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抓起他的衣領,沒好氣罵:「就跟你說傍晚之後很危險,為什麽不聽我的話?」

 

  「我很想知道橘學姐到底是不是被靈鬼攻擊才昏迷的。」清輝解釋,但因為托里的眼神太恐怖了,他不敢看著他的眼睛回答。

 

  「要是萬一你被靈鬼吃掉,這調查還有意義嗎?」

 

  「等等,是我抓著清輝來的啦,因為他說他看得見奇怪的東西。再說,我也很想知道到底學校是不是真有妖怪之類的。」

 

  「要是你的行為害死清輝,你賠得起他的性命嗎?」托里語氣嚴厲,低下頭,眼神冰冷得藤崎和清輝都不敢回嘴,渾身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

 

  「不要再給我惹麻煩了,趁著我嚇退妖怪時給我逃走,剩下來的我會自己……」托里話還沒有講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身子震了一下,鬆開清輝的衣領,冷眼瞪著他說:「還不快逃!」

 

  托里不等兩人回應,轉身快速離去。

 

  「柿原生氣起來……還挺恐怖的……」藤崎鬆了一口氣,心裡雖然很疑惑為什麽這個人會出現在這裡,但是看剛才他的表情也不太可能問清楚。

 

  「藤崎,我好像有作業忘在教室,不用等我了,你自己先回去吧!」清輝說完後,慌慌張張地跑了。

 

  「等等,清輝……今天老師沒有出作業啊。」這句話並沒有傳到清輝耳裡。

 

 

  另一方面。

 

  身穿巫女服裝的少女,踩著優雅的小步伐,四周的黑暗和寧靜讓她很不安,詭譎的腳步聲讓她時不時停下來確認有沒有什麽奇怪的東西出現。

 

  最近東野高中不太寧靜,已經有五個人昏迷不醒,要說是普通的妖怪做的,應該會直接死掉,身體機能不可能維持;要說是普通的幽靈做的,幽靈通常會附身在別人身上,再讓那個人不受個人意志的情況下自殺,而且通常都有針對性的目標,五個遇難者沒有明顯的共通處;要說是惡鬼做的,手法太溫柔了,不只遇難者會變屍體,樣子應該會更慘;是兇惡的妖怪做的,搞不好連屍體也沒了。

 

  她不解這究竟是怎麽回事。從她學習法術和妖怪的知識到至今,已有十年之久,從未聽過哪個妖魔鬼怪的攻擊只是讓人昏迷不醒,大多都會變屍體。若是無傷大雅的惡作劇,這又顯得太過分了一點。

 

  少女不知道那些昏迷不醒的人發生了什麽事情,若能夠接近一位,大概就能猜出對方身上的狀態。

 

  砰轟!頂樓的方向傳來巨大的聲響,少女頓住腳步,白皙的臉蛋掛著疑惑的表情,從剛才開始,上面就一直有股強烈的氣息,讓她相當在意。

 

  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這裡的陰氣變得很重,重到少女覺得有點讓她喘不過氣。

 

  少女身子一僵,眼前出現了低沉的笑聲,不知何時,她被半透明色、酷似幽靈的怪物們包圍,那些怪物臉上有五官,但卻不像人類的臉。

 

  像鬼又像妖怪,到底是什麽呢?少女還在這些怪物身上,感覺到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氣息。

 

  她吞了吞口水,把手伸進口袋裡,怪物們一擁而上,張牙舞爪地撲過來,準備將眼前這女孩吞掉。

 

 

  托里站在頂樓上,抬頭看著一名穿著華麗黑色風衣的銀髮男子,男子戴著面具和高筒帽,遮著上半臉,連眼睛顏色也看不太清楚,無法辨識身份。

 

  那人手上飄著一個褐色的盒子,盒子上還有些青苔和刮痕,儘管有做過清潔,灰塵還是黏在那盒子上,使盒子看起來更加老舊。

 

  神木之盒──用阿爾斯外面的一棵巨大神木的木頭造出來的特殊盒子,上面加了某種魔力,托里光是站在下面,就已經先有被壓住的感覺。

 

  果然會壓抑魔力嗎?還沒開打,托里冒起冷汗,他緊握錘子,用錘子的頂部指著對方問:「你是誰?為什麽能不動一分寺廟的機關就拿走神木之盒?」

 

  對方勾起嘴角,用電子合成的聲音輕佻地回應:「我是誰對你來說不重要,托里.艾菲塔大人,你只要把巨神錘的力量送給我就好了!」

 

  托里睜大雙眼,神木之盒被詭異的白霧纏繞,形成無數鎖鏈,鎖鏈高速衝向他。

 

  托里高高躍起,在半空中揮舞錘子,打掉鎖鏈時,錘子出聲喊:「主人,小心後面的靈鬼。」

 

  清輝躲在鐵門後方觀看戰鬥,托里被靈鬼纏住,太多靈鬼打他一個,讓他沒時間管拿著盒子的那個人。

 

  托里用雷電震開靈鬼,但靈鬼顯然不怕魔力的攻擊,咬傷他的手。

 

  托里面色鐵青,一個旋身,同時揮動錘子,把靈鬼往欄杆的方向搥出去,退後幾步,調整呼吸。手在刺痛,但那不是重點。

 

  他把注意力轉向神木之盒,一躍而起,靈鬼卻用極快的速度,從中插入托里和男子之間,從嘴裡發出透明的波動,把他從半空中打下去。

 

  靈鬼們趁著托里還沒起來,撲過來打算給他致命一擊時,托里竟然單手把整把錘子丟出去,雷光刺眼,麻痺了靈鬼的動作。

 

  男子似乎皺了一下眉頭,霧變得更厚,靈鬼全都退了麻痺,爬起來,飛向托里,舉起尖銳的手,意圖在他身上製造傷痕。托里雖用巨神錘將它們打飛後封印,但它們竟然沒有中封印,還反過來張嘴吃掉封印。

 

  得想想辦法才行。清輝神情慌亂,眼神開始飄移,仔細看著敵人手上的盒子,纏著盒子的白霧變厚,靈鬼的兇殘程度就會上升。

 

  托里的衣服已經被靈鬼砍破好幾處,其中兩隻死死抓著他,抓到他快斷氣。

 

  清輝扯下自己肩上的包包,毅然決然推開門,將包包砸向神木之盒的方向。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那人影來不及閃避,盒子被打掉。他彎下腰,雖然勉強接住了盒子,卻也讓靈鬼鬆開托里,好讓他可以撿起錘子,把靈鬼搥飛。

 

  托里在靈鬼還沒追上來時,跳向面具男,操控錘子,眼看就要命中目標時,看不見的攻擊重擊他的腹部,讓他從半空中掉下去,倒在清輝腳邊。他按著腹部,翻了個身,握住錘子,拄著錘子的柄站起來,但是雙腿有點發軟。

 

  鮮血弄髒他的衣服,但因為是黑色軍裝,因此髒得不明顯。

 

  托里搖搖晃晃站起來,眼前開始模糊了,「該死……這傢伙……」他的雙手有點無力,跪了下來,汗水淋漓。

 

  靈鬼又聚集起來,卻不是攻擊托里和清輝,而是全部黏在了巨神錘的鎚頭上。

 

  巨神錘被閃電包覆,但靈鬼依然不肯放開錘子。

 

  「主人,快放棄我逃走!契約快被切斷了!」

 

  托里不解為什麽敵人會知道和巨神錘連結的契約在錘子的哪個部位。

 

  「放開武器我還算哪門子的戰士?」托里雙手畫出一條直線,電網包住靈鬼,強力電流讓一半的靈鬼被封印成玻璃珠,掉在地上。

 

  清輝用包包想把靈鬼弄走,但實體物品打不到靈鬼。

 

  男子嘴角上揚,那惡意的笑容彷彿在說:計畫快要達成了。

 

  靈鬼忽然被飛過來的長方形白光吸走、吞沒,男子瞪向那個方向,對於來者的身份有點錯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