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韶影站在暗巷的邊緣,利用黑暗遮掩高䠷的身形,他靠著斑駁的牆面,偷聽著站在建築物門口的情侶吵架。
他本來是沒打算躲起來的,但是聽到吵架內容,他不太想正面和吵架的情侶對上。

一頭亮麗紅髮的女人歇斯底里怒吼:「你敢說我?你自己就不渣嗎?竟敢其他女人牽手,還反過來質疑我?」

男人撇頭罵:「妳這女人在鬼扯什麽?誰像妳,馬上就被名牌包收買啊?」眼神中帶著幾分心虛,氣勢也顯得有些弱下來。

「你還不是用名牌包想收買別的女人!你看這是什麽?」女人的手機砸在男人臉上,男人撿起手機,目瞪口呆瞪著螢幕,沒想到他在選包競賽中勝出後和莫韶影牽手的畫面會被拍到。

「妳、妳偷拍我?」

「你不也偷拍我?」女人想起剛才對方拿出她和莫韶影從電影院出來的照片質問她,又是一肚子氣。

男人的氣勢弱下來,女人又說:「上次那個男人比你好太多了!長得帥、出手大方、又年輕,我累了還會帶我去旅館休息,擔心我的腳磨破皮會痛還買藥膏幫我擦藥,你呢?你什麽都不會,花錢在我身上時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要你陪我去百貨公司你就嫌跟我去很累,結果居然對其他女人獻殷勤?啊?」女人滔滔不絕地罵著男人,數落男人,後者被罵到越來越沉不住氣,一個惱火,「啪!」清脆響亮的巴掌聲讓路人和女人都懵了。

「你、你打我?好啊!反正我也不要你這窮酸的爛人,我要去找那個小帥哥,他比你優雅又溫柔還很有錢。」女人踩著高跟鞋,豔麗的臉上帶著怒氣,快步從男人身邊走過。

莫韶影輕輕一笑,等聽不見女人的腳步聲時,他才拿出手機,撥打電話給剛才走掉的女人,勾起嘴角,等待對方接聽對方。

「喂。」莫韶影刻意放輕說話聲音,「妳現在心情怎樣?」

電話另一頭傳來哭聲說:「我、我……世界上竟然會有那種爛男人,嗚嗚嗚!」

莫韶影掛起狡黠的笑容,挑了挑眉,「怎麼了?遇到壞人嗎?」

「不是……你、你現在有空出來陪我嗎?」

「我的時間永遠都是為了淑女而留的喔。」莫韶影一講,對方馬上就說了約會的地點。

看來今晚有得玩呢,男的就不必管了,不然會分身乏術……莫韶影打開封鎖別人電話的APP,把男人的手機暫時丟進黑名單,連其他通訊軟體也暫時鎖了對方。

莫韶影扶著有點髒的牆壁,探出頭,剛才和女人吵架的人已經不在了,他鬆了一口氣,趕緊前往約會地點。


莫韶影陪對方喝了整晚的酒,回家時已經是清晨五點的事情。

他沒有馬上睡覺,而是回房間拿了衣服後,便去洗澡了。

下一個目標是最近女性友人提到的帥哥男教師,對方剛好也在徵求女朋友,他就決定去測試一下對方,看對方有多少本錢能陪他玩。

今天約了B高中的放學時間見面,但他知道上次受傷的女孩是B高中的學生,沒打算和那女孩見面,所以刻意要約會對象晚餐時間再見面。

在那之前,可以好好睡一覺呢……莫韶影覺得有點睏了,伸手靠近觸控版面,蓮蓬頭的水停住。他擦乾身體後,穿好衣服,走出浴室,短髮女子嘆了一口氣說:「您回來得可真早,韶影少爺。」

「明,我才想說妳醒得真早呢。」

「你也差不多一點,該去上學了吧?課是早上十點……」

「暫停,我傍晚跟人有約,在那之前要保存體力,所以呢……課我明天再上啦!」莫韶影說完後,從上官明的面前走過去。

上官明扶額搖頭,每當這個人這麽說,通常都不會乖乖去上課。

「前途黑暗啊……」她自言自語地望著莫韶影的房間大門,站在樓梯上的短髮青年只是一眼望過,丟了句「煩惱太多,無濟於事」後,便走上樓,站在莫韶影的房間門口,靠著牆壁而坐。

上官明沒有多說什麽,默默下樓,她當然知道現在的莫韶影根本聽不進任何人的勸告,但還是想嘗試說服她服侍了四年的少爺。

莫韶影獨自躺在床上,被人說教後,睡意幾乎沒了。他一臉疲憊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如果,能夠不再逃避的話,我……」他若有所思盯著自己的手,自嘲似地笑了笑,拉起被子,「還是睡一覺吧,就算蒼龍和明報告到爸媽那邊,也無濟於事。」

據說對方喜歡成熟穩重一點的女性,莫韶影這次的衣著打扮上,刻意把假髮綁成高馬尾,穿著一身白襯衫和黑色窄裙,配黑絲襪和黑色高跟鞋,再穿上剪裁俐落又合身的西裝外套,就像個精明幹練的職場女性。

莫韶影在網路上沒有刻意隱藏年紀,但放出的自拍照中,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打扮,而且還把男生用和女生用的帳號分開來。在交友網站上,他寫的電話不是同一支,連電子信箱、社群網站的ID都刻意分開,兩個也都不是主要帳號,主帳號只加關係親近的人和國、高中同學。

盡力去詮釋那個人所喜歡的成熟穩重……莫韶影戴好手鍊後,讓保鏢開車帶他到B高中附近。

莫韶影下車後,對著司機笑著揮手道別後,看向了在校門口等著他的男人。

他清了一下喉嚨,端起淡淡的笑容,走向對方,說:「宮亦辰先生,晚安,謝謝你在這裡等我。」
「好……好漂亮……就像牡丹花一樣……」待在校門的眼鏡男子露出訝然的表情,在他眼裡的莫韶影,此時身上被聖光包圍,透過他眼中的濾鏡,看見的是個閃亮亮的、有明星水準的女性,根本沒辦法想像打扮得如此成熟美麗的女人才只有二十歲。

莫韶影打量了一下那人,個子比他高了一點,穿著格紋襯衫配黑色牛仔褲,外穿一件簡單的牛仔外套,戴著方框眼鏡,看起來頗為斯文。這個人比他想像得還要……他瞇起眼,這個人莫非是個窮人?

無妨。莫韶影在心裡暗暗重新擬定計畫,要誘導這人滿足虛榮心可能有點難度,但是有辦法讓他為了取悅他做各種事情。

此時,手機鈴聲響起,宮亦辰接起電話,說:「喂,怎麼了?評量上有問題?好,我回去後再幫妳看看答案有沒有錯,明天告訴妳答案……咦?還有問題嗎?嗯……不是喔,《橘子紅了》是琦君的作品沒錯,但並不是散文,而是一部言情小說,《袋鼠男人》是李黎的小說作品,有被改編成影視作品。」

宮亦辰掛掉電話,笑著說:「不好意思,莫小姐,剛才在教學生功課。」

「呵呵,看來宮老師你教書很認真呢,連要跟女人約會都還要回答學生的問題。」

宮亦辰有些尷尬,但莫韶影似乎沒把他剛才下意識教學生的行為放在心上,而是挽著對方的手說:「我們去吃飯吧,難得美好的夜晚,去吃好一點的東西,沒關係吧?」他刻意對老師拋了個媚眼,宮亦辰紅了下臉,這種美人此時胸部貼著他的手臂,讓他一直之間不知道該做什麽反應,只能任由對方拉著他走。

他被帶到知名的餐廳門口,看著招牌,嘴角有點抽搐,「不好意思,可以換一家嗎?這家的消費有點高呢……」
「可是我很想吃牛排耶,拜託啦,大不了各付各的。」

「不,我今天準備的錢有一部份是要用在一個孩子身上的,吃太貴的東西會透支啊……不過我可以推薦這一帶不錯的其他店家,好嗎?」

莫韶影臉色一僵,想了一下,勉強點頭答應,現在無理取鬧會破壞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