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地戰結束得非常乾脆,薩爾魯侯爵遭到暗殺後沒多久,其親屬也接著死於城堡被燒,在少了好幾個關鍵人物的情況下,侯爵沒有出戰。

不只薩爾魯侯爵死亡,連埃諾依公爵也遭到不明人士的暗殺。

黑燕離開埃諾依公爵的領地之後,慶和音之刃也離開阿諾法公爵的領地數個小時,直到中午之前才回來。

結果可想而知——阿諾法公爵輕鬆贏了這場戰爭,並且打算向莫名其妙討伐他們的埃諾依公爵和薩爾魯侯爵死後的臨時領地代表索賠。

「哎,這次完全沒有時間去看以前的朋友啊……」空感慨萬千說道,此時他、月和雙胞胎的成員們站在領地的邊境,今天是他們回去首都的日子。

「空你想見朋友可以多留幾天喔,有天在不會出大問題的。」

「不了,我不能再把使魔的工作全甩給我哥了,而且我也希望借用雙胞胎的場地訓練一下實戰能力,縮短和天之間的落差。」

「看不出你原來有想到自己的實戰經驗不足。」

「我還是有點自覺的!」

「是是是……」天回應得相當敷衍。

「天殿下,非常感謝您這次的大力相挺,和埃諾依公爵、薩爾魯侯爵的領地代表談完話之後,我會再與您聯繫的。」公爵大人恭敬說道。

「好,我留下的兵力就麻煩您照顧了,公爵大人。」

空說:「父親大人、母親大人,我先回學校了,之後再跟兩位談談我和五王子殿下後續的其他計畫。」

「路上小心,偶爾要回來一下,你上個學期幾乎都沒回來。」公爵夫人無奈道,拍了拍養子的肩膀後,笑著說:「記得帶首都的名產回來。」

「是!」

眾人上了車子後,阿諾法公爵等人目送那些黑色的車子離開。

「慶,我要先回雙胞胎的宿舍,小蘭在哭了。」天無奈說道。

「……整個寒假,忍耐極限到了。」慶把視線放遠。

「她應該很受不了家人長期不在,但我沒辦法把她帶去羅佩亞學院照顧,一旦帶去,王室必定會察覺她的存在,不能讓她身陷險境。」天苦著臉,一想到妹妹被留在家裡這麼久,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音之刃說道:「可是你不是常常不在妹妹身邊嗎?她應該習慣了,也能理解哥哥工作很忙之類的。」

「不,小蘭終究只是個八歲小女孩而已,而且那孩子很害怕被拋棄,那會讓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才被哥哥拋棄,但我一次都沒想過要拋下那孩子不管。」

「你們在說的小蘭是誰?」空滿臉疑惑,頭一次聽見這個名字。

「蘭.羅佩亞,我們國家僅剩的公主殿下,也是最可憐的公主。」

「最可憐?」空更加疑惑,他不但是第一次聽說還有公主活著,還是第一次聽到自己原來還有一個不到十歲的妹妹。

「嗯,那麽小的小孩……竟敢那樣對待自己的女兒,按照王法,四王妃應該是要被趕出去的,小蘭的身體到現在都還有被凌虐的傷痕。」

「公主不是一般來說待遇都很好嗎?」月納悶問道。

「妳覺得王子的待遇有很好嗎?」

月想了一下後,乾笑了幾聲,連王子都趕出去的王室,自然不可能給公主多好的待遇……

「不過,我有時候會羨慕軍師大人,最起碼還有妹妹可以相依為命,我的姐姐早就死了。」音之刃低著頭,笑容中帶著幾分苦澀。

「沒事的,天和慶不是一直都跟妳在一起嗎?雖然你們不同部門,但是經常聯絡,也在同一個組織不是嗎?」

在校期間看似不常見面的三人,其實私底下的聯繫十分頻繁,通常都是透過社群軟體的小群組談話,只有在學校休假時,三人才會同時出現在雙胞胎的總部。

「的確是,從十歲被軍師大人救出來之後,我們三個就是一起長大的,感情跟真正的家人一樣好,只可惜軍師大人和頭目大人從來不讓我畫他們的臉。」

好到有時候不用說要幹麼,也知道要幹麼的程度……音之刃竊笑著,看著慶和天。

「滾,我的臉不是畫布。」天拍了一下音之刃的頭,沒好氣說道。

「同上。」慶點了點頭附和。

「就是這樣所以我的麥克筆只能拿來對其他適合惡搞的對象。」

「不,麻煩妳住手。」負責擔任駕駛的修踩下煞車後,搖了搖頭,一副不滿的樣子。

「不管怎樣,不能放著小蘭不管,我得去買個蛋糕,還要送她某個她很喜歡的玩偶當不小心錯過她的生日的補償。」

「要不要來我家的糕點店?附近也有玩具店。」月笑著提議道,然後把自家糕點店的地址拿給駕駛看。

到了月的家門口,除了慶以外的人,全都下了車。

「慶不下車喔?」空回頭看了一下坐在車內的慶。

「他下車就完了。」天扶額搖頭。此時店裡人不少,知名偶像在毫無任何偽裝的狀況下走進任何店,都會引發暴動。

月推開店門,對著裡面說:「媽,我回來了。」說完,她把整扇門打開,讓三人進去。

「月!妳到底去哪理了?為什麼完全沒辦法聯絡?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妳嗎?」老闆娘從櫃台後方出來,抱住女兒,哭著責備道。

「……啊,對不起,我……我……」月哭了出來,回抱母親,說:「我回來了……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沒事就好……乖喔……」

「既然人我已經送回來了,請問我可以買蛋糕直接離開嗎?」

「啊,對了,天,你要買什麼蛋糕?我幫你拿。」月放開母親,轉身問道。

「提拉米蘇。」

「對了,還有這個喔,我和頭目大人要的。」音之刃不知何時把想買的麵包裝到盤子上,直接遞給月。

「能不能乾脆讓我自己拿就好?」天微微蹙起眉頭說道,總覺得不能讓主人自己動手。

「當然不行啊!你是客人,我是老闆娘的女兒,是我要服務你們,這種時候就不要糾結使魔和主人的關係了。而且,我不是經常幫你準備晚餐嗎?拿個蛋糕不算什麼……」

「既然您都這樣說了,那就麻煩您了。」天有些尷尬,但還是讓月幫他拿了一塊提拉米蘇,順便把慶和音之刃的麵包錢也一起付了。

「月,妳留在這裡休息,明天再回學校,妳有很多話要跟家人說吧?」空突然提議,讓本來打算跟著離開的月頓住腳步。

空又說:「又是打魔王又是打領地戰,妳應該很累了吧?剩下來的事情我和天去處理就好,妳在這種時候只要當個普通的女孩子就好。」

「但是……」

「沒關係,空說得沒錯,妳和我不一樣,妳還有可以好好相處的家人,下一次上戰場是這個世界七個月之後的事情,請珍惜和重要之人的相處時間。」天轉過身,揮了下手作為告別。

七個月嗎?月默默望著天的背影,嘆了一口沉重的氣。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