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妤舒想要報恩,但是不知道莫韶影喜歡什麽東西。

林妤舒結束打工,拖著打厚重石膏的腳回到家,緩慢地走進自己的房間,把書包隨手扔在床上,坐在書桌前,打開電腦,看莫韶影最近到底都在做什麽。

她最近才加這人為好友,最初是透過黃惠馨找到她姊姊的帳號,再透過她姊姊的好友找到莫韶影,但那是分帳。莫韶影透過分帳給她真正的帳號,要她別連分帳也加下去。

從莫韶影的本帳狀態來看,他本帳與另外兩隻分帳不只完全分開,本帳的好友比起分帳少很多,掃了一下他本帳的好友資訊,發現大多是他現實生活認識的人,有些則是遊戲中認識的,連顏墨淵也在莫韶影的好友列表中。

從他的動態,林妤舒推測莫韶影喜歡的東西應該是服裝類和飾品,非常注重自己的打扮和生活品味,什麽東西都要用名牌,但是沒有特別限定要哪種名牌,比較多的是蘭絲提雅的東西。

蘭絲提雅在大眾的印象裡面,女性服飾居多,男性服飾比較少人知道,但莫韶影的男裝和女裝幾乎都是蘭絲提雅出品的。

她查了一下他動態上那些用來炫耀的名牌的價格後,大受打擊,無力地趴在桌上說:「好貴!」

叩叩!敲門聲打斷林妤舒的思緒,她朝門喊道:「我沒鎖門。」

「妤舒,我來拿衣架。」林妤舒的母親一進門就走到衣櫃前收衣架。

「嗯,那我等一下就去洗澡……」林妤舒想要站起來時,忽然想到可以徵求意見,「媽媽,如果要送禮物給男生,應該要送什麽比較好?」

「送給男生?難道是……交男朋友了?」

「不是啦,是上次把我送去醫院的那個男生啦,我想向他道謝,但是他喜歡的東西都很貴,我買不起,不知道有沒有什麽是我能送的。」

林妤舒的母親竊笑了一下,被女兒用哀怨的眼神瞪了一下後,連忙收起懷疑,輕咳一聲回答:「男人很容易被廚藝好的女性吸引喔,烹飪可是女性倒追男性的超級加分項目,不是有句話說『到男人心裡的路通過胃』?男人碰上會做菜款待的女人特別容易上鉤呢。」

「媽,我沒要倒追對方。」林妤舒哭笑不得,但是親自下廚卻是可以考慮的選項,既簡單又不需要做到很複雜。

「呵呵,就算不是現在,以後要是交男朋友,也很受用喔,還有就是眼神、笑容之類的。如果妳想聽聽我怎麽吸引到老公的話,我可以多教妳幾招,呵呵……」母親掩著嘴輕笑。林妤舒捂著臉,搖頭嘆氣,明明都說不是要倒追了啊!

隔天早上,林妤舒強迫自己早起,吃完早餐後,準備做餅乾的材料。從莫韶影的動態中,她知道這個人很喜歡吃甜食,但是從他的分帳公開的訊息中,看不出有沒有其他精通廚藝的女孩送過他親手做的食物。

她特地傳訊息問莫韶影喜歡哪一種餅乾,本以為莫韶影會很慢回答,結果才傳過去馬上就回:「曲奇餅,喜歡在英國吃到的下午茶點心,曲奇絕對是下午茶必備的。」

幸好不難……林妤舒一邊動手做餅乾,一邊想著,莫韶影強調下午茶點心,所以做得越像下午茶的高級餅乾越能滿足他。

她把草莓果醬、櫻桃果醬、檸檬果醬舀出一小匙,放在餅乾上之後,一起送進烤箱裡面烤。

「好累。」她先收拾掉流理台上亂七八糟的工具,拿出盤子和包裝紙,等待餅乾做好。

她趁現在拿起手機確認訊息,莫韶影傳來訊息:「為什麽突然問我喜歡什麽餅乾?」

林妤舒用通訊軟體的電話功能直接打電話給對方,「喂,韶影,你今天有空嗎?」

「真難得妳會打電話給我,該不會……妳開始想我了?」莫韶影用調侃的口吻問。

「才不是,我是要送東西給你,你不是喜歡曲奇嗎?為了報答你好幾次幫我的恩情,我決定送你點心。」林妤舒黑著臉反駁,在心裡吐嘈:誰想你啊!

「喔?親自做點心?從來沒有女生親自下廚呢……不過我現在不方便離開阿凡身邊,妳今天有打工嗎?要不要我去妳打工的地方找妳?」

「今天沒有打工,下午有面試……要不要傍晚見個面?」林妤舒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氣邀請,深怕做出來的東西對方不接受。

「好啊,我送阿凡回去時順路吧,妳有辦法到捷運站西側出口嗎?」

「嗯,可以,面試應該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約好時間和地點後,她掛掉電話,把烤好的餅乾拿出來放冷,裝進小包裝裡面,綁上漂亮的緞帶,完成包裝。


莫韶影的住處除了他自己和兩名保鑣外,很少會有人來,他大多時候不會把住處告訴別人,只有一個人例外。

坐在桌子前的茶色短髮男子用非常驚人的速度打字,眼睛也跟著自己打的字快速移動。

「啊啊,快趕不上啦!」

「阿凡,加油啊,距離你家編輯來追殺你還有三個小時。」

「別說風涼話啊!」王映凡停下打字,崩潰似地抓了抓一頭茶色短髮。

莫韶影悠哉地啜飲紅茶,「啊啊,小舒好像說要做點心呢……早知道就別這麽快泡茶了。」

「你之前說的那個和莉琴長得很像的女孩?」王映凡繼續打字,現在停下來,就無法趕在六月初讓作品上市。

「對啊,明明一直被她打斷計畫,但我完全沒辦法討厭她,大概是因為和莉琴很像吧?」莫韶影無奈苦笑,他一直在嘗試從林妤舒身上捕捉對某個人的記憶,只有這麼做,他才能稍微減輕心裡的痛苦。

「反正就算和莉琴像,你最後也會甩了對方吧?」王映凡停下來,想到死黨的情況,不由得嘆了口氣。

從兩年前的某一天,莫韶影就像變了個人似的,雖然偶爾有去上課,考試也都準時出席,但是私生活非常混亂,會用兩種性別玩弄不同的人,把自己的美貌當成武器,把他人的感情當成玩物,不再把繼承公司的事情當一回事,搞得他的父母非常頭痛。

莫韶影左思右想,的確打算離林妤舒遠一點,等那女孩說好的報恩結束後,他們之間就沒有關係了。

她終究不是陳莉琴,不是他記憶裡美好的那個女人。

過了兩個多小時候,王映凡收起電腦,總算在莫韶影的監視下,把稿子改完,寄去跟編輯交待了。

為了求快速,莫韶影騎車送王映凡去捷運站,和他道別後,距離和林妤舒見面還有一小時左右。

他搭著電梯從西側出口出去,路邊有幾個人從他身旁經過,嘴裡似乎唸著「好帥啊」、「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話。

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好了……莫韶影走向那張長椅,正想坐下來休息時,看見林妤舒以緩慢的速度走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