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莉雅倒是沒跟著離開,而是走向左邊的樹木,穿過草叢,雙手環胸問:「妳得到想要的答案了吧?」

艾絲特莉亞低頭不語,眼淚掉了下來,「我沒有想過……會害人變成殘廢……也沒想過姐姐承受了責罵……沒有想過姐姐會那麽自責……我……」她沒辦法完整組織言語,只能一邊哭著一邊跑掉。

早餐時間,艾絲特莉亞吃不太下東西,要達芙娜別準備太多食物給她。她的神情相當憔悴,哭了整晚,頭反而很痛,但是心情更加難受,沒想到無形中給了布德哥爾倫那麽多負擔,多到她差點要去自殺。

「艾絲特蕾亞,我……我……我們真的好傻,要是多注意一下後果的話,姐姐就不用自責到昨晚差點跳河自殺……」
「姐姐跳河自殺?怎麽回事!艾絲特莉亞,妳知道什麼了嗎?」

「艾絲特莉亞,妳偷聽到了嗎!」布德哥爾倫難以置信,她最不希望給這對姊妹知道真相,怕她們承擔不起後果。

齊格菲受不了似地嘆了一口氣說:「布德,抱歉了,這拳我真的非常想送妳。」說完,他朝布德哥爾倫精緻的臉蛋上直接揮出強力的一拳,指著她罵道:「妳當這對姊妹是多小的小孩子啊!她們已經十八歲了,比達芙娜還要大,她們承擔不起後果,所以就不去承擔嗎!所以妳就一定要承擔嗎!妳就是這樣子難怪她們從沒發現自己的錯誤!如果她們是我妹妹,絕對不會從頭錯到尾!」

「沒辦法啊!當時她們還那麽小,讓她們承受她們根本沒辦法承擔的後果的話……」

「那妳就承擔得起嗎?」齊格菲冷冷反問,隨即捏了一下她的臉,「妳太蠢了,教育妹妹可不是這樣做,該打的時候要用力打下去。」

齊格菲說完後,離開布德哥爾倫身旁,繞到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身後,二話不說,直接就是朝著她們的頭頂各送一拳。雙子姊妹按著頭頂,面對齊格菲的怒火和心裡的愧疚,掉下眼淚。

「妳們兩個到底都在做什麼!做事之前都不想後果的嗎!妳們那樣惡整人的時候,沒問過布德的心情嗎!妳們到底要捅布德幾刀啊!做錯事不要哭哭啼啼了!在日後好好改善自己的態度!」

第一次聽見齊格菲一連串的罵人,雙子傻了,艾絲特蕾亞按著後腦,帶著哭腔問:「那被我們整垮的那些人呢?」

「去道歉只是事後補救的態度,但妳們沒有打從心底反省,下次呢?下下次呢?下下下次呢?妳們要做的不是道歉,而是打從心底正視自己的錯誤,還有布德妳也是,不要全部扛下來,不屬於妳的責任通通丟掉!妳就是這樣才悶出病的好嗎!」

「好厲害,你把我要罵的話全罵完了耶。」珀爾在一旁拍手表達稱讚意味。

「齊格菲……我……可是那些人是因為跟我走太近才會被整……」

「是妳要她們整人的嗎?」齊格菲的口氣帶著幾分煩躁。

「這倒……不是……」

「那妳自責個頭啊!妳反而應該罵她們吧?」要是現場能翻桌,齊格菲很想翻桌表達發火。

達爾文苦笑著說:「沒想到你會把你罵你弟弟妹妹的那一套直接搬出來用。」

「如果尼路和薇薇,犯錯之後想逃避責任我的拳頭會二話不說打下去,不可能讓他們那種嚴重的錯誤犯超過三次。」齊格菲回到剛才的位置,盤腿坐下,還有點惱火。

希莉雅吞了吞口水,觀察著三人的反應,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抱在一起發抖,齊格菲發火似乎嚇到她們,布德哥爾倫還在發呆,還沒反應過來。

「呃……妳們……還好嗎?」希莉雅尷尬地說。

「我們真的……沒有想過會這麽嚴重……沒想到反而變成姐姐的負擔……對不起……我們以後不會再做那種事情了……姐姐不要再去自殺了,拜託妳!」艾絲特莉亞抱住布德哥爾倫痛哭。

「我也是,我也不會了,姐姐不要離開我們啊!我們以後一定會更注意後果,所以……不要討厭我們!嗚嗚!」艾絲特蕾亞也抱住布德哥爾倫,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布德哥爾倫哭了出來,這些年累積的壓力,隨著眼淚潰堤,她一直不想讓她們知道,深怕她們承受不起後果,自己扛下來,卻永遠活在自責和恐懼中。她心裡根本不想甩掉齊格菲,但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麽樣才能保護他,為什麽非得放棄自由和幸福,才能守護喜歡的人?

「我在想,齊格你那時一副不放在心上的樣子,正確來說不是不放在心上或不想計較,而是認為道歉也挽回不了已經造成的傷害吧?」希莉雅微笑著問道。

「道歉是一回事,事後有沒有做出補救行動或是有沒有深切反省後避免再犯,我想看見的不是道歉,而是她們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的錯誤。」齊格菲把碗裡的食物吞下去之後,灌掉半瓶水,覺得瞬間活過來了,剛才浪費太多口水罵人。

「和好就好。」達芙娜悠哉地喝著熱湯,露出淡然的微笑。

「布德哥爾倫,妳現在還會覺得自己會傷到齊格菲嗎?」珀爾打斷三人感人的和好。

「我不知道。」

「出乎意料的回答,為什麽?」達爾文咋舌,他認識女武神的時間太短,不太能理解這個人的腦迴路。

「我的心裡還是……沒有辦法馬上遠離疙瘩……再說我之前甩過他一次……」布德哥爾倫苦笑,搖了搖頭,垂著眼。即使心結解開,疙瘩還在,她沒完全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也無法完全甩開沉重的責任感包袱。

「那我就等妳吧!雖然不能無止境等待,畢竟我是亞諾斯卡的王子,一直沒對象,遲早會被迫結婚,在被迫結婚之前,我可以等妳。如果到時候妳仍覺得無法談戀愛或面對我,就把我甩了吧。」

「對不起,我真是很沒用。」布德哥爾倫低頭道歉,明明喜歡,卻沒有牽起他的手的勇氣,一想到之前在洞穴裡發生的事情,她無法不愧疚。

「姐姐……」艾絲特蕾亞想說些什麼,但是布德哥爾倫痛苦的表情時,本想碰觸她的那隻手縮了回去。

艾絲特莉亞拉了拉艾絲特蕾亞的衣服,兩人壓低聲音竊竊私語,不時看向布德哥爾倫和齊格菲,似乎有所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