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日語檢定結束,成績當然還沒公佈,據說要等到8月下旬。這次推測大概會在8/19開放查詢。

這回和以往不同,我是在日本考試的,本以為模擬考的題目量很少,難度也還好,日本跟台灣的考試可能會不同,結果根本還是一樣的,連題目大家都長得一樣……我還挺慶幸我有特地練習考古題,因為有練習,所以知道自己該用多少時間來完成各個大題。

然後,這次……我本以為是我的錯覺,結果很多人的反應跟我一樣,這次的聽力和閱讀難到爆,反倒是我的單字和文法對得意外多,所以及格的可能性一半一半吧?我已經盡力了,這次沒及格的話,我應該會回國再考,我實在不想再用這種麻煩的交通方式了,累死了!去一趟要花一個多小時,交通費還很貴耶……雖然不會每次都在同一個地方考試,但肯定都不會離自己家很近,單是交通問題就讓我覺得很麻煩了,雖然有電車有公車是很方便,但少說要提前兩小時出門留時間迷路……

不得不說,這次的聽力真的滿可怕的,比以前還更拐彎抹角了,但是靠著最後兩大題搶救了分數,我最後兩大題第四大題答對大概八題左右,第五大題只錯一題,但第一大題我幾乎全錯耶QWQQQQ

讀解最恐怖的是長篇,就連A、B兩方比較的那一題都不好作答了,以往那一題應該算是相對輕鬆,結果這次作答答完花了9X分鐘,比之前花了更多時間,根本沒時間確認閱讀題的答案,我以往都是80分鐘左右就能全部寫完。

總之這次考試比想像中還難,難度差不多跟2022年那兩次有得比了。

我估分估出來只有一百出頭而已,但實際上會拿多少分,要看每題答對和答錯的人數比例決定。日檢基本上採取量尺計分,如果答對的題目答對人數很多,該題分數就會比較低,如果答對的題目對的人數很少,該題得分就會比較高,所以即便沒有全部答對,也有可能得到滿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LPT N1 日語檢定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雅 的頭像
    艾雅

    自由的天空~艾雅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