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妤舒請上官明代替她寄出所有邀請函,由於主辦人是她,她在宴會前一天先回到本家準備。

她把時間訂在八月四日的晚上六點半,這一天是莫韶影的父母回國的兩天後。

邀請卡上並沒有署名是林妤舒寄的,寄件人只寫是「泛客行銷公司 林家」,黃羽馨完全忘了飲料店的人提過林妤舒是該間公司董事長的侄女,沉浸在自己被有錢人家邀請,還幻想可以遇到別的有錢人家的大少爺。

到了當天晚上,黃惠馨雖然沒什麼好看的衣服,但對於是來自有錢人家的邀請,也不敢不換上好看一點的洋裝。

上面寫說一定要黃家的人全部都到場,黃羽馨本想獨自一人獨享去有錢人家吃飯的權利,但邀請卡上的但書讓她不得不跟討厭的妹妹一起去。

「欸,去了不准丟我的臉喔!土包子!」

「誰會丟妳的臉啊?」黃惠馨白了姊姊一眼,嘆了口氣。

到了林家之後,示出邀請卡,在管家的帶路下,他們來到宴會廳,大螢幕被拉下來,亞當站在前面像在準備什麽,王映凡坐在莫韶影身旁聊天,注意到黃羽馨的時候,抓著莫韶影的肩膀,忍不住笑了出來,「等一下,光是想像到等一下拆台的場景,哈哈哈!妤舒那小妮子根本是天才!」

「妤舒一定是有備而來的是吧?」李純希挑了挑眉,聽蒼龍說王映凡也幫了一把。

坐在她身旁的中年男子臉上掛著優雅的淡笑,「那位林妤舒究竟是怎樣的孩子?」男子的外表看起來不過三十出頭,和莫韶影長得很像,給人的感覺更加成熟,穿著一身筆挺西裝,更突顯出優雅中帶著幾分沉穩的感覺。

實際上,男子已經快要五十歲了。

「這個嘛……今天見到就知道了。」莫韶影沒有正面回答,看邀請函的圖案和模板他就知道是林妤舒寄的,蒼龍和上官明顯然知道目的,卻不跟他說。

看莫韶影這反應,中年男子更加好奇,究竟是何方神聖竟然能改變他勸兩年都勸不動的兒子。

當莫韶影說出他終於可以對以前的事情釋懷時,中年男子也放下心中的大石,然後就聽妻子說兒子搞大其他女人的肚子,害他差點要中風或得心臟病。

「姊姊的男友?」黃惠馨頗為驚訝,除了他們外,對方的父母也來,搞到這麽大陣仗不知道要做什麽。

「小舒好像有驚人之舉所以叫我們家的人還有阿凡來這裡,蒼龍和明也堅持不說,說是不想現在影響心情。你們家會被邀請來,大概是這家大小姐的主意。」莫韶影攤手聳肩,他不知道林妤舒具體來說想做什麽,但是猜得到。

黃羽馨懷孕的事情可能是假的,但是那資料也不像假的,所以莫韶影才拜託亞當調查了醫院的資料,發現她六月和七月沒去看診,但是醫院有她的資料,代表她一定去過,所以他要亞當確認一下更前面的看診紀錄,才終於知道黃羽馨那份超音波檢查的資料從哪來。

「妤舒嗎?」黃惠馨有點訝異,但仔細一想就通了,這個家只有林妤舒認識她。

「應該是她,這個邀請卡的模板是我做的。」莫韶影不可能忘記自己的設計,林妤舒沒什麽美術細胞,只好讓專業的來。

他們沒有等到林妤舒,反而是先被請了一頓高級晚餐。

到了七點十分,林妤舒穿著一身水藍色低胸晚禮服,把頭髮綁成高高的馬尾,臉上上了淡妝,走到講台前,整個室內只有前排的燈暗下來。

「非常謝謝各位收到邀請的人來這裡吃飯和配合我的胡鬧,作為泛客行銷公司董事長的侄女,在此說聲感謝各位的配合。」林妤舒先敬了個禮,禮貌地跟在場的人打招呼。

「竟然是妳這賤女人邀請我來?該不會是終於要承認自己很賤,意圖搶我未來的老公吧?」

「是啊,我的確是來搶男人的沒錯,但是真正賤的人是妳,不是我。雖然我沒有拒絕韶影而和他發生關係是我的問題,這點我道歉,真的非常抱歉,在你們尚未分手的情況下和他亂搞。」林妤舒很乾脆地鞠躬道歉。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向莫韶影,他的眼神中難得閃過心虛。

「哼,妳還知道自己賤?那就當場發誓不再接近他啊!」

「要當場發誓不再接近他的人不是我,而是妳,現在給妳三分鐘的時間向韶影認錯,妳不該拿去年的資料騙他懷孕。」林妤舒抬起頭,雙手環胸,冷眼瞪著黃羽馨。

莫韶影的表情沒什麼明顯的變化,但他早就暗暗握起拳頭,先聽林妤舒和黃羽馨兩人把話講完,想幹嘛再幹嘛。

他把視線瞥向兩名保鏢,他們兩人只是點了點頭,蒼龍似乎還有話要說。

「我、我才沒有騙韶影,我是真的……」

「妳的確有懷孕過,但妳當時懷上的是青虎幫的老大的小孩,而妳也早就跟對方分手,墮胎不是妳自願的而是被強迫的。在那之後,妳勾搭上我的上司,但是交往兩個月後,妳用綁住少爺的方法欺騙老大,但老大在最後關頭受不了女人的眼淚,才沒把妳宰掉。」蒼龍補充解釋,他久久才回去一次組織,絕大部分都是受莫韶影的命令行動。組織已經很少派工作給他,所以幾個月前的事情他沒問就不會知道。

玄月幫的老大一度想幹掉黃羽馨,卻念在交往過的份上,姑且放過她,但禁止她再接近玄月幫,否則就讓底下的殺手處理掉。

按照蒼龍的說法,黃羽馨不可能得到這兩個幫派任何一方的庇護,她認識青虎幫老大這種說法,會讓人以為他們關係很好有他的庇護,而對莫韶影來說,他僱用的是玄月幫的殺手,等於跟青虎幫對立,不可能去找青虎幫求證這件事情。

黃羽馨的謊言成功動搖莫韶影,即使早就跟青虎幫鬧翻,但見莫韶影那麽警戒青虎幫,她才只能繼續演下去。

「至於妳給韶影的資料,內容是真的沒錯,日期卻是假的,妳把以前的資料掃描進電腦裡,用電腦把日期改掉重寫,再重新印一份。從紙張新的程度來看,應該是六月底弄的。妳這行為等於是賭運氣,一旦韶影不是在六月底或七月提分手或是和妳約會,妳的謊言就會當場被識破。」林妤舒的推論毫無破綻,聽了連黃家的人都囧掉,他們不只沒想到欺騙懷孕,還不知道去年就懷孕過。

「這、這只是你們的推論吧?又沒證據保證我給的資料一定是去年的。」黃羽馨別開視線,聲音有些顫抖。

「打開去年九月的資料和刺探性的錄音,就知道妳有沒有說謊了,亞當先生,可以麻煩你幫我調個資料嗎?」

「OK!」亞當用輕鬆的口吻比了個手勢,螢幕畫面一轉,他把畫面分割成兩個,一個是將莫韶影給蒼龍的資料掃描進電腦裡的那一張,另外一個是當時醫院的資料。兩張圖完全一樣,連下面的文字說明也是,個人資料一樣還沒話說,其他資料和照片一樣就十分詭異了。

林妤舒切換畫面,打開錄音檔,將刺探性的錄音放出來。

這一放,在場不知真相的人,再度囧掉。這兩段錄音,等於是黃羽馨自己承認根本沒懷孕。

莫韶影雖不意外黃羽馨根本沒有懷孕,但他聽了這些錄音中那些罵林妤舒的話,火氣都上來了,額頭和手背上爆著幾條青筋,連坐在他身邊的王映凡都汗顏了。

真該用空手道把這女人摔個幾遍才對!莫韶影一向對女人很溫柔,但是不包含惹火他的女人。

「妳最好不要想有把錯全推給韶影的打算,否則的話,蒼龍先生恐怕會……不過我還是不太希望蒼龍先生動手就是了。」林妤舒頗為無奈,與莫家為敵的人下場大多都很慘。

既然證實黃羽馨已經與兩個黑道老大沒關係,莫韶影和蒼龍自然也不會再對她客氣,但林妤舒還是希望別鬧出人命。

莫韶影站起來,走向黃羽馨,抬起手,朝她化著濃妝的臉上大力搧下去,清脆的巴掌聲讓現場瞬間靜下來。

黃羽馨傻住,其他人也跟著傻住──他們第一次看見莫韶影對女性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