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路上,雷伊斯、赫萊和維提特問了阿奇斯非常多問題,像是阿奇斯的真實身分、他和安里菲特之間的關係、為何要特地討伐魔物之類的,赫萊更現實一點,還直接問打倒魔物的報酬計算方式。

和阿奇斯熟識的三人現在才知道阿奇斯是秀格朗的王太子,而他的表弟是安里菲特,也就是他們在兩年前與阿奇斯相遇前認識的獵鷹商隊隊員——安.狄亞斯。

阿奇斯去年去帕爾卡大陸就是為了尋找安里菲特的下落,找人的過程剛好遇到在迪特國附近正在解決洞窟魔物事件的雷伊斯等人,才順勢加入他們,想得知大陸的局勢和看能不能利用傭兵到處走的特性,順便找到安里菲特。

然而將近一年下來,阿奇斯一無所獲,不只沒找到安里菲特,連他的表妹希絲塔.狄美亞斯也下落不明。

至於安里菲特則是在大約兩、三個月前與雪雅等人重逢,努力甩開了通緝犯後,搭船來到這裡,本來就是來見阿奇斯的。

「不管阿奇斯是什麼身分,朋友就是朋友,朋友有難我們得幫忙,這次有報酬就不錯了,對吧?」雷伊斯對阿奇斯投以爽朗的笑容,明確表示不在意阿奇斯的身分。

「雷伊斯,你這人真夠大方呢……我本以為你們會很介意我其實是王太子這件事情。」

「多少有點驚訝啦!但是朋友才不會在意身分之類的無聊小事。」

「但在公眾場合要注意。」赫萊淡淡地出言提醒,又說:「阿奇斯王子在秀格朗聲望很高,至少在公共場合我們必須用敬語,不然殿下會被說閒話。」

「嗯,赫萊是個分得清狀況的人呢。」阿奇斯對赫萊露出讚許的笑容,點了下頭表達出自己的滿意。

「因為和我們一樣從迪特國的政變中被趕出來的關係吧?」西德斯用銳利的眼神瞪向赫萊,淡淡地說:「你是支持王族的家族,伊爾卡努前領主的次子吧?」

「不愧是諾廉爾家的長男,我猜那邊的蘇狄亞大小姐也發現了。」

「你的家族在政變中全滅,連你母親那一方的人也因為支持狄美亞斯家而全滅,只有你僥倖逃出來。」雪雅用平淡的口吻戳破赫萊的身分。

被雪雅說中真正的身分,赫萊的臉色沉了下來,變得沉默不語。

「真的嗎!赫萊,你跟我其實是同一個國籍的?」維提特愕然問道。

赫萊點了點頭,接著又說:「我很猶豫要不要加入反抗軍替父母報仇,但反抗軍過於半吊子……」

維提特一副大受打擊的樣子,表情僵硬地說:「是,您所言甚是,我無話可說。」

「算了,我沒資格說別人,我也是個半吊子,魔法比不過家兄,學識輸給妹妹,什麼都不會的我……」

「哪裡是什麼都不會?我們可是因為你的觀察力逃過好幾次危險喔!」雷伊斯大力拍了一下赫萊的肩膀,對他投以爽朗的笑容。

「這點我倒是認同,但是如果有一天你重獲爵位,勸你還是把經營領地的知識學一學比較好。」阿奇斯給出了相當中肯的建議。

走出森林之後,秀格朗的軍隊在西邊森林的入口處聚集,一看見阿奇斯,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把軍隊帶過來的亞帝衝向西德斯,慌慌張張地說:「哥哥發生什麼事了?」

「殿下耗盡全部的力氣暈了過去,因為短期內用太多次神術,接下來殿下只能在秀格朗的王宮治療。」

「你就是亞帝.狄美亞斯吧?」阿奇斯出言打斷亞帝和西德斯的對話,接著雙手交叉在胸前,鞠躬用充滿禮貌的口吻說:「初次見面,我是阿奇斯.德爾.秀格朗,安里菲特的表兄,誠摯歡迎你來到秀格朗。」

對於對方能講出帕爾卡大陸的語言,亞帝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接著右手放在間,彎腰用恭敬有禮的態度說:「您好,我是迪特國的前二王子亞帝.狄美亞斯,感謝您的歡迎,這次麻煩到您十分抱歉。」

「一點也不麻煩,我好不容易才跟表弟重逢,能夠親自照料他,本人感激你能和他一起來敝國。希望你在敝國能享受毫無拘束又愉快的時光。」

「感謝您,願星神的祝福與您同在。」

「願海神加護各位。」

「好累的打招呼……」雷伊斯在一旁看了嘴角抽搐,發表感想。

「這才是正常的貴族。」赫萊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說道,然後把視線望向跟在亞帝身旁的菲里斯,雖然很想跟對方搭話,但他和蘇狄亞家實在不熟。

「亞帝.狄美亞斯……嗎?」維提特若有所思,然後喊住雪雅說:「不好意思,蘇狄亞小姐,耽擱您一下。」

「請問有什麼事嗎?」雪雅難得在外面使用敬語。

「請問你們現在住在哪間旅館?方便透漏嗎?我有事情希望可以和亞帝前王子商量。」維提特用有些慌張的口吻問道。

「沒辦法透漏。三天後安里菲特會醒來,或是去問阿奇斯殿下吧。現在我們的處境也稱不上安全。」

「這樣啊,抱歉,我思慮不周。」維提特老實低頭道歉。

「抱歉,雪雅,妳跟亞帝殿下、菲里斯兩人先回去,我要跟安里菲特殿下一起過去。」語畢,西德斯扶著安里菲特走向阿奇斯和秀格朗的軍隊。

「我知道了,安里菲特醒來就馬上告訴我們。」雪雅說完後,便走向亞帝和菲里斯,稍微說明過今天發生的事情後,便跟他們一起離開了。

三天之後。

安里菲特醒了過來,全身有點脫力,頭也有點昏,總之就是使不上力氣,但他還是勉強坐起來。

「喔喔喔!終於醒來了!要不要先跟那個叫什麼西德斯的護衛說啊?」雷伊斯把視線轉向赫萊詢問。

「我去吧。」赫萊點了下頭,轉過身,快步走向門口。

「安里菲特大人,請問您現在覺得身體如何?雖然您的身體並未受到嚴重的傷害,但是您用的絕招很傷身,所以我稍微對您用了治療術。」維提特出言說明狀況,語氣十分恭敬,恭敬到雷伊斯一臉錯愕。

「呃……你以前對安有這麼恭敬嗎?」雷伊斯嘴角抽了一下。

「那是因為當時我以為他只是普通商人,既然都知道他是王子殿下,我怎麼可能對他用以前那種說話方式?」

「維提特……雷伊斯……雪雅和西德斯呢?阿奇斯哥哥呢?我有事情要問阿奇斯哥哥……」安里菲特徹底清醒過來,打算直接下床時,身體有些使不上力。

「請您冷靜下來,安里菲特殿下,這裡是秀格朗的城堡,阿奇斯殿下考量您過度使用神術十分虛弱,要求我們將您送來這裡。」西德斯跑過來,慌張地解釋著,按住安里菲特的肩膀,強行讓他好好躺下。

「西德斯,萬分抱歉,讓你擔心了。」

「不只我很擔心,所有人都很擔心您,亞帝殿下和雪雅更是天天都跑過來問您到底醒了沒,只有菲里斯比較冷靜而已。」

「不過菲里斯還是送來了禮物,對吧?」安里菲特看了一下西德斯手上的紙提袋說道。

「是的,這是給您的慰問禮,蘇狄亞兄妹特地買來給您的點心,但我認為您應該先吃正餐。」說完,西德斯把紙提袋放在病床旁的矮櫃上。

「你去請廚房幫我準備吧,我會這麼沒力的原因大概是一直昏睡,都沒進食吧?」

西德斯點了下頭,留下一句「臣遵旨」後,便轉身離去。

好俐落的動作,不愧是待在王子身邊服侍的護衛……赫萊觀察著西德斯的動作,露出羨慕的表情。

「你們幾個有什麼事情嗎?。」

「安里菲特殿下,不知道您願不願意聽我這個在迪特國王宮中沒有多大地位的小人的請求?」

「在迪特國的王宮中……你以前在那邊工作過嗎?」安里菲特顯然第一次聽說。

「我曾經是王宮的治療師實習生,還沒能完成實習就被趕出城堡。因為我向卡爾斯陛下請願希望顧慮我故鄉的人民的生計問題,尤其是希望他調整獻給王室的貢品數量,他認為我違抗他,然後就……」維提特越說越沮喪,雖然沒把話說完,但安里菲特還是知道他發生什麼事情。

身為治療師的維提特照理說不會主動向高位者提出這件事情,但是這件事情衝擊到他父母的生計,所以他只好自己過去抗議。

「難怪治療能力這麼高!」雷伊斯訝異地說道,他覺得自己快把這輩子驚訝全部用光。

「請問你的請求是什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雅 的頭像
    艾雅

    自由的天空~艾雅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