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芙娜沮喪地回去布德哥爾倫家,希莉雅和珀爾看見她雙眼紅腫,看起來哭過,都露出錯愕的表情。

「發生什麼事了?」希莉雅從沙發上彈起來,摸了摸達芙娜的頭。

「我是不是很差勁?」達芙娜的臉色依然很陰沉。

「啥?」珀爾的疑惑全寫在臉上。

「希望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道歉,可是……我自己卻也沒有勇氣去向齊格哥哥認錯道歉……明明知道齊格哥哥沒有當出氣筒的理由……不是故意的……」

「不對喔,妳比那對姊妹好多了。」珀爾搖了搖手指,微笑著說:「至少妳意識到自己做的是錯的,而不是認為齊格理所當然應該被妳拿花瓶砸,妳和那對姊妹決定性的差異是反省能力呢。」說完,他放下手上的資料,打了個大呵欠,「團長,我要捍衛勞工發懶的權利先去睡覺了喔。」

「勞工不是要勞動嗎?」希莉雅滿頭黑線吐槽,接著對達芙娜露出溫柔的笑容,「做錯事並不可恥,重要的是妳從做錯的事情中反省到什麼,我相信好好跟齊格說,他不會生氣。」

「嗯……那我明天去找齊格哥哥。」

珀爾被茶水嗆到,用力咳了幾聲,「妳確定?妳敢去嗎?不會退縮嗎?」

「……不知道。」達芙娜蹙眉,她沒太大的把握,但她不跨出那一步,那對姊妹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哎……真麻煩,希莉雅,交給妳啦。」

「喂!你真的是啊……算了,等齊格回城堡後我再帶達芙娜過去。」希莉雅嘆了嘆氣,面對珀爾的懶散,她也知道之前讓他太過勞累,他想休息很正常,不過也休息太久了吧!

珀爾直接躺在沙發上,拿書蓋住臉,表示拒絕打擾。等希莉雅離開之後,他才把書本拿下來,看著桌上散亂的書本和紙張,若有所思。

他已經猜出綁架事件的主使者的身分,在能完全避開兇手前,暫時不能說,至少要等使節團脫離兇手手上後,再說出真相。

「讓某些事情發生後,再結束一切吧。」

連續三天,希莉雅都帶著達芙娜去城堡找齊格菲,但不管什麼時間去,照三餐去問候,都遇不到人,不管是公主還是僕人都說沒有回來。

騎士軍這幾天忙著找使節團,但騎士軍長有派特爾去向齊格菲報告,可是每次去都找不到人,那些證據和報告就只能一直放著,不然就是先讓布德哥爾倫帶回去給珀爾處理。騎士軍已經沒有心力分神找齊格菲,只希望那個人可以自己回來。

到了第四天,希莉雅又帶著達芙娜去城堡找齊格菲,僕人耐著性子帶她們到他的房間,敲門後,依然得不到任何回應。

僕人一開門,燈仍是暗著的,床上的東西擺放和幾天前沒什麼差別,行李還在代表人沒離開奧斯特,卻好幾天都沒看見人。

希莉雅對開始滿滿不解,齊格到底去哪裡?本想猜可能被綁走,但又覺得依他的實力不太可能有人綁得了他。
伊登公主提著長裙,踩著小碎步跑到齊格菲的房間門,往裡面一看,「怎麽會?還是沒有回來……這樣下去的話……」

「怎麽了嗎?」希莉雅一臉疑惑。

「亞諾斯卡的國王快到了,要是連齊格菲王子都不見的話……這該怎麽辦?」

「國王還有多久才會到?」

「預計明天下午會到。」伊登一臉苦惱,太陽穴隱隱發疼,使節團失蹤好幾日已經很糟糕了,連齊格菲也失蹤,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去找……齊格哥哥……他不是失蹤,一定還在找家人。」達芙娜抓著裙子,神情凝重,既然齊格菲不是被綁走,只有一個可能可以讓他連日不回來。

「只好出動禁衛軍了,我先去跟父王商量一下。」

「那我和達芙娜先回去把珀爾抓來幫忙喔。」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們了。」

「沒關係啦,畢竟齊格是我們的同伴,不能丟下他不管。」希莉雅笑著搖頭表示不在意,即使齊格不在傭兵團的正式名單上,還時常脫隊,她也已經暗暗把他算進傭兵團的成員名單中了。

身為團長,照顧團員是重要的工作之一——希莉雅一直把團員的情況作為優先考量。

希莉雅和達芙娜回到布德哥爾倫家的時候,烏雲密佈,彷彿隨時會下雨。

「呼……好險在下雨之前趕回來。」希莉雅鬆了一口氣。

「齊格哥哥……有帶傘嗎?」

「不知道……不過就算淋著雨,他也不會感冒吧?」希莉雅邊說邊走進客廳。

珀爾面前放著一疊紙,布德哥爾倫又帶回了新的證據,特爾說找不到齊格菲,只好先讓布德哥爾倫把證據帶回來。

「這次的證據比之前還謎,這次我真的看不懂是什麼了。」珀爾雙手環胸,看著桌上用白紙畫出來的法陣,這張很奇特,冰到布德哥爾倫的手都凍傷了,而上面的魔法陣卻是精靈族用的傳送魔法。

「這張紙到底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布德哥爾倫看著凍傷的手指。

「應該是把冰魔法附著在普通的紙張上,用這魔法的是個人類,但人類的力量不能驅動精靈的法陣,刻意把紙張弄得這麽冰用意不明。」

「精靈和人類同時留下訊息嗎?」布德哥爾倫推測,兩個人分別留下訊息,應該是想傳達情況,但是傳達的方式太過隱晦了。

「要是齊格菲在場,應該知道讓紙張這麽冰的人是誰。」

「齊格已經四天沒有回到城堡去了,亞諾斯卡的國王快到奧斯特了。」希莉雅抱頭苦惱,她也很擔心齊格菲的情況。

「國王會親上火陣,代表他非常急躁,急躁到連亞諾斯卡其他人都擋不住他的擔憂。」珀爾按著眉宇,本想把人找來談一下這個案件中出現的所有暗示,但是一直聯絡不上,讓他頗為困擾。

「達芙娜,妳和布德哥爾倫留在這裡休息,我和珀爾去找齊格。」

「不,我也去,爸他們已經忙不過來了,不能讓齊格菲王子增加他們的負擔。」

「可是……這樣誰照顧達芙娜?」

「不用……我自己,沒問題,弗麗小姐也在……」達芙娜抓著希莉雅的衣服搖了搖頭。

「拿那傢伙沒辦法,反正我也休息好幾天了,該稍微活動一下筋骨。」珀爾撓了撓頭,眼神頗為無奈,齊格菲的行動已經超出他的預估範圍,不把人找到,很多事情沒辦法繼續。

「那我們分頭去找,行吧?」希莉雅提議。

「無所謂,不過快要下雨了,最好帶傘出去。」珀爾聳了聳肩,比了比窗外陰森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