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絲站在奈奈身後,她不久前才知道奈奈現在正在懷孕,站在後面才好接住人。

「隼人……不,應該叫路恩,聽得見我的聲音嗎?求求你,醒過來,我從沒希望你為了我和你的家庭爭吵,見不到你父親已經沒有關係了,我需要你回來當我肚子裡的第二個孩子的父親,所以,求求你快點回來……拜託你……醒來啊……我、我們真正想要的,明明是幸福和平的家庭而已……」

靈鬼的身體完全停止不動,巨神錘恢復成白色十字項鍊,被路恩扔了出去,扔向托里。他接住項鍊,靠強大的魔力,把舊的契約強制擠出去、奪回巨神錘的使用權。

「奈奈,別哭了,我說過我不會後悔自己做的事情,到現在我也沒有後悔為了妳犧牲自己,現在的犧牲,是為了孩子以後的幸福……我絕對不會讓利西特家染指我們的孩子……因為我好不容易才終於得到了自己的幸福,那就是有妳和孩子的家……」話還沒講完,靈鬼又要出來,路恩捂著嘴,神情相當痛苦,「不准出來阻止我和奈奈講話,反正很快我就會跟你同歸於盡了……」

托里解開魔力武裝,走向路恩,「還有遺言就快點說。」

「托、托里?」清輝咋舌,「你難道想把老師……」

「奈奈,過來一下好嗎?」

奈奈跑向路恩,頭靠在他的胸前,路恩輕輕拍著她的肩膀,俯身輕吻她,「永別了,兩個孩子,拜託妳了,雖然我不會有來世,不過我的意志和妳同在。」

瑞絲把奈奈拉走,巨神錘的鎚頭聚集起雷電,雷光一閃,朝著路恩的後面重擊。靜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朝著路恩的身上扔紙符,趁著路恩還壓制靈鬼時,將兩個靈魂同時趕出來。

靈鬼和路恩的靈魂分離,但代價卻是路恩和本身的靈魂的聯繫被切斷,變成一具焦屍。

清輝流著眼淚,憤怒地吼著,對著靈鬼砍了好幾刀,砍到它完全消失為止。

大長老治療起那具屍體,在上面施加一些魔法,「送回阿爾斯吧,喪禮由你們自己決定要怎麽辦。」最後這句話是對著利西特家的兩個人說的。

「老師,這段時間,謝謝您帶了我們這麽多科目。」靜跪下來,雙手合掌,流著眼淚,閉著眼睛,向路恩鞠躬。

托里收起巨神錘,低頭不語,神情哀傷。他和路恩稱不上感情好,但對方仍盡到身為監護人的責任,幫他好好隱瞞身份,在他跟不上進度時,全力教導他關於這個世界的知識,他才不至於在這世界鬧出笑話。

奈奈抱著丈夫的遺體痛哭,路提不敢直視兄長,利西特長老仰頭望天,一時找不回言語。

「該死!有煩惱就該說啊!又不是所有人都歧視沒魔力的人!」瑞絲一拳打在樹幹上,她和路恩多年沒見,但以前還是有點交情。

利斯一掌拍上路提的肩膀,「回去吧,好好安葬,生前沒有被父親好好對待,至少要讓他和他母親放在一起。」

「有煩惱要跟我們說,我們會幫忙的。」利芬試圖安慰路提和托里,但他們兩個都沒有回應。

葛莉絲對路恩沒什麽很大的感覺,但是看見路提難得哭出來,抱住他,用撒嬌安撫他。

距離十二月結束還有兩週。學校宣佈森下隼人因意外死亡時,全校被他教過的班級和他的同事全都難以置信,校方為了表示哀悼,特地降了半面國旗。

清輝、靜和托里三人來到森下家,他們之中只有托里能打開通往世界之河的結界。距離告別式還有兩天左右,他們必須前一天就抵達阿爾斯。

奈奈帶著行李和一袋教科書,背著女兒出來。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謝謝你們願意等我整理好隼人生前用的教科書。」

托里淡然點頭,沒有對上奈奈的視線,對奈奈來說,托里是殺死丈夫的兇手,但她知道這一切都不是這個人的錯,他也是不得不動手。

不動手,只要那個靈鬼吃夠了日本的靈魂,就會把矛頭轉向阿爾斯,讓七百年前的災難重演。

「多虧影印機和掃描機,我才能把隼人留下的筆記全都備份下來。」奈奈勉強擠出笑容。

他們搭船來到阿爾斯,在托里的帶路下,從東邊森林的結界出入口走到阿爾斯。

山神也在靈堂外面。

奈奈看到這隻巨大的白底黑條紋老虎時,面色慘白,受到不小驚嚇,縮到三名高中生的身後。托里只是向那隻老虎點頭致意,「山神大人,您來參加喪禮嗎?」

「是啊,雖然那孩子拿我當實驗品開刀,但我並不恨那孩子,他就像七百年前的薩爾斯德,因為沒有力量而渴望力量,做了錯誤的事情……」山神一臉憂傷地看著靈堂裡面的人們。

「森下老師總是在講歷史重大事件的時候會說:『人類的歷史教訓就是學不會歷史教訓,學會歷史教訓的人才懂得向前看』。」靜苦笑著,心裡卻充滿不捨。

清輝摟著她的肩膀,表示安慰,論難過程度,他和托里都不輸給她。

他們進入靈堂時,裡頭人不多,只有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們、七位長老和菲莉雅,他們一身黑衣,圍在棺材前。

奈奈和靜走到棺材旁,將教科書放在路恩的身旁,托里和清輝則是向利西特長老拿了白花,把花放在教科書上。

奈奈跪在棺材前,趴在棺材上大哭,小遙不清楚狀況,只是發出含糊的聲音,拍打著母親的肩膀。

靜抱住清輝,低聲啜泣,她非常喜歡路恩的課,所有科目中,她考最好的就是路恩教的世界史和日本史。

利西特長老深深感到後悔,那時直接答應的話,路恩頂多再也不回來。為什麽自己會做出如此蠢的選擇?為什麽要把他轟出家門?他早就在現世得到幸福,應該祝福他才對。

「我……絕對不會讓哥哥白死的……我……」路提沒辦法繼續說下去,一直擦拭眼淚。

「路提……利西特長老……」利芬一臉擔憂,利斯頗為無奈,他們都知道他們什麽也做不了,只能讓時間沖淡利西特家的人的痛苦。

搬運棺材的人們抬著棺材先走出去,其他人緊隨在後,接下來只有家屬可以過去。

山神知道奈奈的身體狀況並不好,要她爬到牠背上,路提把她放上去,「請不用擔心,山神大人沒有這麽恐怖。」

「是……」奈奈仍有些緊張,她小心抓著山神的身體。

到了利西特家的墓園後,在奈奈整理遺物的期間,已經把路恩的母親的墓搬到這裡。棺材放進去之後,路提把事先準備好的河水倒在墓碑上,「哥哥……我……會成為阿爾斯的大長老,改變這裡的風氣,我需要和葛莉絲之間的婚姻關係,讓自己更接近那個位置,有一天……一定會讓大家明白,你用自己的死想告訴大家的歷史教訓。」

山神送奈奈到利西特家門口後,向村子裡的人們道別,回到山上去休息。

利西特長老坐在火爐前,兩眼無神,「我……真的很對不起妳和孫女,要是我沒有把路恩當成廢物的話……那孩子早就在現世過上幸福的日子,是我剝奪了你們的幸福,就算說對不起,他去地獄也不會原諒我。」

奈奈無言了一下後,拍了拍女兒,把她遞給利西特長老,「要抱抱看嗎?這孩子……她還沒讓自己的爺爺抱過。」

利西特長老用顫抖的手接過孫女,想起路恩的事情,罪惡感湧上心頭,只能抱著她無聲哭泣,「這孩子明明不該失去父親……」

奈奈把小孩抱回來,走到門口,「我已經沒有時間傷心了,必須要重振精神,把隼人真正想做的事情代替他接著完成。」

「真正想做的事情?」

「他想教學生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雖然他殺了學生,但是在教學上,他一直都是為學生考慮的,我想要繼續他的教書事業。我能教現代文也能教日本史,現代社會和世界史稍微準備的話,應該能碰到他的水平。」奈奈說完後,回到路提替她安排的房間,把女兒放在床上後,用煤燈照亮桌子,開始準備日後要教學的科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