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午餐之後,三人把達芙娜留在布德哥爾倫家裡,布德哥爾倫不忘交待弗麗要多注意達芙娜的情況,一發現自殘一定要阻止。

希莉雅選擇在城堡附近找,珀爾認為齊格菲會以為使節團被綁到荒郊野外,可能會挑森林之類的地方,因此選擇到吸血鬼居住的森林附近找人。布德哥爾倫在市區找人,她對市區熟悉,也和騎士軍很熟,可以讓他們順便替她留意。

為了方便拿傘,布德哥爾倫選擇不騎馬,徒步走在街上。

奧斯特的街道主要灰黑色的石磚路面,兩旁的房子色調是以紅色和白色為主,街道人潮不少,路邊攤販也很多,呈現繁榮的景象。人們臉上掛著笑容,不時能聽見人們談笑的聲音,這是奧斯特的市集中最有活力的一面。

布德哥爾倫四處張望,嘗試在人群中尋找齊格菲王子的身影,那個人個子很高,一身黑色鎧甲應是非常好認的特色,但街上似乎看不見穿黑色鎧甲的人,反而不時有人把視線轉向她。

「那是女武神吧?」一名男人壓低聲音,指著她,和朋友們聊天。

「還是一樣美麗……她看過來、看過來了!」

幾個男人僵硬地看著布德哥爾倫走向他們,臉上掛起緊張的笑容,「您、您好……」

「請問你們有沒有見到一個淺褐色短髮、穿著黑色鎧甲的男人?」

「竟然是要找其他男人……」男人們頓時羨慕起那個布德哥爾倫正在尋找的人。

「沒有看見。」一名男子用非常快的語速回答,臉上帶著兩片潮紅,移開視線,深怕再看下去,自己會管不住手。

「是嗎?」布德哥爾倫點了點頭表示理解,「謝謝。」說完,她繼續往前走,臉上帶著不悅的神情,在心裡暗罵:亞諾斯卡的王子嫌事情不夠少嗎?為什麽這種時候也跟著不見啊?

雨滴從天空滴滴落下,沒多久竟轉為傾盆大雨,布德哥爾倫連忙打開雨傘,但開得太慢,還是被淋到一些。
雨勢彷彿瀑布,大到讓人即使撐著傘,也可能被淋濕。

攤主們見雨勢大成這樣,街上的人紛紛開始往店家的方向移動,打算躲雨,他們選擇先把攤位收起來。

街上變得安靜,只剩下雨聲淅瀝淅瀝地敲打著奧斯特的街道。

布德哥爾倫停下腳步,她已經離開比較熱鬧的地方,來到人比較少的住宅區,這裡是平民居住的範疇,她平時很少來這裡,但不代表不認識這裡的路。

這時間是許多人忙碌的時間,而現在又下著大雨,因此路上沒什麼人。

她停下腳步,走得有點累,她拐進暗巷中,她不太想讓人看見躲在無人居住的民房的門口躲雨的樣子,所以打算選擇民房側門的遮雨棚。

「齊格菲王子?」布德哥爾倫一臉錯愕,蹲在民房側門躲雨的人蹲在地上,抱著膝蓋,全身濕淋淋的,看起來有氣無力。

他虛弱地抬頭看了一下布德哥爾倫,「我現在沒心情理妳,等雨停了我必須繼續找人……」

布德哥爾倫收起雨傘,坐在潮濕的階梯上,「大家都在找你,希莉雅很擔心你,我父親現在沒有時間顧慮你,皇室因為亞諾斯卡的國王要來的事情已經雞飛狗跳了,可以請你回城堡嗎?至少先向家人報平安。」

「既然扯到妳父親,我應該可以讓妳回去幫我轉達『我還在找尼路他們』吧?」

「別給我任性了!你知道因為你擅自跑不見,達芙娜很沮喪,公主殿下很擔心,亞諾斯卡的國王都要親自來一趟了嗎?珀爾從特爾那邊拿到很多證據,你不在很多事情沒辦法跟你商量,你知道你的行為已經造成調查進度延宕了嗎?拜託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身分,身為王子,你不是不能親力親為調查,問題是也該考慮一下會造成奧斯特的皇室多少麻煩吧!」布德哥爾倫掐著齊格菲的脖子用力搖晃,要不是這個人擅自跑不見,調查時間應該不會這麽長才對。

「妳沒資格管我,我不需要假朋友的關心。」齊格菲知道這句話說出來很傷人,但布德哥爾倫對他來說已經不是真正的朋友。

布德哥爾倫一巴掌打下去,哭著大吼:「誰是為了利益才接近你的啊!我是自己講出這種話的嗎?啊!我明明沒有討厭過你……明明沒有啊……我雖然說是有你在才願意去龍骸之谷,但我是真的打算幫助希莉雅他們……那對話你根本沒聽到後面,擅自誤會,我才是被你傷透的人吧?」

齊格菲瞪大雙眼,難以置信,「妳不是因為討厭我還勉強接近,蕾亞和莉亞才生氣的嗎?」

「就說不是了,我剛認識你的時候,是很討厭你跟我們有約,竟然還遲到半小時,可是那沒有嚴重到足以讓我討厭你,而且我也早就沒放在心上了。餵血那次,我也早就知道你根本沒想很多,不意外你會一副呆樣搞不清楚那算接吻。」

「那蕾亞和莉亞怎麽會那樣說啊?欸……她們說了什麼來者,我有點忘了……」

「齊格菲王子,你是來搞笑的嗎?」布德哥爾倫已經哭不太出來也氣不太下去,反而還有點想笑。

「總之她們說妳討厭我,只是在忍耐什麼的,詳細內容是啥來者啊?完了,我對語言的記性真的不行啊!」

「那是她們自己的誤會,我是真的沒有討厭你,撇除遲到和睡過頭,你沒有其他讓我討厭的地方,餵血那次我應該反而要感謝你吧?不然我早就死在比奇利或死在赫列村了,我沒那麽不明理,我有反駁,可惜你沒聽完。」

「對不起!我沒聽完整個對話就擅自曲解妳,還講了那麽多傷害妳的話。」齊格菲立刻跪下來,低頭道歉。

「別這樣!你是王子耶,怎麽可以跟一個普通貴族低頭道歉?」布德哥爾倫抓著齊格菲的肩膀,神情慌張,不知所措。

「做錯事情要道歉嘛……這不是理所當然嗎?還有分身分高低嗎?」

「哎,算了,隨便你了。」布德哥爾倫無話反駁,低頭說:「我也要代替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向你道歉,沒有教好她們。」

「沒關係啦,知道這是誤會比較重要。」齊格菲笑著搖頭擺手,誤會解開,他就會把之前的仇恨直接拋到九霄雲外去。

「不過,有一點我很不懂,為什麽你會認為我是為了利益接近你,而不是認為我是為了團隊才勉強自己呢?」

齊格菲雙手環胸,做出思考的樣子,「因為相似的事情發生太多次了,有的還想謀殺我,所以我對於堆著討好笑容或是忍著厭惡感接近我的人會警戒。霍德爾將軍和一些大臣告訴我,王子應該要像王子,身在高位就不要想自己能交到不帶半點利益接近的朋友。我曾經想要相信會有不帶利益接近的人,但是大家只要知道我的身分,態度馬上就變了,我認為妳也一樣……沒想到妳會願意解開誤會,這樣我放心了,我終於可以相信人性的光輝了。」

之後齊格菲學會隨緣,對於假朋友,頂多氣個一、兩天,就自動遠離對方,繼續帶著陽光的笑容面對其他人。

「其實希莉雅也把你當成朋友,她說希望去龍骸之谷是利益,但她似乎認為是朋友就不要在意階級。」

齊格菲愣了幾秒後,突然間抱住布德哥爾倫,「讓我感動一下,拜託。」他的聲音中帶著一絲哭腔。

布德哥爾倫紅起臉,隨即露出溫柔的微笑,拍了拍他的背,「還是有可以相信的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