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格歇爾看完了部下們和雙胞胎的成員們共同寫下的研究報告,一份是用天使族的文字寫的,另外一份是用羅佩亞的文字寫的。

內容簡單來說就是目前給人類用的天使族武器存在的限制,人類和天使族的力量性質差異太大。雖然做出了人類能用得了的武器,從模擬結果來說可以對魔族造成相當程度的傷害,但要殺掉魔族還是得靠投擲類武器輔助才做得到。

天和慶商量出了一個作法——一組人借用天使族的道具去把魔王的封印鎖得更死,鎖死的同時順便再稍微削弱魔王的力量,這也導致雙胞胎幾乎是全員必須都得參戰。

螢.希羅看著兒子和天使族努力商討著武器效果的改良和作戰方針時,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他當然不希望兒子做出大逆不道的事情,但是王室先對他們家不仁在前,慶沒有對王室手下留情的必要。

那麼,他呢?他就嚥得下這口氣嗎?最愛的妻子遭到殺害,可愛的女兒因此失蹤不知道在哪裡受盡虐待……而他現在還要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兒子接著去送死嗎?

至少讓我親手保護這孩子——螢暗暗握起拳頭,鼓起勇氣敲門,說:「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慶,我現在有話要跟你說。」

「爸,真希望你能體諒兒子為戰爭準備的辛勞。」

「我希望至少在戰場的時候我能保護你,既然我是改造人,我的身體應該算是強壯,打仗應該沒問題,所以……」

慶放下手上的資料,談話也剛好告一段落,站起來說:「那正好,我早料到你肯定不會丟下我不管,搞不好會想替媽報仇,所以拜託音之刃一定要設計你能用的武器。你的武器我參考了月的黃金劍,你這次的戰鬥幫我們沿路拖住雜魚的腳步,把我送到惡魔面前去。」

「我能還滿能理解你們的心情,那種想替家人報仇的心情……我的父親就是被魔王殺掉的,曾經很寵我的艾路克和艾洛克也在那場戰爭中不幸身亡。我好幾次都想親自踏進這個世界殺掉阿爾克立德,可是我做不到。」羅格歇爾苦笑著說道,看著人類父子商量要報仇,不禁有些羨慕。

「只要有心就做得到吧?」螢納悶問道。

「你們知道為什麼阿爾克立德能殺了自己世界的神嗎?照理說,只有神族可以殺神族。」羅格歇爾苦笑著問道。

慶和螢同時露出錯愕的表情,顯然頭一次聽說這種說法。

「破壞神是一個在追求力量上非常瘋狂的神,祂追求力量追求到連天神的力量都想得到,天神不願把力量給祂,所以神界發生了戰爭,破壞神也因為打輸被流放出去,輾轉到了魔界。

「祂將死之際把自己的力量給了同樣對神族有復仇心的阿爾克立德,阿爾克立德想打破神設下的規範,就把自己世界的神殺了……如果他沒有得到破壞神的力量,應該殺不了自己世界的神也殺不了父王。因為父王前世的靈魂是神做的,原本的肉體也還是半神,就連普通的天使都殺不了他。同樣的道理套在魔王身上也是,他得到了破壞神的加持,身體有一部分變成神族,我一個普通天使當然殺不死他。」

「要是月跟前世一樣強壯或許我們的勝算是百分之百。」慶無奈說道。

現在的月的肉體是普通人類少女的肉體,如果沒把天和空穿在身上,去承受魔王的攻擊十有八九會沒命。

「不過看你們人類對生存如此渴望,我會借助神族的祝福提昇各位的勝算,請你們安心作戰。」羅格歇爾說完後,對慶伸出手說:「非常感謝你願意挺身對抗魔族,以人類來說你的勇氣可嘉,值得我們天使族效仿,希望你們能夠取回屬於你們的生存權。」

「這段期間感謝您的大力相挺,必定不辜負貴方的協助。」慶回以禮貌的口吻說道,握住了羅格歇爾的手。

由於安全方面的疑慮,天先把蘭交給了永照顧,而月則是維持著在校和天同居。

即便是特招生,再怎麼有特權,也不能孤男寡女睡同一寢室,但是眼下沒有更好保護月的方法。

「喵……」小咪坐在月的大腿上,一臉舒服的樣子。

「天,那個……羅格歇爾明天就會走了吧?」

「是的,您想親自送他回去嗎?」

「嗯,因為他一直致力於研究人類可以使用的天使族武器,好像很忙,我也很難打擾,只能遠遠看著那孩子。不過,他已經這麼優秀了,沒有我在,天界也不會有事呢。」

「您對他放心,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稱讚。」

「要是我沒在他還是個少年時就死的話,或許還能親自為他戴上王冠呢。」月一臉惋惜說道。

月的前世死於人間界的一千多年前,當時的羅格歇爾外表和心智年紀也才不過人類的十六、七歲。

梅達洛斯死得過於突然,族人來不及將他的遺體帶回天界,艾路克和艾洛克則直接死無全屍。

雖然舉行了盛大的國喪,卻止不住前代后天使的悲傷。

后天使過於悲傷無法處理國事,所以將重責大任甩給唯一的兒子。

羅格歇爾因此還未成年就被迫扛下統治國家的責任。

「過去的事情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未來。八月中有您一直心心念念的遊行,我們第二次見面一起看的遊行今年似乎會在羅佩亞學院附近的遊樂園舉辦。」天操控著滑鼠,偶然點開一則新聞。

「真的嗎!那場遊行我很喜歡,而且那也是我跟家人的回憶……雖然因為人太多,我和家人走散了,但是我在那場遊行中遇見了你,雖然不記得我們兩個講了什麼就是了……」

「當時的我非常憂鬱,憂鬱到想死,恨不得自己乾脆找個地方跳樓自殺算了,妳拉著我到處去逛,那是我人生活得最像人類的一天。」

「天……你一直都是天使或人類。我從來都不覺得你是道具,也一輩子都不會把你當成道具,所以請你一定……要像個人類一樣活下去。這不是命令,是請求。」月把小咪放在床上,走到天的身後,從後面抱住他,輕聲說:「如果我能成為你心裡最特別的存在,你是不是就會開始珍視自己呢?」

「我不太想去理解您這句話的意思。」天果斷選擇了迴避。

月當然是他心中最特別的存在,這可是他捨棄了天使族的自尊選擇的主人,但他知道月並不是指作為使魔和主人的角度,而是作為戀愛方面的對象。

戀愛這種東西,天認為自己與其徹底無緣,抱有感情會讓行動變得遲鈍。

主人是至高無上、必須效忠的對象。

她很重要,但不該是戀愛方面的對象。

天腦中閃過很多想法,但有一件事情讓他從注意到月的心意開始就納悶到至今。

「月,妳為什麼不用絕對命令?」

「咦?」

「只要妳對我下達命令直接強迫我跟妳交往,不用管我的心意如何,只要一道命令,我不會抵抗必定照做。」

月微微一笑,雙手捧起天的臉,搖了搖頭說:「我不想用這種方法得到你的心。的確,從契約內容上來說,我們兩個的靈魂是綁在一起的,你的自尊、你的行動、你的心我全都可以操控,可是如果你沒有自願愛上我,那這種戀愛也太空虛了吧?我想要的不是你像個人偶一樣只服從我,我要你用自己的意志來決定自己的感情。」

對上月的視線時,天罕見地露出了動搖。

「長時間都在戰鬥中度過,我都快忘了妳是個溫柔的主人。我的使命就是把妳送到阿爾克立德面前,讓妳殺了阿爾克立德,妳不覺得我把妳送去殺人是件很過分的事情嗎?妳從沒恨過害妳背上全世界人的性命的我嗎?」

「那麼把我們殺掉的阿爾克立德應該更過分才對,他霸佔了妖精界和古界,把那兩個世界的生命做成自己的兵器……雖然魔界的確很可憐,但那不是波及其他世界的理由,論過分程度,你連阿爾克立德的三分之一都沒有喔。」

「為什麼要替我辯解?」

「不管幾次我都會替你辯解喔。」月說完後,緊緊抱住坐在電腦桌前的天,漏出了溫柔無比的笑容,「打倒惡魔,活著回來,這是絕對命令。」

「必定實現您的願望。」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