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絲?」路恩愕然回頭,冒起冷汗,瑞絲冷眼瞪過去,揪著他的後領說:「你這傢伙,我有事情要問你,馬上跟我走。」

「如果我拒絕呢?」

「我都還沒說是什麽事情幹嘛拒絕?還是說……你做了什麽虧心事?看到我表情好像很不妙。」瑞絲的目光像是要把路恩身上戳出好幾個洞。

「不,那是因為妳太兇了,我有點嚇到……」

「……嗯?你剛才說了什麽呢?」

「不,沒事,當我什麽都沒說。」路恩別開視線,轉移話題,「妳想問我什麽事情?」

「在這裡不好問,換個地方吧。」瑞絲正打算把人拖走時,女子拉住了路恩的手臂,皺眉頭問:「請問妳想對別人的丈夫做什麽?」

「丈夫?」瑞絲的視線刺向路恩,隨即鬆手,打量起女子和她身後的女嬰,若有所思,「算了,看來好像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托里,我們去討論一下,差不多知道路恩為什麽會被利西特長老趕出來了。」

「在阿爾斯,沒魔力的人娶沒魔力的人註定無法翻身,這個規則你應該知道?」托里的問題是針對路恩的。

「知道又怎樣?」路恩的眼神變得冰冷,「不要回阿爾斯就好了。我是為了奈奈才回去的,被轟出來也在預料中。」

路提不管做什麽,父親都會放任他,路恩則是被認為沒魔力就不必有人權,所以他一直都不敢直接表達意見,只有結婚讓他勉強發表了一次自己的意見。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和父親的關係這麽惡劣……還做出那樣任性的要求……」奈奈一臉擔憂,不知道詳細情形,剛才托里講的話也讓她很在意,還有用西方名稱呼……她最在意的還是他和他父親的問題。

「沒關係,我不意外被趕走,不是妳的錯。本來就知道會這樣,但我想要實現妳的願望。」路恩搖了搖頭,摸上妻子的手。

托里若有所思,他理解路恩為什麽會隱瞞了,而隱瞞的不只這件事。

瑞絲得到想要的解答後,收斂起殺氣,嘆了一口氣,「你家問題真多。」

一直在一旁的靜鬆了一口氣,「不好意思,兩位老師還好嗎?需要我給兩位上涼茶嗎?」

「不需要,辦完事情後,我和奈奈要回去了,只要確保這孩子能平安撐到艾菲塔長老來就好。我晚點要回去寫信給故鄉,托里,你能幫我寄嗎?」

「無所謂,理由呢?」

「我找不到郵差。」路恩一臉無奈。

托里、清輝和靜三人一起去學校,在換鞋子的時候,靜發現自己的鞋櫃裡面有封信,用愛心貼紙封著。上面的收件人名字是她,寄件人卻是她不認識的人。

托里和清輝早就換好鞋子,正在等她,她連忙穿上鞋子,跟他們去教室。

「南野,妳剛才拿著的信是誰寫的啊?」清輝放下書包後,到靜的座位旁。

「我也不太清楚,這個人是誰呢?」靜把信拿給清輝看。

清輝覺得收件人的名字有點眼熟,他對著正在和其他同學聊天的原田喊:「喂,原田,過來一下。」

原田皺起眉頭,走到清輝面前,「怎麽了?突然喊我。」

「妳認識這封信的寄信人嗎?」

「這個人不是……天、天啊!校草居然寫信給南野?」原田瞪大雙眼。

靜拿回信件,打開來看,上面只有一行字:「今天中午,在中庭等我。」

「該不會是要告白吧?」原田好奇地湊過去,摸了摸下巴,「老實說,我覺得北條長得還算清秀,和柿原差了一大截,和校草相比就差更多了。沒有女生被他告白後,會不同意跟他交往,而且被他看上的,真的都是美女。」

「我看我們班的女神要被搶走了吧?」一名男同學扼腕說道。

清輝暗暗握起拳頭,勉強擠出一點苦笑,「這不就代表,南野妳應該再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嗎?起碼長相上有點自信什麽的。」他跑向門口,回頭說:「我晚點還要跟社長吵表演曲目的問題,先走啦!」

托里坐在位子上,看著來自故鄉的同伴們的信件,聽到剛才的對話,暗暗嘆了口氣,巨神錘低聲說:「主人,你在擔心清輝大人?」

托里和故鄉的人一直是靠信件往來,特別是葛莉絲只要寄信過來,他一定第一個回。

「錯,兩個都擔心。靜直接跟清輝告白不就好了?到底在磨磨蹭蹭什麽啊?」

「哎,當人真好、年輕真好,有戀愛的問題可以煩惱,我也想被無數美女擁簇啊……」巨神錘感慨,托里不知道該從哪裡吐嘈白色十字項鍊。


到了中午時間,托里和清輝還是不放心靜一人面對對方,偷偷跟在他們後面。

那名男性的長相屬於瀟灑風流型,身材高䠷,又不會給人太過纖弱的感覺。

「妳就是南野靜?長得如傳聞中一樣漂亮,怎麽沒有男生跟妳告白呢?」

「咦?我、我不擅長跟人來往……」靜有點尷尬,聽說對方應該是來跟她告白的。

「我從以前就一直在觀察妳,覺得妳是個很好的女孩子,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

靜愣了幾秒,跟原田講得一樣,對方是來告白的,本以為自己做好心裡準備,但還是被對方的告白嚇到,腦子一片空白,這衝擊力只比差點被火球打到還小一點。

「喔,不用現在回答我。我們今年學園祭一起逛吧,約會過一次,再回答我也不遲。」

「咦?唔……」靜很想說些什麽,卻連想法都堵在腦海中,她想到清輝學園祭前必須練唱,不敢打擾他,於是勉為其難點頭了。

試一次不吃虧,而她也有想確認的事情。

托里無奈地搖頭嘆氣,這發展有點糟糕。

巨神錘看透靜的想法,「觀察一下吧,年輕有無限潛能嘛!巫女小姑娘可不見得會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