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王映凡回到病房的時候,陳莉琴隨便從王映凡手上拿了一瓶飲料,就慌慌張張地紅著臉跑掉了。莫韶影一臉無奈地攤手聳肩,表示原來女孩子很容易害羞。

你到底做了什麽啊?王映凡用看變態般的眼神盯著莫韶影。

之後廖研沒有再到學校騷擾任何人,莫韶影的手臂也隨著復健的進度漸漸能動,但走在路上偶爾會被小混混找碴。廖研只要在路上看見莫韶影、陳莉琴和王映凡就會直接過去找麻煩,好幾次差點要把陳莉琴帶走,或是經常意圖摸她的胸部,被莫韶影阻擋。

莫韶影身邊的保鑣和廖研帶頭的不良少年團體打起來,多半是保鑣能贏,有的還是特種部隊退役後被招進來的,打了幾次之後,廖研似乎知難而退。

某一次放學,莫韶影、陳莉琴和王映凡難得只見廖研一人出現,但廖研卻沒有主動引起爭吵,只是勾起嘴角說:「走著瞧,老子一定會讓你知道什麽才叫厲害。」

莫韶影沒有回應,若有所思望著廖研的背影,「最近要穿防彈背心上課了。」

「怎麽了嗎?」陳莉琴不安地握住莫韶影的手。

「如果消息是真的,那傢伙恐怕已經雇了殺手,準備殺掉我,最近讓明多注意我身邊,你們也小心一點。」

「是、是不是應該報警比較好啊?」王映凡臉色刷白,心裡吶喊著:阿影,你也太鎮定了吧!雇殺手耶!拜託你也慌張一下啊!

「不,就算報警抓住廖研,那個殺手還是會來殺我,別擔心我,我不會有事的,雖然手受傷,但還是能想辦法逃離追殺。」

「但……韶影,我也讓我的保鑣多注意一下,不要一個人硬碰硬。」陳莉琴搖了搖頭,她家的財力比莫韶影家小一點,但還是雇了幾個保鑣。廖研雖然經常對陳莉琴伸出鹹豬手,但只能在外面,根本踏不進她家。

陳莉琴家的保鑣多半是保護家裡和她的父親,不讓他被商場的對手解決掉,父親認為女兒在學校有個可靠的男友保護,不用太擔心,等上大學再派保鑣給她。

「謝謝,我有自己的解決方法,可以相信我嗎?」

「成功解決的話,記得跟我分享解決方法和心得,讓我當成小說參考的題材。」王映凡厚著臉皮拜託。

莫韶影和陳莉琴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吐嘈。

某一天,莫韶影身邊忽然間多了一個名為「蒼龍」的男人,原本追殺他的殺手,居然因為佩服莫韶影一路奮力抵抗的勇氣,決定放棄委託,跟隨莫韶影,成為他的殺手兼保鑣。

這中間的過程王映凡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莫韶影根本是動作片明星,超高難度的武打動作居然難不倒他,真的只是學過防身術而不是學過武術嗎?

廖研和莫韶影的爭執持續了兩年,他對陳莉琴的騷擾從沒停過,但已經不會去找王映凡的麻煩,估計也覺得沒什麼好找的。

王映凡分析過為什麽陳莉琴會一直被找碴,最有可能的理由是美色和身材,這種人通常會想找那種帶出去很體面的女人炫耀一番,玩夠了再甩掉。而他非常討厭一直阻擋他的莫韶影,騷擾陳莉琴有可能是想氣死莫韶影。

廖研從來沒有在管分寸,莫韶影幾乎每天都在收集這人的動態,得知他引起過幾次強暴案,全都靠他奶奶把事情壓下去。

他們之間的戰爭並沒有因為莫韶影從高中畢業就結束。

陳莉琴和王映凡都考T大,只有莫韶影出於對藝術的熱愛選擇了A大,上官明和蒼龍也跟著他一起搬去板橋。他們不會特別阻擋自家少爺七晚八晚回家,畢竟……大學生玩到七晚八晚才回家實在太正常了。

他們三人即使在不同的地方,每週還是會至少見面一次,有時王映凡不會去打擾他和陳莉琴約會,窩在宿舍趕稿。

升上大學之後的一個多月,災難就發生了。

某一天,莫韶影要和陳莉琴約會,但是他等了兩個小時陳莉琴沒有出現,打電話也不接,要王映凡去跟陳莉琴的同學確認一下行蹤,他自己也打電話給陳莉琴的父母確認。

陳莉琴的室友都說陳莉琴已經去赴約,同學表示沒有遇到,陳莉琴的父母也說女兒沒有回去。莫韶影讓堂哥過濾T大附近的監視器,王映凡也幫忙在學校附近找人,但是找了一個下午未果。

莫韶影的堂哥追蹤到陳莉琴被人綁架帶走的畫面,將影像傳給莫韶影和王映凡,還把那台車的行徑路線圖轉成平面圖給他們。

莫韶影帶著上官明和蒼龍一起過去,王映凡從自己的學校出發,最後在陽明山的入口集合。

王映凡難得有帶武器,平常已經夠文弱了,既然要對付逞兇鬥狠之徒,帶防身武器是必須的。

他把電擊棒丟給莫韶影,「弓箭慢死了,電擊棒比較快。」

「我還是喜歡用弓箭,不過我的手沒辦法射太多次箭……電擊棒姑且一用吧。」莫韶影還是收下了那根電擊棒,打開衛星導航、雷達和通訊設備,透過耳機指引,停在一處非常破舊的小木屋。

只是站在外面,他們就能清晰聽見裡面有男女的喘息聲,莫韶影的個子比較高,當他往裡面一看,心跳漏拍了一拍。

陳莉琴被壓在廖研的身下,眼神空洞,像是意識被抽離,只能任由男人蹂躪下身。箭矢社中廖研的手臂、大腿,他往旁邊一倒,他還沒反應過來,莫韶影已經衝進來,左手洩起他的衣領,眼神像是要把這人千刀萬剮,激動罵道:「你對我的女友……竟敢對莉琴……」他氣到全身顫抖,沒辦法把句子講完。

「阿影!危險!」王映凡出言提醒,他直接把球棒扔過去,砸中意圖偷襲莫韶影的男人的背,轉移對方的注意力。

接著上官明和蒼龍從他身後衝進去,兩三下就把剩下來的人制服。

之後陳莉琴和廖研都被送進醫院,故意把這兩人送到不同的醫院去,莫韶影站在陳莉琴的病房外,被他的父母罵了一個多小時,內容大概是「為什麽沒有保護好他們的女兒」、「把女兒交給他是因為相信他能保護她、可是如今卻發生了這種事情」……諸如此類的話。

王映凡不認為是莫韶影的錯,兩人的學校相隔很遠,莫韶影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待在陳莉琴的身邊保護她。

莫韶影被罵完之後,即使身心俱疲,他還是進去看陳莉琴,下意識想要摸上她的臉的時候,看見她的眼淚,把手縮回去。

「阿影……」王映凡在一旁看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續交給我處理,阿凡,你只要照書記官講的話老實回答就好,我們都把我們看到的老實說出來,對廖家施壓的事情你不用管,由我來處理。」

王映凡看得出莫韶影語氣鎮定,心裡其實很崩潰,卻沒有辦法大哭一場發洩情緒,現在大哭的話,誰來替陳莉琴解決廖家的事情?

王映凡的家境頂多是小康,沒有太大的影響力,但陳家和莫家不同,這次他們不會再讓廖研他們家有機會讓廖研脫罪。

等陳莉琴醒來時,莫韶影和王映凡去醫院探望他,卻被拒於門外,只有身為女性的上官明可以進去,替他們轉告處理結果,還把莫韶影的信件交給她。

之後陳莉琴的精神狀況再也沒有好過,見到男人就會倒盡胃口,連身為男友的莫韶影都無法接近一步,只能透過上官明傳話或轉交信件。她的精神狀況日益衰弱,甚至有幻聽、掉記憶之類的現象。

儘管她封閉心房,仍為了要讓廖研入獄,必須出面當證人,一次次回憶不堪的記憶,將那些證詞講給法官聽,每講一次,意識就被過去抽離,等她講完證詞時,根本不記得自己都講了什麽。

廖研的奶奶本來還想繼續替孫子脫罪,幫他躲過刑罰,就算跪下來向陳家或莫韶影求情,他們絲毫不給予任何一點同情心,於是廖研還是被判了十年的有期徒刑。

判決一下來,廖研沒多久就被關進監獄了。

之後過了三個月,陳莉琴當著莫韶影的面跳樓自殺,那就是莫韶影的個性轉變的開始。

王映凡喝完杯子裡的茶,「故事講完了,我不能說我一定能理解阿影的心情,但看到的當下,我的憤怒程度並不輸給阿影。現在想起來,我真他媽的想撕了廖研那個混帳!」

林妤舒垂著眼,眼神中充滿憐憫,覺得莫韶影很可憐,明明不是他的錯,卻被女方的家屬責罵,連女友最後都遠離他,精神不崩潰才怪。

「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些事情,但我還是不知道怎麽把他拉回來。」

「妳不能想辦法當他的女友嗎?」

林妤舒一臉困擾,搖了搖頭,「我不認為這麼做一定能把他拉回來,但更不認為他現在這個樣子,是陳莉琴小姐想看見的結果。」

「我也這麽想,可是我們總不能去挖莉琴的墳墓吧?」

林妤舒頗為無奈,雖然明白莫韶影的情況是精神崩潰導致的,但總覺得又不全是精神上的問題。如果是精神上的問題,那他很多時候表現跟正常人一樣又很奇怪,原因大概還有一個,就是王映凡說的「想成為比廖研更厲害的渣男」。

廖研不管怎麽玩,受到的懲罰都比被害人還要小,被判十年有期徒刑和莫韶影精神崩潰、陳莉琴自殺相比,在王映凡眼裡根本不是平等的懲罰。

「映凡哥,謝謝你請我來這裡,我會再想想看怎麽幫助他,然後……我也想跟他道歉了……不該把氣發洩在他身上。」

「好好解釋和道歉,那傢伙沒這麽難說話。」王映凡誠心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