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正午,宙坐在頂樓的鐵絲網下方,手持一張羊皮紙。從現代的觀點來說,羊皮紙給人一種古典的感覺,這時代並不用這樣的紙張,而是更為平滑好寫的白紙。

 

  他細細讀著信上的字,那不是日文,而是酷似拉丁文的文字。

 

  這是他的未婚妻前天寄來的信,是他來到這裡後第一封來自故鄉的信。

 

  喀嚓!清輝上樓,指著宙說:「找到了!真是的,每次到下課就不見蹤影,害我找得很辛苦耶。」

 

  宙不滿地皺起眉頭問:「幹嘛?」

 

  「來報恩。」清輝回答,至少也要讓他請一餐當成謝禮。

 

  「最好的報恩就是不要接近我。」

 

  「那我被靈鬼追著跑怎麽辦?不會要我自己想辦法吧?還是被靈鬼追著跑其實不會怎樣,不用太擔心之類的?」

 

  「不對喔,靈鬼是妖怪和鬼魂綜合後吸收阿爾斯的靈氣形成的食魂妖怪,被它盯上又逃不掉的話,靈魂就會被吃掉,靈魂一旦回不去本來的身體,身體機能就會漸漸中止,連肉體都跟著死去。」項鍊的解釋讓清輝毛骨悚然,本以為靈鬼只是有點像怪物的幽靈,沒想到竟然有那麼強的危險性,。

 

  「知道的話就不要在傍晚之後行動,逢魔時刻之後到清晨為只是妖魔鬼怪最猖獗的時候,只要稍微帶點腦子出門的人都知道夜晚很危險吧?特別你還很沒用,被靈鬼抓到就死定了。」

 

  「不會吧,我已經答應藤崎要幫忙調查了,有五個人昏迷不醒,其中一個是我們社團的副社長。」

 

  「在這傢伙之前已經有人被靈鬼攻擊?」宙瞇起眼,警戒起來。

 

  「不確定,我去橘學姐住的醫院看過,心臟還在跳,只是單純睡著。」清輝攤手聳肩,某一天晚上,輕音社就收到了副社長昏迷不醒的消息,去看了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

 

  「你們不要管太多,我和巨神錘會調查。」

 

  「主人……我、我好感動,你終於喊我的名字了,我被你喊了六年的蠢錘子和白痴錘子啊,嗚嗚嗚嗚嗚,每次你喊我蠢錘子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里昂大人某層面來說是個好人、菲莉雅大人是多麽溫柔……嗚嗚嗚……」

 

  「你比較喜歡被父親大人捏嗎?還是被母親大人放在火爐旁?」

 

  「我可以兩個都不想嗎?」

 

  「那就閉嘴。」

 

  清輝趁著一人一錘在吵架的時候,拿起放在紙上的羊皮紙,看了一眼說:「上面寫了什麽?某種咒語嗎?」

 

  「不不不,這是一封情書,內容寫著:『托里,人家超想你,你可不可以快點回阿爾斯?一天沒見面,人家覺得時間變得好慢,找山神大人喝茶,連山神大人都笑人家快得相思病了。人家很快就會說服父親大人,把你從現世弄回來,這種任務應該派路提哥哥或利斯哥哥去,派你去真的好奇怪,菲莉雅阿姨到底在想什麽?還有人家只想快點結婚,你到底什麽時候才要履行婚約?瑞絲姐姐要我問你現世是個怎樣的地方,你不會在現世看其他女生或是有了朋友就把人家給忘記吧?』差不多就是這個內容喔。」巨神錘刻意模仿葛莉絲的口吻說話。

 

  「你這個……超級白痴啊!不要把葛莉絲寄給我的信大聲讀出來,混蛋!」柿原宙……也就是托里一手掐著十字項鍊,把臉埋進另一手的掌心上,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喔喔喔喔喔!好痛啊啊啊啊!因為對方問了我就回答了嘛!」

 

  「那我把你扔下去不把你撿回來,你是不是就要去重新找一個新的主人啊?」

 

  「上面寫的是托里不是柿原或是宙?」清輝一臉納悶。

 

  「對啊,我家主人的本名其實是托里.艾菲塔,是我前主人的兒子啦,這孩子我從小看到大,甚至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就比其他神之武器更早把他訂下來了。雖然主人很粗暴,但是魔力是神之武器持有者中最高的,力氣也最大,適性來說也是我遇過最好的。啊,別看他老是捏我,他不是壞人,只是欠缺幽默感。」

 

  神之武器是阿爾斯最高級的魔力武裝,魔力武裝是阿爾斯一族的人們用來戰鬥的武器,靠魔力發動。神之武器每個都像巨神錘一樣有自我意識,不像其他的魔力武裝一製造出來就是為某個人量身訂做,而是從擁有強大魔力的人中選擇適合使用自己的主人,因此其使用條件也是整個阿爾斯最難捉摸的。

 

  「要是跟你一樣『幽默』會把村子裡的小孩帶壞。」托里鄙夷地瞪著被他抓著的十字項鍊。

 

  「冷靜一點啦,這樣項鍊很可憐耶。」清輝勸架,雖然很在意項鍊講話到底是什麽原理,但是看項鍊一直被主人欺負也於心不忍。

 

  「別管這把蠢錘子。」

 

  「這世界上終於有人會關懷武器了,人間有溫情,嗚嗚嗚……」

 

 

  深夜,雲敝月光,東野高中周遭十分寧靜,靜得彷彿連空氣都在沉睡。

 

  略薄的霧讓空氣稍微涼了下來。

 

  托里抵達學校的後門,前幾天來這裡,就發現這扇門生鏽很久,不用費太大的力氣就能打開。

 

  他輕輕一推,不小心把門推倒,他愣了幾秒,把門單手撿起來,放回原位,自言自語:「這扇門該換了吧?」

 

  「主人,是你太暴力了吧?」

 

  「你才暴力,白痴錘子。」

 

  「好過份啊主人,弄倒門的明明是你。」

 

  「再廢話一句我就把你捏了,白痴錘子。」托里扛著大錘子,躲到草叢後方,利用樹的高度和粗壯擋住他和黑色大鐵錘,一身黑衣和黑色錘子,讓他更好藏在夜幕中。

 

  往後門的方向看了將近一分鐘,他正要拿起錘子走出草叢時,喧嘩聲讓他頓住腳步,面色鐵青,繼續躲在大樹後方。他緩緩坐下,草叢的高度和大樹足以擋住他,從後門進來的兩名學生沒有注意到一旁有人躲著。

 

  他摀著臉,此時他很想衝出去把這些闖進學校的人暴打一頓,特別是北條清輝,都告訴他晚上很危險,為什麽還要來學校?

 

  「主人,你真的需要去找葛莉絲大人消災解厄啦,哈哈!」

 

  「閉嘴,蠢錘子。」托里黑著臉罵道,在心裡吐嘈:這也不算災難和厄運!

 

  「算了,先跟著他們,白痴錘子,不准再講話了。」托里下達禁言令,巨神錘也真的乖乖安靜了。

 

  清輝和藤崎先是去了三年級的樓層,走到七班門口,藤崎轉了轉門把,門如預料中的是鎖住的。清輝從窗戶往裡面看進去,只有桌椅和講桌平靜地排列在教室內,別說人影,連鬼都沒有。

 

  「我記得兩名學長一個倒在教室內,一個倒在走廊上……」清輝想起社團的學長提到同學昏倒的時所講的地點,確定是這間教室和教室的前門。

 

  「算了,那去橘學姐昏倒的地方呢?你是輕音社的,知道怎麽進去吧?」

 

  「簡單,我已經先跟小谷川學姐借了鑰匙來用了。」

 

  「幹得好。」

 

  他們換個方向,往連接社團大樓的走廊前進。

 

  托里見狀,趕緊往樓下跑,沒有發出任何腳步聲,蹲在樓梯角落,利用黑暗遮蔽身影。

 

  他很快就追上去了,這次他們去的地方是輕音社的樂器室,裡面的樂器有爵士鼓、好幾把吉他、貝斯、幾台電子琴、數支麥克風和用來放麥克風的高腳架……等等,這些都是備用品,有的還已經壞掉還沒拿去丟。

 

  清輝低頭看了一下腳邊,腳下有一團漆黑的東西正在蠕動,注意到他的視線後,立刻朝他撲來,後者發出淒厲的慘叫:「啊!別過來啊!噁心死了!」地上還有眼珠子滾過來,讓他臉色慘白。

 

  「清輝,怎麽了?看到什麽?」藤崎不解他這什麽反應。

 

  清輝正想退出樂器室時,妖怪們被不明的威壓嚇得全數逃出去,他也和托里撞得正著。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