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白雪因為太晚睡,結果一吃完早餐反而跑去睡回籠覺,其他人都表示有事情,吃過早餐後便離開木屋。

白雪睡了一個多小時才起床,起床之後,發現所有人都還沒回來,一時之間她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就隨手拿起了一本書。

矮人和人類不同,矮人的技術幾乎靠口傳和親自傳授,不像人類用書本的方式記錄下來,只有少數人會寫個筆記,有的人頂多把筆記收集起來。

哈迪是一個矮人工匠,收集的書本也多半是工藝方面的書籍,白雪從未接觸過工藝,實際上看了也看不懂。

她懂的就只有一些魔法材料類的書籍。

鈴鈴——門外傳來了清脆的鈴鐺聲,白雪放下書本,走向門口,開門後,微微提起裙子說:「你好,歡迎來到哈迪的工房,請問需要什麼幫助?」

「請問,白雪.費雷爾在嗎?」來者是一名長髮男性,穿著一身厚重的衣服,將連身帽戴著,背後背著長弓,看起來是個獵人。

「我就是……願雪神的祝福與你同在,請問有什麽事情?」

「國王陛下擔心您在外面沒有食物可以吃,讓我送東西過來。」

「父王找到我了嗎?」

「有傳聞說您在森林裡,所以才要我到附近的國家找些食物給您,請您笑納。」

「可以幫我轉達父王說我會和克拉倫斯殿下一起回去嗎?」

「克拉倫斯殿下?」

「卡依倫的第二皇子,就是那個……我有點興趣的男生。」

「好的,如果我辦完事情後有時間去北方的話。」對方說著,拉了下帽沿,勾起嘴角,說:「那麽,小的先告辭了,您和克拉倫斯殿下慢慢回程就好。」

「非常謝謝你,願雪神的祝福與你同在。」白雪提著籃子,對著旅人的背影敬禮後,轉身進屋。

打開籃子上的布,裡面放了好幾顆大顆的紅色果實。

蘋果,在大陸北方是只有卡依倫才有的水果,其他國家都是跟卡依倫購買這種香甜的水果,北境幾乎找不到,就算找得到,價格也不低。這種水果要往北方送一向都是要用特殊方法保存,才有辦法送到北方不會壞,因此只有貴族或卡依倫人才吃得到。

白雪並不怎麼在意剛才那個人從哪裡來,她帶著愉快的心情,把水果拿進廚房裡面,洗好水果刀之後,小心翼翼地切蘋果。

把切得大小不一的水果放在沒什麽特殊裝飾的陶瓷盤子上,忽然想到一個問題——蘋果要用手拿還是用刀叉吃?

「嗯……」白雪歪著頭,想了半天,能問的人全都不在,於是她還是拿了五根叉子,把盤子跟叉子一起拿到客廳。

「唔,他們好像沒說幾點會回來耶……」白雪垮下臉,她的廚藝不怎麼好,桑普森的廚藝倒是滿分,昨天她就體認到雙方的料理水平差異,所以她比較希望桑普森負責下廚。

「算了,我先吃一點好了。」白雪用叉子拿起一塊,輕輕咬了一口,甜味迅速擴散在口中。

卡依倫的水果果然數一數二!就在白雪把蘋果吞下去,打算吃下一口的時候,她的身子忽然間僵硬,腦子一片空白,身子一軟,倒在沙發上,還沒吃完的蘋果也掉在一旁。

 

時間推進到中午,盧埃林、桑普森和克拉倫斯採完藥回到矮人的家。

一進到客廳,三人就傻了,白雪臉色蒼白倒在沙發上,桌上還有一盤蘋果,盧埃林率先走過去,一臉愕然說:「惡魔行動了。」

「這盤蘋果不對勁。」桑普森拿起一塊,聞了一下,說:「這味道……裡面有下藥,我分析一下是什麼樣子的毒藥。」

「大意了,不該把她留在這裡的。」克拉倫斯無奈說道,接著抱起來白雪,「我先把她帶去床上。」

「盧埃林,你跟我來一下,我們來商量調藥的事情。」

「你已經知道是什麼樣子的毒了嗎?」

「大概知道,以前有看過類似的毒藥,也有做過解毒劑……不過,這個毒藥還挺沒品的,它不會立刻致死,而是讓人在睡夢中漸漸死亡。送來的東西是蘋果,恐怕是想把錯推給卡依倫,因為蘋果北境是找不到的,只要說公主是誤食了卡依倫的食物,就可以說卡依倫的皇室沒把關好公主吃的食物,哪怕跟卡依倫皇室沒有直接關係,當事人可以主張說公主就是吃了他們國家的食物才出事。」

「好過分,完全是強詞奪理……」

「國王不見得想跟卡依倫起衝突,但是這件事情會變成兩國之間的疙瘩。盧埃林,你馬上開始調藥吧,我們今天採的藥草足夠做解藥了。」

「好的,不能讓白雪小姐等太久。」

「不快點公主殿下會沒命。」

二人衝到客廳,停在鍊金用的釜前。

面對裡面什麼都沒裝的釜,盧埃林這才想到一個問題——這個釜太久沒用了,完全沒有倒入任何調合液是無法使用的。

「我先去裝水,你快點把調合液體的材料拿出來。」

「我、我知道了。」

桑普森跑出去裝水的時候,盧埃林則是把藥草扔進去,在桑普森把一大桶水倒下去之後,從點火製作調合液體開始處理。

此時,另一方面,克拉倫斯帶著白雪進入她平常使用的房間,將她放在柔軟的床上,替她拉上棉被後,摸了一下她的臉龐。

「對不起,我們太大意了,以為只是離開一下而已,沒想到還是……」

客廳的方向飄來的濃濃的藥味,克拉倫斯皺起眉頭,捏著鼻子,雖然稱不上很臭,但是味道實在太重,有點頭暈。

「不會有事的,一定……那兩個人會成功的……」克拉倫斯握住白雪的手,瞥了味道傳來的方向一眼,衷心祈禱著他的作戰計畫不會在這裡就被迫中止。
不久後,外面傳來開門的聲音和哈迪發問:「你們在幹麼?」

「你能陪克拉倫斯殿下照顧白雪殿下嗎?白雪殿下中毒昏迷了。」

「中毒!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進去找克拉倫斯殿下詢問吧,我和盧埃林現在很忙。」

沒多久,哈迪完全不敲門,直接進白雪的房間,用大嗓門問:「到底發生什麽事啦!」

「可能是惡魔派來的人下的手,呼吸變得很微弱,再這樣下去,遲早會死……」

「怎麼會?」

「我才不過出去交個貨怎麼就出這種事?」

「那時我應該留在這裡的,但是現在自責也沒用,我們明天恐怕就得走了,到卡依倫的境內公主殿下就安全了。」

「一定會安全?」

「嗯,因為沒人敢在皇兄的地盤上撒野,不要說北境了,連布林埃爾都沒這麼大的膽子,那可是連艾諾不敢惹的人喔。」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