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輝馬上打破他們的猜想:「不可能啦,南野怎麽可能做那種事情?你們這三把武器也想太多了吧?」

  「巨神錘,可以麻煩你知道什麽叫做羞恥心嗎?別做這種沒營養的想像。」托里抓著項鍊,對它投以鄙視的目光。

  「可是巫女小姑娘剛才的反應可是尷尬和害羞喔,雖然不排除是暗戀啦,但是突然間暗戀總要有點什麽理由吧?」巨神錘反駁。

  「理由,不是沒有。」聖銀槍忽然用輕快的口吻解釋:「女人容易對會保護她們的男人心動,那時北條清輝保護了南野靜。」

  「就說你們想太多啦,南野怎麽可能喜歡我?我除了對自己的歌聲有自信、很會打太鼓達人外,好像沒有哪個方面可以讓南野喜歡我吧?雖然夢想有一天可以牽起女孩子柔軟的小手,但是還沒有這麽沒自覺好嗎?」

  「遲鈍的男人會被女人討厭喔。」巨神錘嘲諷道,吹了一聲口哨說:「可愛的女孩子廚房裡不就有一個嗎?」

  「人家才不管靜和清輝之間怎樣,人家要跟托里去後院約會了,晚餐時間再叫我們。」葛莉絲死死抱著托里的手臂,硬把人帶走。

  路提無奈一笑,看見葛莉絲幸福洋溢的笑容時,他低下頭,一臉遺憾,低聲說:「只要她幸福就好。」

  清輝歪著頭,聳了聳肩,他也不好去介入別人的感情事。

  叮咚。門鈴響起,路提過去應門,站在門外的人穿著一身無袖的黑色民族風服飾配同色長褲,頭戴白色有黑色雲狀花紋的頭帶,背著一個很大的方形斜背背包,向路提恭敬行禮:「路提大人,許久不見,請問托里大人和葛莉絲大人都在嗎?」

  「在是在,但是葛莉絲不喜歡在約會時被打擾,有事我可以代為轉達。」

  那人從方形背包中拿出一疊信,交給路提,「這裡面有給您、托里大人和葛莉絲大人的信,看了信之後請盡快返回阿爾斯。」

  「發生什麽事?」

  「我也不清楚,聽說利芬大人失蹤了,利斯大人重傷昏迷。」

  「什麽?這可真是……我這就把信交給托里和葛莉絲,辛苦你遠道而來。」

  清輝離得很遠,沒聽清楚路提和那個人的對話,當路提走過來時,他從他的眼神中讀到的是擔憂。

  「雖然很對不起托里和葛莉絲,但是不得不打擾了呢。」路提往後院的方向走去。

  「那你們慢聊,我去幫南野好了。」清輝沒有打算多問,就這樣走向了廚房。

  靜雙手捧著臉,這幾天清輝都在睡覺,所以她才漸漸忘了那件事情,當清輝醒來,她只覺得害羞到想死。

  「南野,需要幫忙嗎?」

  靜的身子一僵,僵硬地轉過頭,「不、不用,我自己忙得過來……北條同學……不、不再回去休息一下嗎?才剛康復身體應該還不太舒服吧?」

  「不,我覺得現在精神超好,反而肚子有點餓。」清輝摸了摸肚子,走到冰箱,打開一看,裡面還冰著茶凍。

  「那是我昨天做的,肚子餓的話,先吃沒關係,我要來煮晚餐了,等一下爸爸和媽媽會回來……」靜輕輕撩了一下頭髮,臉上泛著一點紅暈。

  「謝、謝啦……」清輝把一盤茶凍拿出來,心裡也尷尬起來,他不懂明明沒做什麽,為什麽氣氛會這麽尷尬?

  「我說南野。」清輝拿了一個小湯匙,當場吃起茶凍,「妳今天好像怪怪的,發生什麽事情?還是我做錯了什麽事情嗎?」

  「沒沒沒沒沒有!我、我很感謝你保護了我!也很過意不去……但、但、但這跟那是兩回事……不、不對!就是那件事情引起的!不、又不對,是、是、是……是我擅作主張……可是那是最快的方法……我……我只是……」靜的話語破碎,像快要咬到舌頭似的,因為害羞而無法完整組織語言。

  「南野,我聽不懂妳在講什麽,果然是我做錯了什麽嗎?」

  「不是的,我、我、我……我只是……就是……那個……我、我、不行,我說不出口,實在太害羞了!我怎麽可能說得出來……」

  「呃……說不出口就算了,不勉強。」

  「可是我對你做了失禮的事情……」靜一講出來,整個氣氛瞬間僵掉,「真的很對不起!」她對清輝敬禮之後,不敢再去看清輝的臉,專心在切魚肉上。

  「失禮的事情?」

  「不要過問,拜託了。」

  「妳不講我更好奇耶,要我突然收下道歉會很奇怪。」

  「說了你、你會生氣嗎?」靜停下切東西的動作,紅著臉轉頭,身體有點僵硬。

  「妳不說我怎麽知道該不該生氣。」

  「那個……我……我……為了讓你喝下聖水……用、用嘴直接餵你喝下去……對不起,我沒其他方法可以讓你喝下去。」

  清輝目瞪口呆,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沒想到巨神錘居然猜中了。

  兩人一時之間無言以對,氣氛比剛才更加僵硬,又比剛才更為曖昧。

  「真、真的很對不起!你一定覺得我很失禮吧?」

  「不不不,那是為了救我,沒關係啦!只是親了一下,總比丟掉小命好吧?」清輝說完後,移開視線,「我、我去客廳等著。」丟下這話,他飛快逃出廚房,決定去後院透透氣。

  一到後院,就發現三人神色凝重,低頭盯著放在地上的信封。

  「你們怎麽了嗎?」清輝一邊吃著茶凍,一邊走過來詢問。

  「路提哥和葛莉絲被下令必須返回阿爾斯參加搜救,利芬哥失蹤了,利斯哥重傷昏迷,現在村子只剩瑞絲姐和長老們撐著,但是現在是謝神祭的準備,人手不足了。」

  「謝神祭?」清輝很少有機會聽托里提到阿爾斯的事情。

  托里難得露出笑容說:「是我們族裡最引以為傲的祭典,為了感謝山神大人一年舉行一次的盛大活動。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們需要點燃五個聖杯,長老們則負責用魔力代替全村子的人向山神大人傳達感謝守護山林的話語,然後被選拔出來的二十名戰士、十名巫師與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們、三名長老必須依照北東南西的順序在森林中進行遊行,那一天山神大人會為了不讓人們在遊行中出事,壓制暴動的怪物。」

  「最值得一提的是開頭前往北邊森林,那裡的山頂是山神大人的住處,三位長老會帶著禮物過去向山神請示下半年阿爾斯的運勢,並且親自跪在山神大人面前,再次代替全村的人表達感恩之意。」路提接著補充,他從當上聖銀槍的主人後,年年都被請去陪父親參加遊行。

  遊行的部份,連葛莉絲都會被迫參加,只有這個大長老拗不過其他人,不能因為葛莉絲是他女兒就不去,否則對山神大人實在太失禮了。

  「好虔誠啊……你們……」

  「山神大人是尊貴的守護神,這是當然的吧?」托里說得理所當然,山神平常掌管著森林的生態平衡,所以才更讓他們不解為什麽會收到生態失衡的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