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卡爾斯陛下趕出去之後,我遇到了某個人,和他成立反抗軍,希望可以推翻現在的政府。就算無法推翻,至少也要成功讓卡爾斯陛下感覺到威脅,但是不管是我還是他都不懂軍事和戰鬥。雖然有王家騎士願意加入,但是我們的人數不多,勢力也很薄弱,完全沒有贏過對方的可能,我想詢問如何提昇勝算。」

安里菲特沒想到不用去問阿奇斯,就找到他要找的人的下落,暗暗在心裡鬆了口氣。

「去拉攏。」安里菲特給出了簡略無比的回應。

「咦?」

「拉攏貴族,你旁邊的赫萊不就是個可以拉攏的對象?利用他去跟其他貴族談判。要物盡其用身旁的一切,才能得到達成目的的可能性。」

「但是……利用朋友這種事情……」維提特面色慘白,神情凝重,眼中帶著幾分不甘願。

「行動方式太怯弱了。明明身旁都有一個前貴族,卻不考慮利用對方可能有人脈這點解決困境,這樣會成不了事。」

「喂喂,也說得太過分了吧?」雷伊斯連忙出言斥訓。

「這就是反抗軍最脆弱也無法贏過卡爾斯的地方。維提特身為領導者之一,卻沒有想過要確實利用籌碼,也不懂這種問題需要上談判桌。身為領袖什麼都不懂的話,請問他要怎麼拉攏到足夠的人,去解決反抗軍人數不足又總體戰力不足的問題呢?」

安里菲特指出的問題讓維提特徹底啞口無言,這些完完全全是事實,沒有能讓人反駁的地方。

如果是這個人的話,或許能讓反抗軍獲勝——維提特的腦海中閃過這樣的想法。

仔細一想,迪特國在變成摩洛爾帝國的附屬國之前,外交方面一直都十分優秀。在流言蜚語傳出來之前,國內情況堪稱安定,就算不是特別強大的國家,至少也是個還能讓人正常生活的國家。

這全是靠莫亞爾與安里菲特高明的政治手腕撐住的。

「能請您成為反抗軍的領導者嗎?」

「你邀請得太早了,你先徵求反抗軍其他人的同意,再來問我這個問題。為了讓反抗軍達成目的,利用赫萊並不是壞事,你也不用因此覺得愧疚,支持前王族的派系是最能幫上你的忙的。」

「我在家中沒什麼地位,認識的貴族之中沒有領主之類的人,無所謂嗎?」赫萊表情沉重,說得毫無自信。。

「不用認識領主之類的,其他有在王室工作過的人也行,身為前領主的兒子,你總認識一個吧?」

「是有那樣子的人。」赫萊想起某些人的臉孔,點了點頭說道。

「只要能說服那樣的人加入,說不定可以拿回伊爾卡努。這個領地不大,可能也最容易拿下。有這些軍力之後,有可能收復蘇狄亞,再去拜託阿奇斯哥哥他們堵住海上的路,拜託奇爾瓦格堵住路上的路,卡爾斯他們就會徹底被鎖在國內,這種時候才能解決他……不過摩洛爾會來妨礙,因此在開戰前,我們要確實把亞伯奧斯拉來我們這邊。」

不過問題就是他們沒有勢力,這是一場看不見勝算的仗,估計沒有哪個國家會同意幫忙,除非能從中獲得好處——安里菲特當然心知肚明,但還是需要這些外部勢力的支援。

「好具體!」維提特對安里菲特投以驚訝的眼神,他還真沒想過要拉攏別人和奪走其他領地的統治權換取兵力。他一直都只有試圖從外部找尋志同道合的人,卻沒幾個人願意追隨。

「決定性的關鍵是奪回蘇狄亞,讓蘇狄亞成為最為重要的堡壘。不過只要赫萊沒能拉攏到有能力的人,一切都無從談起。」

「您真的不來當我們的領袖嗎?」維提特再次邀請。

「也得你的同伴答應這件事情吧?」

維提特一副苦惱樣,他很清楚自己並不是當統帥的料,但還是必須要有人做點什麼改變現況。

「我知道了,如果赫萊也願意幫忙的話,我就把希望賭在赫萊身上吧!但是我也必須要做點什麼吧?」維提特點了點頭,做出決定。

「你有辦法把過去是宮廷治療師,現在卻被趕出去的人拉攏進來嗎?不要小看正式打仗造成的傷亡,不可能只靠一人支撐所有醫療體系。」

「……安,我都快忘了你是商人了。」雷伊斯完全沒有加入討論的空間,聽著他們的討論,最多只能發出這種感想。

「不愧是足以勝任國王之位的人……但是我不敢保證失去貴族地位的自己,能拉攏到過去的朋友。」赫萊說完後,表情還是十分凝重。

「那你就先查一下你過去的朋友中誰最想反抗卡爾斯。可以拿我當籌碼,虛張聲勢也好,真假半摻也好,確實利用資訊差非常重要。」

安里菲特給的方向非常具體,具體到維提特和赫萊都覺得對於反抗卡爾斯有一點希望。

如果安里菲特殿下肯擔任領導是最好——維提特和赫萊不約而同期望著。

 

就在安里菲特還在跟維提特等人商量事情時……

雪雅和亞帝都收到了阿奇斯的回信,要求他們在安里菲特會醒來的日子前往城堡見面。

亞帝換上了一身白色的華麗服裝,衣服用了上好的材質,上衣的部分鑲了相當多寶石,褲子沒什麼華麗的裝飾,但有顏色很淺的花紋。

雪雅則是換上了一身粉紅色的禮服,禮服的長度大概到腳踝,領子和袖口都有蕾絲邊裝飾,既華麗又可愛。為了不讓自己顯得稚氣,她換了一個髮型,改用做工精巧又華麗髮飾將頭髮盤起。

菲里斯同樣也根據情況改變穿著,不穿獵人服,改穿一身同樣白色正裝,和亞帝相比起來不華麗,款式也走簡約風格,卻不失優雅,反而突顯他溫和的氣質。

三人就這樣在阿奇斯派人接送之下,來到城堡。

抵達阿奇斯的房間後,管家便離開去拿茶和點心。

「歡迎來到秀格朗的城堡。」阿奇斯放下工作,站起來,雙手交叉放在胸前鞠躬,用帕爾卡大陸的語言打招呼。

「承蒙您的邀請,阿奇斯殿下。」亞帝將右手放在左肩上,微微彎腰鞠躬。

菲里斯也做出一樣的動作,但鞠躬的角度比亞帝還大。

雪雅則是稍微提起裙子,露出腳踝以下的高跟鞋,用恭敬的口吻說:「感謝您的邀請,願星神與您同在。」

「各位應該累了吧?安里菲特現在正在接客,你們就趁這個時候跟我聊一下,沒關係吧?」

三人坐在阿奇斯的對面,有點緊張,但阿奇斯反而相當平靜。

「我就開門見山問了,蘇狄亞小姐,我表弟跟妳分手後,哭得相當傷心,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那孩子痛苦到哭出來,明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逃避也不會掉淚。妳到底做了什麼讓我弟這麼痛苦?」

雪雅先是愣住,接著低下頭說:「您在說什麼?我才是受害者吧?」

「咦?」

「安里菲特為了保護蘇狄亞和狄美亞斯家只能放棄和我之間的關係,我為了保護蘇狄亞家被迫跟亞帝訂婚。從哪個角度看,我都不是造成分手的主因,而且主動提分手的也是安里菲特。」

亞帝和阿奇斯都錯愕地瞪大雙眼,但亞帝很快就理解過來。

雪雅不可能是主動提分手的一方,只有安里菲特才會在衡量利益後做出這種決定,只是安里菲特竟然會因為分手而哭泣——這點才是所有人最震驚的點。

「其實連亞帝殿下都是受害者,他從沒想過要介入安里菲特殿下和雪雅之間,是大人逼他介入這兩人之間的。」菲里斯補充解釋。

「啊……抱歉……我還以為是蘇狄亞小姐保護家族主動提分手。」

「雪雅說和安里菲特殿下交往的時候,露出了相當幸福的表情,我和父親原以為他們說不定訂了婚之後,一到雪雅成年就會立刻結婚,但是我們萬萬沒想到會有人從中作梗讓我們家陷入困境。我和父親不管怎麼努力,總有人在背後惡意破壞我們的成果,最終安里菲特殿下無法看著女友受到傷害,才被迫選擇分手……」菲里斯搖了搖頭,說出過去的真相時,連亞帝都露出了狼狽的表情。

亞帝根本不想介入這兩人之間的戀情,被迫成為破壞戀情的兇手,他也不好受。

「我想安里菲特當時應該傷心到沒辦法說明事情原委,您才會像現在這樣直接過來質問我。」雪雅試著用較為平靜的語氣回應,也有特別顧及對方的身分而不用過於強烈的語氣。

「不過好驚訝啊,原來哥哥會哭……我從小到大從沒看過哥哥哭過。」

雪雅和菲里斯點頭附和亞帝說的話,他們兩個也沒看過安里菲特哭過。

「天天同住一個屋簷下,你竟然沒看過安里菲特哭過啊?」阿奇斯頗為訝異,隨即對亞帝投以好奇的目光說:「那麼,在你眼裡的安里菲特究竟是怎樣的人呢?」

「對我來說哥哥無疑是最耀眼的人喔,既強大又溫柔,從來不會逃避問題,也不會對自己毫無自信,不管做什麼都很完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雅 的頭像
    艾雅

    自由的天空~艾雅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