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我不是第一次挑戰這個技能,但之前沒堅持到後面就放棄了。

那個沒學完的技能就是攝影,要說原因的話,就是我當時真的沒想太多,純粹是想試試看,還有為了把商品拍得好看,然而隨著我後來不做手工藝,這技能就被我暫時拋棄了,而這次的理由是想賣照片。

但是想賣照片也得拍得好,所以我又重新學這技能了,希望能在去日本之前練到能拿出來見人的水準,換句話說我還有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訓練。

我原本有考慮要不要乾脆買台相機,不過想了想,我沒資金可以買,確定明年要換手機的狀況下,我會優先換掉的是手機,相機只能排到後面,而且還是排到後年換掉的電腦後面。相機對我的重要性來說還不如手機和電腦大,畢竟沒有它還是可以拍照,只是受到某些限制(例如拍景深的時候只能靠操作手機的技術解決),但我不是很迫切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才排到最後一個買。

我想拍的東西主要是植物、生活物品、靜物、景色、旅遊景點,旅遊景點,畢竟我明年就要去日本了,去日本我除了學習和工作外,另外一個理由還真的是去玩的,去外國只有學習和工作未免太無聊了,錢不是我的主要目的,而是讓我的旅費不見底的必要手段,但是我也擔心去日本找不到工作(以日文程度來說我能做的工作看似多,但是考量到個性問題又會覺得我能做的工作搞不好意外少),所以拍照拍得好還是不好,就會左右我的遊記的圖片表現得如何。人都是先看圖再看文,就算文章寫得好,圖拍得太爛,大概也無法拿去投稿或是發表。

我對學習的心態和以前不一樣,現在我比較有那種既然要學就要學好的決心,話雖說如此,我再怎麼搞,日文和英文的優先度還是優於攝影,日文我都學了快兩年了,英文則是還沒學,日後為了對付工作和看懂英文網站會用,一堆賣照片的網站都是英文,我不是看不懂,是解讀到會氣死,比日文還難解讀。且攝影和日文、英文不同的是,這個我比起找老師,會更優先看影片或是看書,因為有開相關課程的地方太少(我說的是手機攝影,不是相機),而且幾乎集中在台北(然而我住在台中),影片和書籍可能比較實在一點,也比較不會花掉太多錢。

雖然說有人教會比較容易上手,但是要找到時間能配合的課程太少了,所以這個我打算先自學,等到有對得上時間的課程再來上課,沒有就算了。

而且,這樣我也可以試著實踐看看《超速學習》這本書的學習方法,真要說哪裡不好,就是欠缺了反饋吧?不過從買賣照片的人氣也可以看得出反饋就是了,只是缺乏意見的反饋會很難讓人進步,可能到了某個程度還是得找老師……目前我還是自己先摸索吧,然後試著發到圖庫,能過得了圖庫那關才能算得上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