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他們兩個居住的地方後,林妤舒覺得輕鬆多了,不太習慣那樣子的豪宅。

莫韶影敲了敲林妤舒的房門,得到同意後進去,他已經換下一身時髦的打扮,換上輕便的衣服。

他二話不說直接撲抱躺在床上的林妤舒,「太厲害了啦!小舒,妳居然能過我媽的考驗耶!」

「等等等等等一下!」林妤舒紅著臉,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聞到莫韶影身上的味道時,腦子更是一片空白,全身僵硬。

「我媽看人的標準很高,光是印象分數就很難掌握,大概還有緣分之類的原因吧,而且我媽她從以前就想要一個擅長下廚的媳婦,她以前下廚做出來的食物都比我爸做的還可怕,基本上根本沒辦法吃。」

「最後這句話才是主因吧?」林妤舒嘴角抽搐,她終於明白為什麽莫韶影明明住在有廚房的地方卻打死都不下廚,他的廚藝水準可能跟他母親一個樣。

「沒辦法嘛,人本來就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情。」莫韶影說得理所當然,然後手捏了捏林妤舒的肚子,「嗯……軟軟的。」

「莫韶影!」林妤舒用頭撞了一下莫韶影的下巴,「真是的,一不注意就亂摸。」

莫韶影按著下巴爬起來,痛到飆淚,「我忘了妳力氣很大……」

「對不起,我是不是太粗魯了?」林妤舒連忙站起來,關心起被她撞的部位。

莫韶影把她拉進懷裡,手環著她的腰,「這樣就夠了,不能再奢求更多了……考完試之後還得繼續所有分手計畫呢。」

「嗯,我……其實……」林妤舒似乎想說什麽,但最後還是搖了搖頭,「沒什麼,等你分完了再說。」

「其實我也……不行,得節制呢,第一次覺得克制感情這麽累,好想快點結束掉考試,然後結束掉亂七八糟的感情,重新開始。」莫韶影把手指輕輕放在她的嘴唇上,雖然很想直接親上去,但他還是退後了。

林妤舒下意識拉住他的衣服,主動抱住他,「我……那個……對不起,你還是回房間吧……」她放開他,正想縮回床上去的時候,莫韶影反而把她抱住。

莫韶影看穿她的心思,俯下身,吻上她的嘴唇,林妤舒睜大雙眼,唇上柔軟的觸感奪走了她的思考能力,彷彿全身通電似地,力氣被害羞漸漸抽走。

林妤舒臉頰通紅,緊緊抓著他的衣服,不自覺閉上眼睛,感受著他的溫柔。

「對不起,明明不該這個時候……我們還不是情侶……」莫韶影無奈苦笑,摸上林妤舒發燙的臉蛋,他輕輕吻了一下她的額頭,「等我,小舒……很快就……我一定會保護妳……」

「嗯,我相信你,也會等你,然後到時候……我想……帶你去爸爸的墳墓前,好好介紹一下,可以嗎?」林妤舒臉頰仍泛著害羞的紅暈。

儘管講得很含糊,但會把男人介紹給父親,意思已經非常明顯。


莫韶影結束期末考的時間比林妤舒早一個星期,他的考試本來就不多,星期三之後就自動放假了。

到輪到林妤舒考試的那一周,莫韶影只用一天就跟兩個人分手,分到剩下黃羽馨。

對他來說,黃羽馨是最棘手的,光是要跟她聯絡就開始有種無力感。

一打開黃羽馨的私訊,裡面一堆罵人的話,內容圍繞著「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其他女人」、「為什麽不回訊息」、「應該把她放在第一位,任何事情都要以她為重」、「你到底愛不愛我」……諸如此類任性又帶著各種質問。

莫韶影終於忍不住賞白眼了,但他還是耐著性子寫了一封誠意十足的道歉信,反正很快就不往來了。

不意外對方會傳來「你一定要好好陪人家喔」之類的內容。

撒嬌不是不行,他當然喜歡會「適當」跟男友撒嬌的女性,太過喜歡撒嬌就會讓他覺得煩,更不用說是把男人綁在電話上好幾個小時。

出於紳士不對淑女動手的原則,莫韶影就算對哪個女人特別反感,也會維持著優雅的笑容,用言語說服對方給他一點空間,偏偏黃羽馨不懂他的暗示。

「小舒真可愛……」莫韶影躺在床上,抱著枕頭,喃喃自語。想起上次的親吻,心裡泛起甜蜜的感覺,下一次接吻就是變成情侶之後的事情了。

莫韶影聽見電話鈴聲,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直接掛掉,然後把手機關了。

有些事情要留到當面說才行呢。莫韶影把手機丟進明天要用的包包裡面,關掉電燈,拉上被子睡覺。

隔天下午。

莫韶影這回打扮得比較隨性,對他來說,今天是來分手的,不是來拐女人上床的,自然不用費多少心思。

他抵達捷運站時,黃羽馨坐在長椅上等他,打扮得特別豔麗,一身低胸大紅色禮服、黑色薄外套,踩著鮮紅色的高跟鞋,化著妖豔的妝容,這品味連莫韶影都覺得還挺不錯。

「韶影,你讓人家好寂寞啊……這幾天你到底去哪裡了?都不理人家,人家可是很欲求不滿喔。」

「今天我恐怕,沒辦法滿足妳那種欲望,但是會給妳禮物。」

「真的?是怎樣的禮物?」

「秘密,我們先走……吧?小舒?她身邊的那個男人是……」莫韶影在人群中捕捉到林妤舒的身影,卻看見她和其他男性有說有笑,那名少年讓莫韶影有些印象。

「是末日之神大大啊……我差點忘了,他跟小舒同班,之前還和小舒吃牛肉麵吃到跟人起衝突。」

「我聽見了喔,靈魂之瞳大大,老子他媽的看智障不爽不行嗎?」顏墨淵轉頭,用火爆的口吻說道,他到現在還記得那件事情。

「我現在已經沒事了啦,手早就康復了,腳上的鋼釘也快要拆了。」林妤舒抬起還包著紗布的腳,但最近走路之前更順了,「但為什麽要叫韶影為靈魂之瞳呢?」

「這傢伙的遊戲名字叫做靈魂之瞳,之前在遊戲網聚中認識的,不過我早就識破牛肉麵店穿女裝的那個是男人,也就是他,五官幾乎一樣,身形也差不多,而且這傢伙的骨架一看也知道是男的。」

林妤舒瞬間慚愧到說不出話,她在莫韶影穿男裝現身以前,完全沒發現他是男人。

「哎唷,原來是韶影的朋友啊,你好啊。」

「這個感覺超做作的女人是誰啊?別告訴我是你女朋友。」

「是女朋友沒錯,但很快就……不,沒事,小舒知道的,總之我先走了,小舒,不用幫我準備晚餐。」

「嗯,那我就只幫上官小姐準備了,蒼龍先生好像也不打算回來吃飯。」

「抱歉啦,不過很快就會結束了,再等我一下好嗎?」莫韶影一手摸上林妤舒的頭,隨意揉亂。

林妤舒皺起眉頭表達抗議,稍微整理了一下頭髮,但很快就露出溫柔的笑容,點了點頭表示理解他的意思。
顏墨淵眼神中閃過一絲愕然,他在林妤舒的眼中捕捉到嬌羞。

黃羽馨憤憤地瞪著她,指著她的鼻頭說:「欸!不要隨便勾引我的男人!妳這婊子!」

「靠北喔!妳講話給我乾淨點!不要綁不住男人的心就罵別的女人婊子,超級沒品,妳這智障做作女!」

「末日之神大大,注意措辭,已經到人身攻擊的地步了,小羽妳也是,剛才那一段小舒如果錄下來可以告妳誹謗名聲。」

黃羽馨鼓著臉,極度不滿地說:「那你為什麽要摸她的頭?是不是對她有意思?」

「這個嘛……妳今天就能知道答案了。如果妳還打算繼續罵小舒的話,我看今天可以到此為止了,我還是回去吃小舒煮的晚餐好了。」

「這女人為什麽要幫你煮晚餐!根本就是來搶男人的!」

「小羽,妳……算了,當眾吵架太難看了,妳再用高八度的聲音講話,我是真的覺得到此為止喔。」莫韶影難得對黃羽馨發火,眼神嚴肅,帶著不容反抗的意含。

「我……我……我……嗚嗚……我到底做錯了什麽?你這幾天都不理我,說什麽有事情處理,其實是跟其他女人玩吧?」
「不是的,韶影是去找仇家算帳了,結果不小心讓仇家逃走,現在還在調查那個人的下落。韶影如果沒有誠意處理你們之間的事情,他是不會主動邀請妳出來的。」林妤舒搖了搖頭,一想起廖研,像是在隱忍什麽,氣到身子顫抖。

「舒舒,怎麽了?」

「媽媽就是被韶影的仇家撞死……」

「喂!這發展也太……」顏墨淵一臉囧樣,連環車禍的事情傳到全台灣都知道,肇事兇手聽說是個逃獄犯,沒想到和莫韶影有關。

「這是真的,我看過監視器畫面了,我只希望韶影和警察快點把廖研找出來,至少讓我打個幾拳發洩情緒,押著他去媽媽的墳墓前道歉啊!」

「小舒說的是真的,新聞有報導。」莫韶影拿出當時的報導,遞給黃羽馨,上面連兇手的名字和所有死傷者名單都有寫出來。

黃羽馨勉強信了,但莫韶影並沒有說他除了調查廖研以外,還幫林妤舒解決了各式各樣的雜事,自己也在處理考試和作業,所以沒時間。

莫韶影總算找到機會可以把黃羽馨帶走,確定離林妤舒和顏墨淵一段距離後,他才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