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五十分左右,他接到宮亦辰的電話說林妤舒被人綁架,是林妤舒頑強抵抗下才找到機會打電話聯絡。莫韶影撇下約會對象,讓上官明調查林妤舒在哪間旅店,自己則回去弓箭和騎重機找人。

十一點時,他在正要把車騎出去時,收到上官明的電話通知,告知林妤舒被綁架到哪間汽車旅館。

十一點二十分,他已經騎車抵達目的地,他把車子停好,脫下安全帽,把弓箭帶著,小心地走進旅館。

旅館很大,樓梯應該在兩邊走廊的某處,他沒心情管登記不登記的問題,重點是,林妤舒在那?

這時間房務人員多半在待命,櫃台通常沒人,因為旅館幾乎已經把大部份的工作都交給機器處理,只要用櫃台旁的五台機器進行訂退房就好,若需要其他服務人員也只要用機器把人叫出來就行。

上官明和短髮男人大門處走來,短髮男人穿著黑色西裝,膚色蒼白,瀏海往右旁分,後髮長度接近脖子,兩邊鬢髮貼著臉頰邊緣。男人長相還算清秀,身材高大,看起來相當強壯。

「蒼龍,哪邊聲音比較大?」

「左。」被稱作蒼龍的男人輕輕吐出一個字。

莫韶影點了點頭,往左邊走,繞過櫃台後,眼前是一條明亮的木地板走廊。

樓梯就在走廊的盡頭。

就在他們逼近樓梯時,林妤舒從上面掉下來,掉在二樓通向一樓的平台間。她忍著痛,扶著扶手站起來,正要往一樓的方向走的時候,身體已經維持不住平衡,直接滾到一樓。

「小舒!」莫韶影抱起林妤舒,她勉強睜開眼睛,指著上面,聲音虛弱:「救救……我……上面……壞人……」話沒能說完,林妤舒昏了過去。

莫韶影輕輕放下林妤舒,從身後的箭桶中取出一枝箭矢,把箭矢搭在弓弦上。

「少爺,只能射一次。」

「我知道。」莫韶影拉住弓弦,卻沒有馬上放開箭矢。

「小妹妹,妳已經沒地方可逃……」光著上半身的男人原本還掛著下流的笑容,此時神情卻僵住了,為什麽這個人會在這裡?為什麽要拿著弓箭對準他們?

莫韶影放開箭矢,剛好射在男人胯下的地面,「你好像對小舒說了沒地方可逃,是吧?」他瞇起眼,眼神中帶著幾分警告的意味。

男人嚇得跌坐在地,莫韶影用眼神示意兩名保鑣上前解決剩下來的人。

其他幾人被兩個訓練有素的保鑣壓制,還被用童軍繩綁在一起,被強制拖到大廳去。

莫韶影抱著林妤舒走到大廳後,打電話叫救護車,警察和宮亦辰也終於趕到了。

莫韶影愣了愣,沒想到宮亦辰會來這裡。

宮亦辰一看見學生躺在紅色柔軟的沙發上,滿身是傷,質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去問他們。」莫韶影冷眼瞪著他們,從背後拿出一枝箭矢,刻意用弓箭指著他們。

「勸你們老實招認,是誰做的?」

「這個沒穿衣服的傢伙啦!我們是後來來的,不關我們的事情啦!」瀏海挑染成金色的男子慌張大喊。

「是誰說想找個未滿十八歲正妹來玩玩的?不就是你們嗎?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才找到一個這麽漂亮的學生妹耶!還說要輪流蹂躪……」

莫韶影再次射出一枝箭,步步逼近他們,掐住沒抓衣服的男人的脖子,朝他的臉上用力揍下去,再朝他的臉頰踢了一腳,「強暴女人是吧?我最痛恨的就是強暴女人的男人!你們這些傢伙,嫌兩年前太走運了嗎?」

正當他要動手攻擊其他人的時候,警察和宮亦辰立刻抓住他和抱住他,連上官明和蒼龍都加入阻止行列。

「少爺,請您冷靜一點,這些人不是廖研,沒必要讓您動這麽大的怒!」上官明這一講,莫韶影才稍微冷靜下來,「就算不是,但我還是要全送一拳。」他還是被警方拖到一旁安撫,才讓四人免於繼續被揍的命運。

林妤舒醒來時,陽光透過窗戶,透入病房,她看了一下四周,發現自己在一個藥味很重的房間裡,坐起身子才發現自己在醫院的房間。

莫韶影坐在一旁,翹著二郎腿打瞌睡,長弓和箭桶放在他旁邊的牆壁。

為什麽會有弓箭?林妤舒的記憶倒帶回昨晚,她被一群男人追著,總算找到通向一樓的樓梯時,那些人已經快追上來,她沒時間猶豫,直接從樓梯上跳下去,腳拐了一下後摔倒。那些人踩著階梯快要下去,她也扶著扶手站起來,踩了一階後滾下樓梯,然後莫韶影、上官明和一個男人出現,接下來的事情完全不記得。

林妤舒仔細盯著莫韶影的睡臉,雙眼皮,睫毛又長又翹,鵝蛋臉,皮膚略白,五官端正,鼻樑高挺,睡著時看起來人畜無害,無法想像這人會是穿男裝玩女人、穿女裝玩男人的渣男。

林妤舒覺得肚子餓,下意識拿起矮櫃上的手機,發現摸到的不是自己的手機,但仍拿起來看時間。

「等等……現在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中午十二點!不會吧!我得去上學了!」林妤舒丟下手機,移動身體,雙腳踩地時,感受到的除了地板的冰冷外,還有劇烈的疼痛。

莫韶影被她的驚叫吵醒,睜開眼睛,「怎麼了?現在幾點了?」他拿起自己的手機,打開一看,「哎呀,中午了,該吃飯了。」

「我得去學校了!我上午的課竟然全翹了!」林妤舒下床,一腳痛到沒辦法施力,正要往前撲倒時,莫韶影站起來接住她。

「不可以喔,妳的腳現在骨折,必須靜養,晚點警察也會過來做筆錄。」莫韶影把她按回床上去。

「腳骨折?」林妤舒先是一臉疑惑,才想起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那些人呢?」

「已經被抓去關了,不過有一個人抗議說妳咬他的……」莫韶影光是想起那時對方抗議的內容,就覺得下面有點不舒服。

「那是對方逼我的啊!」林妤舒沒好氣地反駁。

「不過那些人還挺笨,居然沒把妳綁起來,沒了廖研就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實在太蠢了。」莫韶影想起那些人在警察面前講的話,沒想到林妤舒比想像中的凶悍,就算手被抓住,她也會想辦法抵抗到對方拿她沒轍或是對方採取更激進的手段。

「咦?」她頭一次聽見莫韶影罵人罵得這麽直接。

「不,沒事,重點是驗傷結果妳除了右腳骨折、左手撞傷和輕微腦震盪外,沒有其他傷勢。今天妳媽幫妳請假了,宮亦辰老師也回去上課了,所以我才在這裡看著妳,當然,我昨天整晚都間醫院沒有離開,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殘黨,有的話我就會射箭驅逐他們。」

「殘黨……他們是幫派嗎?」

「不算是,應該說是一群不良份子組成的團體,才出獄沒多久,沒想到以前的惡習還沒改,但不一樣的是他們這次是在路上隨便抓人,所以這次地點才選得不謹慎,連行動都不謹慎。」莫韶影扶著林妤舒,把和弓箭放在一起的拐杖拿給她,等她能靠拐杖站好後才放開。

「以前的惡習?」

「某個人指定要玩哪個女人,他們就去抓哪個女人,和那個人一起強暴對方,這次少了那個人,就變成在路上隨機抓人了。」

「你認識他們嗎?」

莫韶影點了下頭,「我和他們不是一掛,而是仇人。」說出「仇人」一詞時,有一瞬間,林妤舒從他身上感受到疑似殺氣的感覺。

再過問下去,說不定會問出可怕的事實,還是打住吧……林妤舒連忙轉移話題,「對了,等一下我想去上學,吃完飯可以送我過去嗎?」

「妳好好休息吧,吃完飯之後我要走了。」莫韶影搖了搖頭,都傷得這麽重還堅持要上學實在是……他皺起眉頭,用責備的眼神盯著打石膏的腳。

「拜託送我去……我一個人走去的話,要花很多時間……」

「這麽想去?」莫韶影無法理解,對他來說,上學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因為我是學生,必須盡學生的本分,再說期中考快到了,不要缺課比較好。」

「拿妳沒辦法,晚點我會請保鑣開車,順便載妳一程,晚點我還有約會,所以不奉陪了。」莫韶影拿出手機,傳訊息給保鑣,貼心地幫林妤舒按電梯按鈕。

「這次是玩男人還是玩女人?」如果不是因為手不方便,林妤舒很想打這人一頓。

「秘密,總之不是妳認識的人就對了。」莫韶影笑著拉林妤舒進電梯,按地下一樓的按鈕,前往地下美食街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