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斯和國王還在打,國王已經被逼到牆角沒有退路,阿特拉斯的刀抵著他的頸部,冷眼瞪著他說:「投降吧!繼續反抗毫無意義,你已經沒有任何勝算了。」

國王全身冒著冷汗,連最聽話的將軍都倒戈幫阿特拉斯,能操控的士兵也已經被珀爾和齊格的力量燒成灰燼,外頭可能也沒人可以控制了……就算有,他也沒有力氣控制。

阿特拉斯用刀柄打暈國王後,拿出藏了很久的繩子,把人綁起來,喘了喘氣,揮掉汗水,「差不多了,赫菲斯將軍,可以請你陪我一起到城堡的天台上嗎?」

「我明白了,那麽,各位協助者,十分感謝你們幫忙,我先和殿下去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霍德爾和珀爾扶著齊格走,達芙娜緊緊跟著希莉雅,不時回頭看著地上的屍體,對她來說,某些人是很重要的人,但他們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她一邊揉著眼淚,一邊加快腳步,抓著希莉雅的手不放。

「沒事了,已經沒事了,大家都安息了,這樣就夠了……」希莉雅也揉了揉眼睛,把眼淚抹掉,下次回來,再也無法和昔日照顧他們的長輩談笑風生,再感傷也只能接受事實。

珀爾默默看著,心裡其實也有些憤怒,對篡奪王權的暴君憤怒,對自己不知道該怎麽安慰希莉雅和達芙娜無力。

到了城堡外面後,亞諾斯卡的軍隊一見齊格身上毫無傷勢,全都鬆了一口氣。

阿特拉斯和赫菲斯來到天台,連坐在城堡外面的民眾都能看見他抓著國王的畫面。他的刀子抵著國王的後頸,用魔力將自己的聲音傳出去:「各位親愛的人民,我們成功了,我們結束了長久以來的壓榨,請各位務必見證我揮下結束一切的這一刀,我們終於取回了屬於我們的和平!是我們贏了!」語落,他砍下國王的腦袋同時閉上眼睛。

勝利的宣示讓人民全都歡呼,大喊著「阿特拉斯殿下萬歲!」、「終於可以安心了!」……之類的話。

布德哥爾倫微笑,下意識想跟齊格說話時,卻發現他居然坐著睡著了。

仔細一看,這人長得還挺英俊。一頭略為凌亂的淺褐短髮,清澈的琥珀色眼眸此時緊閉著,他的五官端正,英挺的劍眉稍稍上揚,厚薄適中的唇此時微微上揚,似乎做了一場好夢……她下意識看了一下他的嘴唇,想起方才餵她喝血的畫面,瞬間用力搖頭。

這傢伙脫線得要死,還有點天兵,連剛才的接吻都能不為所動,結合剛才將軍的話聽來,這人八成非常遲鈍。

她摸上自己的嘴唇,初吻居然是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情況下,給了一個頂多稱得上朋友的男人。

「笨蛋……算了,你辛苦了……」布德哥爾倫一想到這人幫了不少忙,也氣不太起來,如果他沒親下去,她早就死在那個國王手裡了。

過了三天,希莉雅、珀爾、達芙娜、齊格、布德哥爾倫和雙胞胎姊妹花一起站在盜賊團領地的外面,他們都帶著一包行李,準備離開。

「那麽,老爹,我要去龍骸之谷啦!你就等我們的好消息,我一定會回來治療你的眼睛。」

「就算不治好也沒關係啊……」老爹困擾地說,「要是發現不對勁,一定要先逃命,知道嗎?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嗎?」

「是是是,我還是很珍惜小命的,當然沒打算在那裡丟掉小命,而且……我可是薩茲鬥技比賽第三名,前兩名還在我們的隊裡,我們這組合應該夠強了。」希莉雅不認為自己一定會死在那裡,無數人挑戰失敗,不代表一定沒人可以挑戰成功。

「要是太危險,兩位姐姐,你們儘管用力把穿鎧甲的變態踢出去。」艾絲特蕾亞對著希莉雅和布德哥爾倫提議,還對齊格投了一道刺眼的視線。

正當他們要離開的時候,比奇利皇室的軍隊整齊劃一地走上來,阿特拉斯和赫菲斯將軍同時停下時,軍隊也跟著停下。

阿特拉斯恭敬地對齊格行禮,「您的身分我大致了解了,我不會告訴任何一國您來過的事情,聽說貴國打算一破龍骸之谷的結界,就要對龍族發起戰爭。若有需要我國的幫助,請儘管聯繫,無論亞諾斯卡多麽寒冷,我們一定會還這恩情,幫助各位打倒龍族。」

「真的嗎!齊格!有這種事情?」希莉雅錯愕,完全沒聽說。

「是真的,我們國家的士兵和皇室,沒有人不想向龍族報仇,因為那些龍族,很多人都失去了家人。」

齊格一想到那些為了幫助他逃出龍骸之谷的人最後的面容,心像被刺了幾刀。即使他那時砍了法夫納的頭,用全部的力量毀了法夫納的身體,得到了人民的追捧,那些都不是他所求的——他所求的是,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到重要之人的身邊。

「想必是一場可怕的戰爭吧?亞諾斯卡還能有四分之三的士兵脫離算是十分厲害了。」

和聽到的不一樣……珀爾瞇起眼,開始懷疑齊格的記性有點問題。

「其實我們也沒用上全部的兵力,我們在跟龍族打之前,先跟和我們搶遠洋海域的國家打了一仗,能用的兵力只剩原本的八成,八成中傷兵又很多,當時真正參戰的只有一半的兵力……啊,不對,我去一旁算一下四千多人到底有沒有到一半吧……」

「等等……也就是說,貴國只用了不到一半的軍力,就把討伐人類的龍族打回龍骸之谷去,甚至還跑去龍族的大本營砍了牠們的首領,是嗎?」阿特拉斯看著齊格毫無猶豫地點頭,握住他的手,誠懇地說:「改天我一定要去造訪貴國,問問到底要如何訓練士兵,才能用不到一半的兵力打退龍族。」

「如果要把去龍骸之谷前和龍族對打的那次算進去,擊退侵犯國境的龍族的人是六千多人,前往龍骸之谷的是四千多人,真正深入龍骸之谷和龍族打起來的只有一千多人,其他人只負責擋住外面的魔獸而已,當時沒受傷的精銳士兵都到龍骸之谷的深處作戰,但是逃出來的就只有我和我妹妹。」

會配置這種兵力,亞諾斯卡的皇室也無可奈何。他們並不是沒有多派一些人,問題是他們在屠龍戰役前和其他國家打了一仗,又在去龍骸之谷前被龍族打了一頓,消耗過大,能硬生出四千多人去前線作戰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他們不是沒有請有能力的冒險家過去幫忙,而是去的人,要不是死在魔獸的手裡,就是還沒深入多少就變成龍族的晚餐了。

連布德哥爾倫都露出訝異的表情,亞諾斯卡因為經濟海域問題和海外國家素有衝突,為了不輸給跟他們搶海域的國家,他們國家的海戰是出了名的強,陸戰也很強。

「齊格,你們國家離這裡有多遠?」布德哥爾倫提問,她天藍色的眼眸中,閃爍著興奮的光輝。搞不好亞諾斯卡會有她中意的男性,奧斯特的男人對她來說都太弱了。既然要向外發展,當然要去高手如雲的地方發展。

「還挺遠,直接走奧斯特和亞諾斯卡之間那條路比較好,雖然危險,但打魔獸打快點的話,半個月可以抵達。」齊格老實回答,比起安全路線,他更傾向於縮短路程。

「我們本來就要先去雲提特,所以走奧斯特當然比較省事啦!雖然烏諾那條路比較安全,可是從雲提特去烏諾還要先過比奇利有夠麻煩的。」珀爾一想到雲提特和烏諾的距離,瞬間發懶了。

布德哥爾倫恨不得把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送回去,而雲提特和奧斯特只隔一座山,去完雲提特還能順便去奧斯特把雙胞胎姊妹送回老家。

「各位要出發之前,我有東西要給各位,當餞別禮物。」阿特拉斯說著,命令幾個人上前把禮物分送給七人。
「這是……咦?旅費?」希莉雅訝異地說。

「我想說你們應該用得到吧?一點心意請收下。」

齊格打開一看,裡面是一顆相當漂亮的紫寶石,「把這玩意兒送給我真的好嗎?」不只他看得出這顆紫寶石是個高價物,連艾絲特蕾亞雙眼發亮看著那顆漂亮的寶石,那顆魔法寶石的保護能力讓艾絲特蕾亞很想搶過來研究一下。

「這是感謝貴國幫助的禮物,等國家安定下來後,我就會親自去向貴國國王道謝,到時,您會用真實身分接見我嗎?」

「當然啦!到時候我一定要讓各位看見我們國家的太陽,到時我和我弟弟、妹妹還有未來的妹婿一定會親自迎接啦!」

「這可真是令人期待呢。」阿特拉斯伸出手,主動和齊格握手表達友誼。

「那麽,阿特拉斯哥哥,我們要走啦!到雲提特時,我會先發信給老爹他們。」希莉雅說著,一邊揮手,一邊和同伴們走上通往雲提特的路。

「希莉雅,有空要回來看看啊!老爹我隨時在這裡等妳!」老爹露出爽朗的笑容,對著女兒揮手送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