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帶著空、慶、音之刃回到雙胞胎的宿舍,搭電梯到了最高樓層後,電梯出去便是他的住處。

一打開門,裡面似乎有些動靜,沒多久,一個八歲小女孩站在客廳門口,一臉驚愕。小女孩有著一頭奶白金色微卷長髮和近似天和空的金色雙眼,穿著一身簡約的粉紅色洋裝,以一個小孩來說,氣質優雅,不失可愛。

「哥哥!」

「我回來了,蘭。」

「哥哥是笨蛋,到底去哪裡出差去了這麼久啦!」

「對不起,我有不能解釋的理由,總之我沒事了。這個學期每週都能回來陪妳兩天,所以別生氣了……」說完,天拿出小蛋糕和兔子玩偶,笑著說:「錯過的生日禮物。」

蘭接過蛋糕和玩偶的時候,綻開一抹笑容,說:「謝謝哥哥!」

天難得露出溫柔的笑容說:「好了,我想休息了,妳也陪我一起休息吧,說說妳這個寒假都在做什麼。」

「哥哥你也說說你出差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啦!還是乾脆跟慶哥哥一起唱歌好了?」

「想聽?」慶笑著問道。

「嗯,慶哥哥要唱嗎?」

「等等吧。」慶只是微笑著回答,然後摸了摸蘭的頭。

「喔,說起來,我跟你同居了半年,第一個月連說話聲音都沒聽過,第二個月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開金口,然後你竟然把時間浪費在看格鬥比賽都不唱歌。」

「囉唆。」

「等等,有兩個哥哥?咦咦咦?」蘭陷入混亂當中。

「不用這麼驚訝,妳沒見過空是正常的,他在妳出生不到一年就被送出城堡,妳當然不知道他,更不用說王室還把跟他有關的記錄全部藏到連宰相都找不到的地方,搞得好像羅佩亞家本來就沒有這個人。」

「是、是這樣嗎?」蘭似乎還有些疑問,但不知道該怎麼問。

「嗯,不用太糾結,妳只要知道他是妳的哥哥之一就好。」

「我還以為我已經是最小的,沒想到還有人比我小。妳好啊,蘭。」

「你好……」蘭緊緊抓住天的衣服,眼中帶著幾分害怕。

空用燦爛無比的笑容說:「別這麼緊張,我不會傷害妳,我和天雖然性格反過來,不過我自認自己是個好人。」

「別自己講,超級沒說服力。」天沒好氣吐槽道,拍了拍妹妹的後腦,說:「他是空.阿諾法,是阿諾法公爵的養子,我在兩個月前有介紹過這個國家的幾個貴族,還記得嗎?」

「阿諾法公爵家持有奇瓦特爾地區四成的土地,包含了翠山和靈山這兩座高山,夾在這兩座山之間的藤草村是有名的觀光勝地,然後城堡蓋在這個村子外面……阿諾法家的公子空.阿諾法被當成笨蛋看待,實際上成績也不好,但是卻在大考時考出了莫名其妙全國榜首,讓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位公子是聰明還是笨……」蘭一邊回想著兄長告訴過她的貴族情報一邊回答。

「空當然不笨,甚至可以說,他是羅佩亞家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笨是裝出來的,空是羅佩亞家最聰明的人。」

「哥哥不是嗎?」

「我資質駑鈍,是靠外力幫助才有現在看似聰明的腦袋,但是空不同,他從小就展現了非常驚人的天賦,我要讀五次的東西他讀一次就懂了,正因為如此,父王才格外重視他,才能太過優秀的後果就是他最後被盯上,父王為了保護他才把他送走。」

音之刃若有所思,摸了摸下巴說:「雖然你自己說資質駑鈍,但其實比普通人還要高一些,那十二歲之後爆發的學習力是怎麼回事?」

「果然有問題?」慶用平淡的口吻問。

「爆發的學習力?」空一臉納悶,他完全沒聽說過這種事情。

音之刃解釋:「該怎麼說?憂鬱症會讓人失去一部分的記憶,這點在軍師大人被關在精神病院的期間就很嚴重,他甚至都把以前讀過的東西忘得差不多了,卻在十二歲那年只用不到一年就追平別人讀了六年的書,實在太過突然,我和頭目大人雖然覺得疑惑,但又不太敢問,現在覺得問了好像也沒差。」

「你們覺得我的身高為什麼十四歲之後就沒長了?」天打開電視櫃時,順手按了機器的開關,然後把遙控器遞給蘭。

「這跟學習力有什麼關係?」

「我的學習力就是用身高成長換來的,我知道按照那種學習速度,我不可能幾個月追上進度,考進月就讀的學校,乾脆跟回做交易,請他用什麼方法都好,增加我的學習速度。」

「……值得嗎?」空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能接受這種奇怪的交易。

「不後悔就夠了。」

「如果我跟那個叫做回的人交易,是不是可以讓母親不再打我?」

「勸妳不要,就算這麼做,她做過的事情也不可抹滅。蘭,妳聽好,沒事不要跟神明交易,因為有些交易需要付出的成本,遠比妳想得還要沉重。」

「哼——真相了,滿足了,終於破解朋友身上將近四年的大謎團!」音之刃笑得格外燦爛。

「是你們自己不問的。」天沒好氣地賞了音之刃和慶一枚白眼。

「我怕問了你心情不好嘛!你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可是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為了制止你,我們花了超多力氣的,累到我都想在你臉上塗鴉,但是又怕被塗鴉後,你不是拿刀攻擊我們就是攻擊自己,還會哭著對我們大吼……」音之刃說得有些困擾。

天無言了幾秒,大大嘆了口氣,垂著眼說:「要是我再堅強一點的話,會失控嗎?」

「你已經夠堅強了。」慶淡淡說道,難得露出微笑,「過去就算了。」

空若有所思地盯著他們,腦袋裡面閃過許多思緒。在他們兄弟倆被迫分開的期間,天的情況比他想像得還要嚴重很多,就算現在好了,以前的傷痕能說消失就消失嗎?

音之刃歪著頭看了空幾秒後,然後什麽都沒說,就把點歌單塞給蘭,開始討論要讓慶唱哪首歌。

「我就不打擾你們了,你們自己慢慢唱吧。」空笑著說道,不等其他人回應,雙腳上出現一對翅膀,飛出客廳。

「那傢伙……隨便他了,再怎麼調查,他都不可能解決別人的痛苦。」

「不見得喔,我看空很想把國王打死呢……雖然感覺不會真的打死,但是起爭執應該少不了。」音之刃攤手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唱歌吧,請決定歌單。」慶說道。

「啊,慶哥哥,唱這首。」蘭指著歌單上的某個歌名,按下遙控器,對著慶使出雙眼閃亮亮攻勢,一副期待的樣子。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