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上提過5/24~26連續三天會更新新作品〈晨曦的青鳥〉,全文只有一萬字上下,分三個部份連載。

《文手堂的那些事》沒有意外的話5月底或6月初一定會結束連載,星期二、五、日會空下來,到十月底開始連載《惡神的遊戲》之前,這三天會隨機更新心得或之前沒寫完的小說創作心得之類的……總之看情況決定,應該心得偏多。《神錘持有者》十月之前會連載完(我是說正篇,番外還沒完工),根據計算,只要不停更或加更的話,整部作品大概二到四個月可以連載完畢(從其他網站上的更新進度來說,倉央亂雪那邊可能明年),不過期末考的前一週會所有作品都停更,這個是必須的。

8月到11月會出現一段時間只有《渣男的春天》連載的情況(其實要看《神錘持有者》中途有沒有停更),為了不讓讀者太無聊,因此會準備幾個短篇,會順應巴哈姆特的主題徵文寫文,我記得主題徵文每個月都有,也可能會心血來潮寫個三題練習,總之都是不會太長的作品。我很久沒寫短篇,這次〈晨曦的青鳥〉是為了巴哈姆特的主題徵文「冒險故事」而寫,只是想參加徵文而已,內容重視的是寓意,有一部份參考青鳥的童話故事,但本質上來說這還是一部冒險故事。大意在講一對兄弟在得知獵人想要利用青鳥滿足私慾,不想看見童年回憶中的青鳥遭到獵殺的兄弟黨,決定比獵人更早一步找到青鳥,剛好他們接到的委託讓他們和那些獵人搭上邊,於是就利用委託探聽青鳥的情報。最後他們到底有沒有找到青鳥,我先不說,總之結局一定會寫出整部作品的主題。

除了徵文外還有一些手作分享文,但這個要看情況和我有沒有時間做東西,之前因為哭窮所以一陣子沒做了,最近會為了做送給繪師的禮物做個兩枝書籤,算是久違的手工藝了,一樣會用到一點金屬線編織,這次做的滿簡單,主要是簡單的珠子和小物品的搭配,從之前在西門紅樓買的書籤得到靈感,決定做一枝漂亮的金屬書籤當成請她幫我畫圖的謝禮。做完會來一次難得的手作分享,為了省錢很久沒弄東西了。

總之暑假一定會動工新作品,最快是六月中旬就會寫,因為我要研究社會議題,需要時間準備,不然以往我設定寫完就直接開始寫了,《惡神的遊戲》和《渣男的春天》字數差不多,都是兩集結束,我目前除了《天與空》以外,應該是不會去動那種大長篇的故事,一篇故事我不喜歡寫到一年這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