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的春天》是我目前寫過感覺最特別的作品,此作品從一開頭就開宗明義說了男主角莫韶影是渣男,能用不同性別的打扮,遊戲於男女之間,他利用自身的優勢,玩弄別人的感情之餘,也在測試被他玩弄的人中,是不是有出現真愛的可能性,然而兩年來從沒找到過。這些被他玩弄的人他其實不留戀他們,可以輕易在一起,也能輕易分離,他對這些人從不真心對待,只有在床上時才會勉強分出一點點的愛,但終究只是一點點。受到過去的痛苦的束縛,他讓自己忙碌,想要忘記那些事情,不顧會不會傷害別人,四處尋求心靈上的保護,就像變色龍一樣可以輕易融入任何群體,也能輕易和人劃清界線。

男主有討人厭的一面,但也有善良的一面,人本來就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他在變成渣男之前,是個正義勇為的人,和誰都能好好相處,不管什麽話題都能聊,容貌也好、口條也好,這些都是他的優勢,他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身為作者的我認為,他已經是很多意義上比廖研更厲害的渣男,不過他不可能一直渣下去,遲早他必須揮別渣男的身份,和廖研再一次對峙。

女主角也不是完美的,她是非分明,為人正直又有正義感,但再怎麽好的人,也會有一些毛病,整部作品中她最明顯的缺點就是「常常不顧自己行動」,但是相當善良,正因為這份善良才導致她明顯的缺點,甚至成為全作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畢竟人無完人,我沒辦法寫出一個行為上完全不會有任何問題的人,即使是表面上完美的角色,例如個性文靜舉止優雅的南野靜或是陽光又重情重義的的北條清輝,都不是完美的人(清輝和林妤舒就不顧自己這點非常像),更不用說這部作品問題人物特別多。

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寫成瑪莉蘇,莫韶影長得帥、擅於社交、手很巧,但他有一般大學生普遍常幹的耍廢、混,林妤舒長得漂亮、性格好、廚藝好,但是努力過頭。這部作品從莫韶影的視角為出發點,主軸放在莫韶影的心智成長上,林妤舒對他而言是春天、是救贖,這部作品之所以名為《渣男的春天》,之前提過春天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愛情,一個就是林妤舒,對莫韶影而言,林妤舒的存在宛如春風般,吹走了他心裡的寒冬。

此作更新到Chapter6(二),男主還處於王八蛋狀態,但到此章的第三段,他會開始有明顯的改變,林妤舒的一席話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幫助。之後林妤舒還會有其他驚人的作為,拯救現在的男主角,她對莫韶影有好感,但沒有想過要和他有任何戀愛的關係,她反而不是以女朋友的身份去拯救,而是以一個被他救過好幾次的人反過來報答他的恩情。莫韶影的個性真正轉變過來是第一集結尾,第二集開始自食惡果,但後面會發現其實……咳嗯……

寫到第二集,有一段絕對是在灑狗血,連作者寫到那裡都忍不住這樣想了,寫下去時,喵的,我在寫八點檔嗎,我一定是被以前的八點檔劇情荼毒了,才會想出這種灑狗血的劇情,但是灑狗血也是製造高潮的一種手段0.0" 總之,第二集就讓我灑一下狗血吧O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