮手道別。

雙子姊妹花訝異地看著四周的建築物,每一棟形狀都是圓柱體,光圓柱體建築物上的雕刻就每個都不同,還能看見他國的名畫雕在上面。雖然建築物和街道都是白色石頭,但是適當地加入了盆栽和花圃點綴,就像是在白色的畫布上加上其他顏色。

眼前的市集入口和平常不同,上面用大招牌寫著「國慶祭典!歡迎光臨!」的字樣,並以彩帶裝飾。

雲提特的街道時常給人文靜又藝術的形象,此時卻充滿節慶的活力。

「我們運氣不錯,剛好遇上國慶日,街上很熱鬧,有人想逛街嗎?」希莉雅興奮地指著市集的方向,露出燦爛的笑容。

「好像很有趣!我明明每年都來,每年都用使節團的身分過來,害我都沒機會逛祭典。」齊格想起去年又被關在別墅,到祈禱儀式前都禁止外出,忍不住暗罵「那時到底是哪個傻子安排那些和雲提特皇室會面的行程的,應該出來鞭十下」。

「我也是每年都會來雲提特,但是每次來的時間都不是國慶日。」布德哥爾倫每年至少會到雲提特一次,其實在國慶日之前就跟家人來過,但是今年春天的事情。

「珀爾每到這時期就一定會回家,我們本來就是送珀爾回來探親的。」希莉雅說得理所當然,推了珀爾一把說:「所以,你可以回家了,我和達芙娜他們找好旅館後再去你家。」

「喔,那我就先走了,順便回家睡個覺好了。」珀爾揮了揮手,向其他人道別,邊打呵欠邊走掉。

「姐姐,我不想去……阿波羅在那裡……」

「啊,對喔,我忘了妳超討厭阿波羅哥哥,打死都不會想跟他待在同一個空間,可是又不能把妳丟在旅店……」希莉雅雙手環胸,滿臉困擾,看了齊格一眼,用力搖頭,絕對不能交給這人,可以交付的人選只剩下……她望向布德哥爾倫說:「等一下我要去找珀爾,妳可以幫忙嗎?」

布德哥爾倫一愣,垂下眼,猶豫了一下,達芙娜看起來不怕她,應該……沒問題吧?

「我知道了,晚點我來顧吧。」布德哥爾倫嘆了口氣,只能妥協,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比起照顧人更像是被照顧的一方。

「萬歲!我可以安心去找珀爾了!」希莉雅高舉雙手歡呼。

達芙娜低下頭,似乎有什麼話想說,最後還是搖了搖頭。

好愧疚,都是我的錯……姐姐那麽喜歡珀爾,怎麽可以因為自己的關係拆散他們……達芙娜掉下眼淚,低下頭啜泣。
「怎麽了?」希莉雅咋舌,慌張問:「難道妳不喜歡讓其他人顧嗎?」

「不是……我……好像是姐姐的絆腳石……」

「我沒這樣想啊!怎麽突然間哭了呢?」希莉雅摸了摸她的頭。

「如果……沒有布德姐姐,妳就不會去找珀爾吧?」

希莉雅愣了幾秒後,苦笑著說:「的確是,妳比較重要嘛!我不能丟著心靈受到那麽大傷害的人不管。」
「我果然是絆腳石。」

「只是不去找珀爾,要離開這個國家時再會合而已,沒那麽嚴重啦!」

達芙娜依然帶著傷心的表情,她想表達的不是那個意思,但是又不能擅自幫珀爾告白,只能用無語表達自己的心情。

「我覺得妳在感情方面也出乎我們意料的遲鈍……達芙娜完全不是那個意思,她的意思應該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害你們沒辦法培養感情。」

達芙娜對布德哥爾倫投以感謝的目光,總算有人搞懂她的意思。

「啊?我和珀爾的感情本來就很好啊,應該不用特別培養吧?」

布德哥爾倫無力地垮下肩膀,無語問蒼天,嘆了口氣說:「算了,總之先找個地方休息吧?」正當她想叫上齊格的時候,齊格居然在和別人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