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韶影帶著黃羽馨去看海,這片海他曾經帶陳莉琴來看過,當然他在變成渣男後,也帶過其他女性來看。

還是不行,找不回和莉琴交往時的感覺……莫韶影皺著眉頭,明明牽著黃羽馨的手,浪漫地在沙灘上漫步,心裡卻覺得好像少了什麽。

莫韶影凝視著夕陽的側臉格外認真,回想著過去和陳莉琴交往,兩人在沙灘上無話不談的樣子,勾起嘴角,那是他最快樂的一次約會。

然而……想起廖研,莫韶影沒牽著黃羽馨的手暗暗捏起拳頭,當時沒讓蒼龍把他殺掉實在太失策了。

金黃色的夕陽光線打在他的臉上,反而讓黃羽馨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她以為他在想她的事情,刻意把胸部黏在他的手臂上,想更吸引他的注意力。

「小羽,妳有這麼急嗎?」

「討厭啦,沒想到你竟然看出來了。」黃羽馨故意爹聲爹氣,想讓對方認為她很可愛。

「呵呵,很好猜喔。」莫韶影臉上掛著笑容,心仍是空蕩蕩的。

吃完晚餐後,他們在一間舒適的旅店休息,莫韶影洗完澡之後,黃羽馨早就已經全身赤裸躺在床上等他。

當是最後一次佔她便宜。莫韶影已經有了甩掉黃羽馨的想法,然而她完全沒有察覺。


林妤舒坐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寫作業和讀書,飲料店的店長看她之前病得很嚴重,加上腳又受傷,希望她可以花點時間在休息上,於是今天她就不用上班,改由黃惠馨代班。

放下筆桿,她鬆了一口氣,「終於追上小惠他們的進度了。」

她的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是一個沒看過的號碼,她接起來說:「喂,請問是哪一位?」

「妳就是林妤舒吧?」打電話過來的是一個她沒聽過的,有點粗獷的男性嗓音。

「我是,請問你是哪位?」

「妳和莫韶影認識嗎?」對方沒有正面回答,林妤舒開始覺得不對勁。

「你說的莫韶影是指……那個……蘭絲提雅董事長的兒子?」

「不然還指哪個莫韶影?」

「如果你想找莫韶影,那你打錯電話了。」

「不,我是要找妳沒錯。妳和莫韶影是什麽關係?」

「哪、哪有什麽關係?只是被他幫助過幾次,還欠他恩情而已,此外我們什麽也不是。」林妤舒越來越覺得不大對勁,很想掛掉電話,但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這人可能可以讓她更清楚發生在莫韶影身上的事情。

「操,不准說謊,給老子老實說妳他媽的是不是莫韶影的女人!」

「先生,你會不會太沒禮貌的?不報上名號又一直問我和莫韶影之間的關係,既然你沒有半分跟我好好講話的意願,我要掛掉電話了,莫名其妙。」

「靠,給老子等一下!我是廖研,既然妳認識莫韶影知道我是誰吧?」

「你不是被判十年有期徒刑嗎!為什麽能打電話給我!」林妤舒忽然加大音量質問,臉色瞬間刷白幾分,表情染上驚慌。更詭異的是,為什麽這個人會知道她的電話啊!

「看來莫韶影跟妳說了不少事情。」對方顯然不在意被判有期徒刑的事情。

林妤舒倒抽了一口氣,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質問:「你打電話給我到底有什麽目的?你應該要找韶影而不是聯絡我這個跟你毫無關係的人吧?」

「妳和我沒關,和莫韶影關係可大了,林妤舒,妳應該知道我和莫韶影有仇吧?」

「聽說過,但那是你們之間的問題,和我有什麽關係?我也只能聽知情人士說明事情經過,無從介入你們之間的紛爭。」

「如果,妳跟我見面,我就放棄和莫韶影之間的鬥爭,妳要不要跟我見面?妳嘴上說和妳沒有關係,但莫韶影是妳的男人,妳會無視妳男人的事情?」

林妤舒很想澄清她和莫韶影只是被救和恩人之間的關係。

「見了面之後,你想幹嘛?」林妤舒不敢鬆懈警惕。

「這個嘛……見了面就知道了,但是妳不來見面的話,我就讓莫韶影消失在世界上,對了,讓他死到連屍體都沒有好了,這樣子就不會有人知道是我殺的,嘻嘻嘻……」

林妤舒瞬間頭皮發麻,她知道對方是想挖坑給莫韶影跳,挑上她是因為她之前和莫韶影之間關係不錯,沒想到會被誤會成情侶,就算解釋了對方也不會相信。

為什麽對方要見她?林妤舒想不透,但是她知道莫韶影的問題出在廖研身上,解鈴人還需繫鈴人,這是唯一可以和廖研正面談判的機會。

「我知道了,你想約什麽時間和地點?」林妤舒當然不會毫無準備,不管對方是不是真的廖研,最好帶幾個保險過去。

廖研說出時間和地點之後,林妤舒的神情凝重,時間沒什麼問題,但地點似乎是之前新聞報導過預計要打掉重建的區域,那邊目前是還沒有圍起來,也不會有什麽人靠近。這個人到底想幹嘛?林妤舒冒起冷汗。

「妳敢帶人過來,老子就把妳家砸爛!」落下狠話,廖研掛斷電話。

林妤舒的手抖了起來,手機摔在桌上,心跳得特別快,呼吸也變得急促,腦袋幾乎不能思考。

聽王映凡說明以前的事情時,還沒這麽強烈的壓迫感,實際對話後才知道為什麽王映凡當時會這麽怕他。

該告訴莫韶影嗎?林妤舒打開社群,本想聯絡莫韶影,但還是算了,她到現在都還沒跟他道歉。

兩天後,她依然要去上學,還沒有要見廖研,心裡卻是很煩惱。

她非常確定那是廖研,說話語氣和王映凡提到的幾乎沒有半點出入,加上他提到了和莫韶影之間的仇恨,更讓她確定這點。問題是——對方為什麽要找上她?

就這樣一直煩惱到放學,今天她本來就有排班,打算下周完全不休假,把之前欠的工作補上,讓黃惠馨可以多休點假。

她和黃惠馨一起走在去飲料店的路上,迎面而來的卻是莫韶影和黃羽馨。

黃羽馨一看見他們,嘲諷似地開口:「黃惠馨,妳就不能稍微打扮一下嗎?麻花辮和黑框眼鏡真的很土耶!」

「妳很囉唆耶,姐,有時間跟男人約會,快點去想辦法補救成績。」

「妳才囉唆,我的成績怎樣干妳屁事!」

「妳都快被退學了,當然要管啊!」

「妳有時間管我不如去照照鏡子,穿制服也就算了,整天頂著月球表面的臉,小心嫁不出去。」

「姐,妳為什麽老是要貶低別人來表現自己好像很優越啊?我是妳妹妹耶,拜託妳放尊重一點行嗎?」

林妤舒有些無力,她現在非常自己也有很大的煩惱,加上不好管別人的家務事,沒心情理正在吵架的姊妹倆。她輕輕嘆息,想著:還是跟蒼龍先生聯絡好了,已經有對付廖研的手段……她拿出手機,傳訊息給蒼龍時,才想到應該要怎麽跟他說比較好,這計畫內容要出動的人力可不是只有兩個保鑣,而她還拜託上官明替她調查一些事情。

「妤舒,我真的快受不了我姊了!」黃惠馨才抗議完,就發現莫韶影盯著林妤舒好像有什麽話想說,林妤舒卻盯著手機不說話。

「妤舒?」黃惠馨喊了第二次,林妤舒才回過神問:「怎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