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8154815_79.png

首先,打個預防針,我不會因為寫了幾篇投資相關的文章,就部落格從小說創作為主變成投資理財為主,請各位有在讀我的小說的讀者們放心。

若各位讀者有人也對投資理財有興趣,歡迎一起來嘗試新的投資。啊,不過我不會給任何標的分析或技術分析,更不會介紹任何加密貨幣或股票,請不要問我哪個幣或哪支股票好不好,請自行衡量自己的能力決定投資項目。

我加入幣圈,也不過是今年11月的事情,但單單這一個月,我就已經體認到一件事情——我非常不適合炒短線,資金少的確應該要以小博大,但是那樣做對我的心臟超級不好。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適合炒短線,卻又想要在加密貨幣這個複雜至極的世界裡面穩定賺錢,所以我非常喜歡使用幣安。幣安交易所有很多工具,適合給不擅長玩合約、玩槓桿、炒短線的人,當然,合約這類超高風險的東西已經是最好賺的了,但是賠也賠得快就是了,不過這種高風險的工具可不是人人都用得起,所以就有了幣安寶這個理財工具。幣安保很適合剛進幣圈或是手上有一大堆閒置貨幣的人使用,剛進幣圈很多東西不懂,對於市場和這個圈子的各種知識都還在摸索階段,幣安寶裡面的保本型投資項目就是個很好的投資選項,不過我這裡也會介紹一個不保本但我有使用的工具(流動性挖礦)。

這裡我就介紹一下我最近正在用的項目。

1.持倉返利

簡單來講,就是把代幣鎖起來生利息,鎖到一定的期限後,就會連本帶利息一起還給持有者。從根本上來說,這就是定存,幣安上面定存年化報酬最高的應該是AXS,其他的大多都在5%~12%左右吧?雖然相比很多地方來得少,但是已經足以拍死普通的銀行定存。風險是鎖起來的期間最好不要贖回,一贖回就會賠本,如果在這段期間,幣價暴漲,有可能會錯過在高點上賣幣的機會。如果你認為這個貨幣在某一段時間內不可能重新站上之前的高點,可以關起來鎖倉,在熊市的期間鎖倉,這樣還可以生點利息。

目前最推薦的鎖倉應該是把ETH換成BETH,到了六月的時候,就可以用1:1的比例把BETH換回ETH,不過千萬不要傻傻真的用那個ETH2.0質押鎖倉,直接用現貨ETH去買BETH會比較便宜,換回來的時候還可以多換一點(原理是,原本的ETH:BETH是1:1,現在變成了大概0.92:1,同樣的金額下,0.92個ETH能買到比較多的BETH,但最後把BETH換成ETH時的比例還是1:1,等於多了8%的ETH)。另外一個推薦的就是AXS,但由於個人資金有限,我完全沒有這個幣,所以我選了利息實在不怎麼高的ADA和利息好歹有12%以上的SAND幣,兩個我都是放一個月,如果認為兩三個月都漲不回去可以放久一點。

2.BNB收益池與新幣挖礦

這兩個是有關連的項目,因此兩個我先放在一起說明,其實兩個都是新幣挖礦,只是一個是BNB一次挖三種幣,一個是可以用BUSD、項目代幣(新幣)或BNB挖一種新幣,前者似乎沒有時間限制,但內容物會隨著新幣挖礦種類不同更換,一種有時間限制,通常30天(沒記錯,但我這次有遇到60天的)。至於哪個利息比較高……當然是挖一種幣的比較高一點,挖三種幣很容易稀釋獲利,尤其是BNB持幣量不多的人,建議挖新幣那個,時間到了,會把BNB還回來同時結算利息。就看自己看好哪一種新幣的發展,建議超有錢的才三種都挖,如果沒錢的話,挖一種就好。如果覺得新幣毫無前景,也可以選擇保留BNB,直到出現想挖的幣再來也行。

3.活存

這個我之前拿來存過穩定幣,利息比較低,1%~5%都有,操作上比較靈活,不會像持倉返利那樣錢被鎖死,可以說是盤勢不佳又不想資金被綁死的時候,可以暫時扔進來一陣子,在市場的情況好轉之後,將其贖回,不會被扣到本金,還可以把利息收回來,靈活度比較高,除了利息有點低。

4.流動性挖礦

這個相比上面那三個還要危險很多,也完全不保本,無論幣價漲跌都會出現名為「無常損失」的損失,有可能讓人賺利息賠價差,不過也不用太過擔心。只要漲幅沒誇張到好幾倍的程度,其實利息能拍死無常損失,但是如果拿去挖礦的貨幣漲了好幾倍有可能變成賠價差,跌了好幾倍可能財產會跟著蒸發一部分,說不到跌了好幾倍的情況下,連利息都無法填補損失還要蒙受無常損失帶來的損失。如果真的怕這種漲跌,可以選擇穩定幣挖穩定幣,或是漲跌情況接近的兩個幣,我選擇了冒險用DOT/USDT(只是因為我剛好有才用的),然後打算維持N個月以後再拿回來。我不建議炒短線的人把幣投進流動性挖礦,建議至少要放個半年,如果敢於冒險的話,可以挑那種年化報酬超高的幣來挖,但要注意喔,年化報酬率越高,風險會越高,還有我也不建議去買幣來挖礦,最好是用剛好閒置的幣,這就是為啥我拿DOT來挖的原因……另外,流動性挖礦每一個小時可以拿出一點利息,這一點還不錯,所以某種意義上來說,流動性挖礦才是我真正被動收益的來源,只要別贖回來,無常損失就只是暫時的,贖回來才會變成永久性損失。

至於無常損失的計算,由於實在過於複雜,我這裡就不提了,他的價格的算法是由自動造市商算出的,原理有一點複雜,建議各位自己去找資料研究一下。如果怕無常損失,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當貨幣漲回或跌回當時投入的價格,就把貨幣從裡頭拿出來,當然也有可能價格會回不來,要謹慎考慮喔。

 

當然我知道其他地方像什麼pancake的拿cake幣去挖cake幣可能更好賺,但是我目前並沒有入手cake幣的打算。之後會考慮一下所謂的雙幣理財或是派網的網格工具,我截至目前為止都是每天打開交易所看一下自己池有的貨幣的價格,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賺錢要賺得高枕無憂一點,因此會研究一下其他比較主動一點的投資方法,網格工具似乎不錯,就是我錢有點不夠而已,而且派網至今也還沒開啟台幣出入金的功能,之前有試營運過,但目前已經關閉那個功能,等派網肯開放台幣出入金我也許會去試一下派網。另外,我不推派網的存幣生息,因為利率實在是過低,幣安的利率不見得是最高,但也好過派網的存幣生息。至於它的什麼期現套利,我完全沒研究過,不予置評,但它的自動機器人設計確實很強大,有研究的價格。

另外,千萬別拿合約、槓桿來問我,身為一個長線+穩健路線的投資人,我不會挑這種需要借幣來玩的東西,加密貨幣的風險本來就比股票還高了,再增加風險對於小資族來說,反而危險,也容易直接GG,建議找超級專家教學比較好,我沒玩過合約和槓桿,這兩個也不會出現在我的介紹中,日後我會來做一本小小的教學手冊,教學幣安和pancake上的那些被動收益(pancake還要再等我兩、三個月,我還在準備要把元宇宙組的貨幣全部換回usdt,只是遲遲等不到價格)

結語,幣安作為全世界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有相當多的理財工具,有適合交易高手的,也有適合新手的,跟我一樣不喜歡冒太多險而選擇保本型工具的。他的人臉辨識實在太笨了,竟然會出現無法辨識同卵雙子的問題。至於為啥我會知道這個?因為我和我妹就是同卵雙子,我比較早申請,我妹比較晚申請,結果我妹申請失敗,因為長相的關係申請失敗實在太讓人無言了。

對了,有意進加密貨幣但是太多項目看得眼花撩亂,我給個簡單的建議吧,直接去投資比特或以太就好,最多就是投資BNB,在幣安裡面BNB是一定要買的,因為這個在幣安裡面有非常多用途,個人強烈建議新手可以選這三種,頂多再加個穩定幣USDT,其他的小幣就看個人的興趣了,至少我有投資ETH和BNB,其他小幣我就不提了。

然後,下面我放上我的APP上的QRcode,用這個QRcode申請幣安,有20%返傭,歡迎使用。

269703039_4955651877791133_9033520866803438259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幣安教學 bnb幣 挖礦賺錢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