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西特長老宣佈退位,並將其職位交給路提。村裡的人聽到這消息時,都難以置信,但也能理解原因,路恩捅出那麼大的問題,他當然沒臉繼續坐在這個位置上。

路提沒有要求緩期,同意這個決定,三天後把所有人聚集在廣場上。

清輝、靜、奈奈、小遙都還沒回到現世,留下來看長老的就職大典。

「今天,非常感謝各位在如此寒冷的日子裡面特地聚集在廣場上,也非常感謝父親對我如此信任,將這麽重要的位子交給我,我將不負眾望,絕對不會讓哥哥的事情再度重演。我認為沒有魔力不是罪,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人,都需要給予尊重,哥哥的問題與其說是沒有魔力,不如說是沒有魔力導致得不到尊重而失控,哥哥和薩爾斯德一樣,都是沒有魔力卻相當聰明的人,哥哥的死亡,讓我體會到,如果我們沒有吸收前人的教訓,我們將停滯不前,阿爾斯已經停滯太久,是該有所成長,我希望我能夠讓大家和平且平等的相處,這樣才能為阿爾斯帶來真正的和平。」路提站在大圓形木台上,用溫和的聲音說著激昂的演講。

葛莉絲一臉崇拜地看著路提。

托里站起來說:「那葛莉絲的婚約就給你了,我沒那種野心改變阿爾斯,你想去就去吧。」

大長老愕然,「等等,托里……你……這件事情有經過葛莉絲同意嗎?」

「不用等她同意了,我已經和她分手,沒有必要維持婚約,明天我會和清輝他們離開阿爾斯去看跨年煙火,等雪融化後再回來參加重建工作。」托里說得很灑脫,心情卻相當複雜,他已經不想再面對葛莉絲了。

葛莉絲對托里扮了個鬼臉,「反正人家有路提哥哥就夠了。」她也不想回到他身邊,不把信寄回來卻堅持有寄,根本是強詞奪理。


隔天,要去現世的人來到世界之河,托里的父母和其他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們都來送行。

「托里,你真的不打算留下嗎?」菲莉雅無奈問道。

「是的,但重建工作還需要我的力氣,因此會回來幫忙,有些東西還是盡快處理好比較好。」

「那回來記得跟我們分享一下現世的跨年和新年啊!」利芬笑嘻嘻地說,他對於托里打算留在現世讀書這事看得很開,他知道托里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到阿爾斯,在那之前他高興就好。

「我拍幾張照片讓托里送回來給你們好了。」清輝晃了晃自己的手機,接著圈住托里的脖子說:「我說你,既然要留在現世,多少還是學會用手機吧?找你還要到處跑很累耶!」

「知道了啦,但我拒絕花太多時間泡在網路上。」

「主人,我好感動,你終於知道什麽叫做入境隨俗了!本來還覺得菲莉雅大人給你智慧型手機實在太浪費了,應該給智障型的才對啊!」

「那個太陽春了吧?只有按鍵多不方便?」清輝吐嘈道。

「呵呵,看來我也得努力讓柿原同學追上我們才行。」

一想到自己和班上同學的學業成績落差,托里冒起冷汗,恨不得把路恩挖出來問他怎麽快速理解那些課業內容——只讀三年的書要怎麽考上東大啊?

「托里,有什麽煩惱就寫信跟我們說吧,我們會盡快回你。」利斯微笑著說,他不想再看見有人有煩惱不說,悶到最後換來死亡的結局。

「贊成,只要別踩到痛處就好。」瑞絲用微妙的眼神瞥了葛莉絲一眼。

「幹嘛啦!」

「只是想叫妳別老是頂嘴而已。」

「老處女閉嘴,妳這樣小心利斯哥哥無視妳喔。」

「我不會無視瑞絲。」利斯皺起眉頭,沒聽出葛莉絲話中的意思。

瑞絲抓著葛莉絲的衣服,額暴青筋,「你們不用太在意我們,我先去教訓一下這個死小孩,話不要亂講,混蛋!」她朝葛莉絲的頭上敲了一記,不給她反擊的機會,直接把她架走。

「瑞絲,溫柔一點,葛莉絲不耐痛。」大長老叮嚀,他阻止不了火爆狀態下瑞絲,只能盡量減低傷害。

船隻即將離岸,他們上船後,船夫把綁著木樁的繩子解開,對著眾人揮了揮手表示改天見。

回到現世後,日本飄著細雪,三名高中生約好跨年的時間和地點後,和奈奈告別,各自回去。

跨年前一天,靜用社群網站問奈奈要不要參加,奈奈不想打擾學生們,希望先把履歷準備好,拒絕了他們的邀請。

跨年當天,路上到處都是人,巨神錘錯愕道:「這比學園祭還厲害啊!」

「當然啊!你以為日本有多少人口啊?」清輝說得理所當然。

「真想用魔力快速通過。」托里覺得這前進速度太慢了。

靜被路人撞到,差點跌倒時,清輝拉住她,牽著她的手,「小心一點。」

「謝、謝謝……」

先找了一間餐廳吃飯後,他們才搭車前往東京鐵塔附近,今年的跨年煙火從東京鐵塔中放出。

下車後,人比剛才更多。

「南野,這裡人很多,小心點,別走散。」清輝牽著靜的手,小心而緩慢地前進。

托里勉強擠過人群,終於到人稍微少一點的地方,三人停在離東京鐵塔有點距離,抬起頭還能看得見頂端的位置。

他們算是很早就來等,因為沒什麽事情,清輝趁機教托里使用手機和網路,還順便幫他創了社群帳號、加好友和社團、把學校的論壇和班網告訴他。

不看班網還好,一看滿頭黑線了,托里在心裡吐嘈:班花、班草票選是什麽東西啊?點開來看,巨神錘驚嘆道:「你要不要乾脆用外表把妹算了?失戀的傷要戀愛來治嘛!」

「沒那種心情。」托里關掉班網,決定無視莫名其妙的票選活動。

他表面上分得很乾脆,說心不痛是騙人的,清輝一掌拍上他的肩膀,「別去想了,專心看煙火吧。」

砰砰!夜空綻開了五顏六色的大煙花,托里露出訝異的表情,出乎意料地漂亮。

靜以往都是待在神社看電視,頭一次這麽近距離地看見跨年煙火,也不由得驚嘆,原來近距離看煙火這麽壯觀。
清輝握起靜的手,一手扶著她的肩膀,把臉湊近,當他把嘴唇碰上她的時,她先是睜大雙眼,接著紅起臉,閉上眼睛。

這一幕托里故意別開視線不看,不想打擾朋友曬恩愛。

櫻花樹並排在通往東野高中的小徑上,粉紅的花瓣在蔚藍的天空中飛舞,溫和的陽光照耀著這條路。托里抬起頭,望著澄澈的天空。

他上個月回去阿爾斯處理重建工作,他離開前兩天,路提和葛莉絲高調公佈結婚時間。

路提宣佈這件事情的同時,也宣佈葛莉絲懷孕的消息,托里本以為這兩人很快結婚不用太意外,但懷孕的消息不只整個村子的人傻住,連身為前未婚夫的他都咋舌,這根本是閃電結婚了。

「托里!」清輝牽著靜的手,對著托里揮了揮手,「唷,早安啊!我聽說你前未婚妻和路提大哥下週就要結婚了,對吧?」

「嗯,我會寄禮物回去,但不會去參加婚禮。」

雖然知道關係很尷尬,路提和葛莉絲還是有寄婚禮邀請給托里。他拿到邀請的當下,猶豫過要不要起碼去祝福,但他左思右想,實在說不出來。

「主人……哎……你到底為什麽不問路提大人信是不是他拿走的?」

「問了也沒有意義,只會挑撥路提哥和葛莉絲的感情,而且不用問我也猜得到是他做的。」

葛莉絲到現在還認為是因為托里不寄信給她,害她太寂寞,路提正好在她最傷心的時候出現,她才跟路提在一起。托里即使猜出真相,也不打算告訴葛莉絲。

以後還要一起共事,不能再讓關係惡化。

「這樣真的好嗎?」靜擔憂問道。

托里點了點頭,「我只盡禮數而已。」他這話說得很冷靜,眼神卻是凝重,看起來有些受傷。

「留在現世的期間,想辦法忘了她吧,我們會陪你的。」清輝安慰道。

第一節課的鐘聲響起,藤崎的情報很靈通,早在開學前就知道班上會來一位新老師。

奈奈挺著肚子,走進教室,走上講台,看著台下的學生們,「大家好,我是雪村奈奈,是你們去世的森下老師的老婆,今天開始負責代各位的日本史和世界史,請多指教。」

路恩死後,她把姓氏改回原來的,也幫女兒改了姓氏。

奈奈掃了一下台下的學生,訝異看向托里:「托里,你沒有回阿爾斯嗎?」

「對某對快結婚的情侶非常不爽,所以決定不走了。」

「你不參加隼人的弟弟的婚禮?」

「不了,我能送妳過去,但是不會參加。看著自己喜歡的女人結婚,身旁站的卻不是自己……」托里沒有說出那種感覺,不是「傷心」一詞可以概括的。

「對不起,讓你想起傷心事……」

「不,和我比起來,妳和妳女兒比較可憐……」托里低下頭,說不出話,心情複雜,難以言喻。

奈奈什麽都沒說,只是默默搖了搖頭,她並不責怪托里。那時他不動手,路恩會一直痛苦下去,還不如讓他在清醒之下解脫。

讓托里釋懷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不管是愛情還是面對奈奈。

現在的他,暫時不想碰觸戀愛,但是對於朋友的戀情,他選擇祝福他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