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慶和音之刃三人坐在小型會議室裡,這是三人的秘密基地,就連另外兩位元老成員都禁止進入。

「哎哎……沒想到那些孩子被關在我的童年陰影裡……」音之刃把紙本資料往桌上一砸,摸了摸下巴,一副苦惱樣。

「零的生化實驗室嗎?」天若有所思,問:「最棘手的不是地點,而是跟月有關的人在那裡工作。」

「跟月本身無關,是吧?」

「嗯,月對此並不知情,她要是知道自己的哥哥竟然被當成棋子利用為那種地方工作,肯定會不爽。這種情況,月的情緒是最好搧動的。」

「你竟然想搧動女友不滿的情緒,你還是人嗎?」音之刃咋舌道。

「月不是我女友。」

「哎呀?那學校裡面那些緋聞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說你們在交往喔……」音之刃笑得賊兮兮的。

「是哪個蠢貨傳的?」

「不知不覺。」慶淡淡回答。

「我該考慮澄清一下嗎?」

「不澄清月搞不好會更高興。」音之刃把手搭在天的肩膀上,笑得更賊了。

天無言了幾秒後,嘆氣說:「不行,我和她只是使魔和主人,在那之上的關係最好不要。」

「為什麼?使魔和主人談戀愛的案例不在少數吧?你之前不也處理過幾個?」

天的身子僵了一下,扶額搖頭說:「這樣對空不公平。」

「算了,不管。總之,你處理。」

「我本來就打算接管。而且……有些事情我很在意,零的生化實驗室可不只是單單搞出偽魔族和偽魔獸,還包含改造人,其中有些資料讓我很在意。」

改造人和偽魔族、偽魔獸不同,改造方法不同,是直接把部分臟器、肌肉和骨骼改造得比普通人類強壯,和變化成怪物或是不同種族的偽魔族和偽魔獸不同,本質上還是人類。

畢竟不是每個人的身體都適合用上魔王之血,不適合注射魔王之血就會被做成改造人,而且做成改造人的成本還比較低。

「他們就是把大量偽魔獸和偽魔族交給侯爵的實驗室,聽說是宰相命令他們這樣做的,他們和宰相也有長期合作……不過最讓人在意的……莫過於……」

「慶的父親可能還活著,但已經被做成改造人,聽說當時找不到慶的父親的遺體,的確不是沒有活著的可能。」天移開視線,依舊是若有所思的表情。

「……不可能。」慶遲疑了一下後否定這個猜想。

「為什麼?」

「那種傷勢,難活。」

「不排除剩一口氣的狀況下被帶走,判定死亡的時候也是在沒屍體的狀況下判定的,難保不會出錯。」天依舊若有所思,他總覺得事情沒像慶當時看到的那麼簡單。

慶心頭一緊,握起拳頭,不發一語。

「希望是搞錯。」天再次嘆氣,資料上寫著令人在意的內容,只能趁著救援的時候順便查清楚。

「別擔心啦,反正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偷偷支援的,聽說這次考試地點決定了對吧?」音之刃的態度顯然樂觀很多。

天點了下頭說:「沒錯,這次的地點比上次好一點,但同樣很不妙。這個地點是誰做的手腳可想而知,竟然想把一群擁有超能力的高中生引去山上當實驗品,而且他們的目的是特招生們……」

「天翼!」慶平常毫無波動的眼中難得顯露出慌張。

「不用擔心我,要擔心的是其他人。這次大概是發現怪物太容易被發現了,這次的對手不是偽魔獸和偽魔族,他們現在也拿不出這種兵力,改成更容易操控的改造人。」

音之刃說:「這對手好打多了,比起身體硬得要死的偽魔獸和偽魔族,改造人至少能殺掉,也有恢復理智的可能性。」

天問:「慶,如果改造人裡面有你父親,你會想辦法讓他恢復理智嗎?」

「……不知道。」

「好吧,不急於得出答案,目前也無法確定他是不是還活著,畢竟把人的身體搞得跟機器一樣,也會有失敗率問題,說不定實驗失敗,人早就死了。」音之刃聳了聳肩,故意用無所謂的態度說道,其實在觀察慶的反應。

果然不可能釋懷。音之刃聽著慶心裡雜亂的各種想法,一副無奈樣。

被做成改造人,即便恢復理智,也無法回歸社會,一輩子只能活得像黑戶一樣,只能躲躲藏藏。

哪怕不是自願的,異於常人本來就很容易遭到排擠——天一想到身體被改造的人,神情凝重,卻也無能為力。

雙胞胎的專長除了戰鬥之外,就是製藥和武器研究,他們一次都沒有嘗試過要處理改造人的問題,也沒那種經費。

叩叩——

「我是永,天,你說有任務要交給我,所以我就來了。」

「來得正好。」天主動開門說道,「平常不讓人進來,這次因為要談非常機密的事情,而且有點急,好歹還是哥哥,姑且讓你進來。」

「是是是,你的理由真多。」

永跟著天走進去後,並未坐下,實際上也沒位子可以讓他坐。

「任務是為時三個月的臥底。」

「臥底?地點呢?」

「王室,這次我要你先假裝跟我吵架吵翻,和我拆夥,用你喜歡的理由回去就好。然後,接近宰相,盡可能探聽跟魔王的封印有關的情報,順便告訴我他用什麼手段迷惑父王他們,帶著我的羽毛做成的護身符,不會被迷惑。」

「為什麼突然要做這種事情?」

「你要取信於宰相,在不完全出賣雙胞胎的重要情報的狀態下,讓宰相卸下警戒並且說出足以讓我方採信的情報。必要的話,最好也打聽父王的事情,我需要充足的理由把他拉下去。」

「……我知道了,津貼呢?」

「一定有,我已經幫你跟二代申請了,而且二代也同意我的作戰方針,這次的任務二代會負責監視,所以請勿偷懶。」

「讓首領親自下海啊……我知道了,我去,總之劇本就是我們兄弟倆合夥過但是鬧翻,吵架的理由要用什麼?」

「你受不了我尖銳的性格,大吵一架後決裂,反正用這種理由離開我的人有好幾個,還包含因此死掉的笨蛋。被問起我的情況時,就說在吵架之前感情就不好,所以不知道。」

「真是悽慘的兄弟情。」永扶額,感嘆說道,但這理由十分合理。

因為天那尖銳的態度離開的人的確不少,但也更多人基於不得已的理由而選擇留下來,大部分的人寧願忍受副首領尖銳的態度和首領漠然的性格,也不願意留在外面等死。

雖然頭領們的態度尖銳和漠然,被送去戰場後沒能活下來的人很多,但是唯有一點讓所有人都信任他們——他們從來沒有少給無家可歸的孩子們食物和衣服,提供合理的居住環境,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還教了他們很多東西。

他們不會強迫孩子們一定要去戰鬥,有些人的工作是雜務類,有的是行政,也有因為戰鬥素質高而被送去訓練成殺手的。不過被訓練成殺手,不單是為了要去接殺人的委託,也包含了人道救援活動類型的委託。

永離開秘密基地後,秘密基地再次變成三人待著的空間。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