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把神之武器都已經不是最初製造出來的樣子了,解開的狀態不會改變,但是封印狀態下,寶石可以任意鑲嵌到不同的飾品上,因此每一把神之武器封印成飾品的樣子才會不同。

巨神錘現在的外表之所以是白色十字項鍊,是因為艾菲塔家某一任家主去現世的歐洲玩,覺得原本的項鍊不好看,才把巨神錘的核心移到新的項鍊上。

「總之事情就是巨神錘的主人講的那樣啦,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跟我簽訂契約?」

「妳真的要跟我簽訂契約?我又不是阿爾斯的人,妳是不是選錯人了啊?」清輝剛才一直以為這把刀是在開玩笑。

「什麽話!太沒禮貌了,我可是很認真的喔,洛卡.薩伊奇大人,我很懷念七百年前你帶著我戰鬥時的感覺。」

「不要擅自幫我改名,我叫北條清輝。」

「這究竟是怎麽回事?」利斯用銳利的眼神瞪向清輝。

「他是我前主人的轉世,雖然沒有前世記憶,但是魔力適性完整保留,現在也只有他符合使用我的條件。」
眾人議論紛紛起來,有人不禁脫口而出:「要讓一個外人拿我們阿爾斯的武器,開什麽玩笑?」

「你們有靈力和魔力各半嗎?」御神刀質問,所有人都呆了,不用說現世了,這種體質的人連阿爾斯都很少見。
「我可以拒絕嗎?我的確想要幫助朋友的力量,可是我並沒有想過要拿神之武器,阿爾斯的人這麽多,難道就沒一個行的嗎?這裡的人才沒這麼少吧?」清輝嘆了一口氣,他拒絕接受御神刀,幫助朋友是一回事,一堆人反對的情況下,他不可能說答應就答應。

「什麽!你居然不要我?我哪裡不好了?這裡又沒有讓我滿意的……」話還沒講完,利斯已經把它收回盒子裡面,無視它尖銳的說話聲音。

「抱歉,讓你們見笑了,沒想到御神刀這麽吵。」利斯的語氣十分平淡,「非常感謝你們來這裡支援,請問有帶水來嗎?我們這裡很缺水。」

「有、有帶來,都在這個冰櫃裡。」靜關掉保冰裝置,利斯和利芬上前確認,裡面的食物不多,三瓶桶裝水和七瓶瓶裝水,準備得比他們想得還周到。

清輝問:「山神有沒有弱點之類的?要是祂亂動,南野也很難把靈鬼感出來吧?」

利斯想了一下後,點頭回答:「有一個,祂怕大量的水,那會讓祂的毛變得柔軟,可是現在把水浪費掉,大家的飲用水就……」一講到這痛處,他的表情變得嚴峻。

「那就用啊。」清輝不以為意地說,「你們不想回到陸地嗎?」

「怎麽可能不想啦!想去取水的話得想辦法去陸地上,待在這裡水遲早會喝完。」利芬哭笑不得地反駁,在場沒人不想回去地面上呼吸新鮮空氣,但原本村子的位置到處都是怪物,不帶魔力武裝上去就會變成怪物們的晚餐。

「如果最有效的方法是拿水潑山神,搭配水能導電的原理,潑水之後用雷魔法,山神應該會倒下,到時候就能把靈鬼趕出來了吧?」

「北條,哪有可能這麽順利啊?那可是山神耶,就算怕水,問題是要怎麽拿水潑山神?」修爾覺得清輝的想法太天真了,而且還是要潑大量的水。

「那不然你們能不能操控水?」

「不,最好不要這麼做,魔法對山神大人沒有用,物理上淋濕才有效。」利斯搖了搖頭否決,只要是魔法都會被皮毛彈開。

「把冰塊和水煮在一起?或是乾脆拿個大鍋裝水潑祂?」

「上面的怪物如果全部引走的話……要是路提和瑞絲在的話就能跟他們商討引誘怪物的對策了。」利斯點了點頭,腦中閃現一個相當不錯的計畫,他打量起北條清輝,然後把視線轉向了靜,「妳可以讓我看看妳的力量嗎?我需要衡量要不要讓巫師進行力量增幅。」

忽然被指名的靜身子僵了一下,繃著身體回答:「好、好的。」她拿出紙符,灌注靈力,只是一下子就把靈力收起來了。

利斯點了點頭說:「稍微增幅一下應該沒有問題……」思索了一下後,他望向正在替托里治療的葛莉絲,「葛莉絲,這次妳可以和以前一樣躲在安全處支援嗎?」

「人家要幫靜嗎?」

「沒錯,詳細的計畫等妳結束治療再說,利芬、北條清輝和南野靜都先跟我討論一下,我簡單說明這次的作戰方針。」利斯拍了拍手,看著清輝和靜繞過人群告來,一邊指著地圖,一邊講解起作戰方針。

這作戰還必須要有神之武器持有者們、長老、藥師、巫師等人的配合,才能成功。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點……御神刀不認北條清輝以外的人當主人,北條清輝也沒有拿起御神刀的打算……利斯講解作戰方針時,也在思考是否該讓托里說服清輝拿起御神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