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錘持有者》出現爆字數危機了,預計十萬字內完結,但是寫到第九章,還有個關鍵角色沒有登場(她登場基本上就可以說神木之盒到底為什麽會被搶走),擔心沒足夠的篇幅寫葛莉絲和路提的部份,會不會造成最後大轉折反而突兀?整部作品其實故事量很龐大,但是全程都在緊湊刺激演主線就不太好了,而且我從第八章就在回收伏筆(但又不小心製造了新的伏筆(捂臉)),要把本來大概十二、三萬字的劇情量砍成十萬字以內。我已經剔除很多和主線無關的劇情了,不過還是得考慮一下要不要重組第三章後面和第四章前面的劇情,第三章後面的關鍵講得太直白了,第四章前面只是在表現人物,感覺拿掉也不會很突兀……頂多後面要跟著改。

等要投稿時,會把這兩個部份打掉,網路版就不刪了,目前應該是有爆字數的可能,真的爆了會把這兩個部份改掉一下。雖然就算沒爆還是會改,為了讓整部作品看起來合理一點,總之就算字數沒爆也要花不少心思改整部作品才能拿去投稿,網路版大概不會跟著改了。

《渣男的春天》則是反過來,反而是要擔心字數不足,字數不足還可以湊番外篇補足,字數過多要砍得很小心,這部作品分成上下集,雖然我很想改成一集完結,但是前面鋪陳會不夠,全程只演主線的話就突顯不出渣男的感覺了。這部作品劇情比較慢,起伏比起《神錘持有者》會比較平淡一點,但是第一集後面會有神展開,回憶殺結束之後。這部作品其實是個自我測試,想嘗試掌握不一樣的男主角,以往我筆下的男主角多半都是清冷型的,這次的不一樣,開頭給人的感覺就是有錢的廢柴,還有喜歡玩弄別人的感情,Chapter4開始表現出他其實不真的完全是個渣男,也是有溫柔的一面,後面才會解釋為什麽他會變成這樣,他的本性上還真的不是壞人,對女主分外照顧的原因後面也有說。

《渣男的春天》側重的點和《神錘持有者》不同,完全將重心放在男主角的轉變上,女主角的刻劃也是此作的一大重點,這部作品不賣萌或賣腐,會看到的只有一個渣男從渣男轉為不渣的過程和他勇於斬斷過去的孽緣,感情類型的作品通常主角的目標不會像某些作品特別明確,要讀到後面才會出現主角們的目標,實際上我差不多在Chapter4開始就在暗示主線了。這部作品我擔心的點是過於平淡,太平淡容易嚇跑讀者,現代人最喜歡一波三折的劇情啊-.-(不然八點檔為什麽大家明知劇情很瞎還要看咧0.0"

 

作品的修改勢在必行,為了要投稿,肯定是還會再進行好幾次修改,修到沒突兀之處我才會送出去,希望能在八月中旬以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