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去,一名灰色短髮、面色嚴肅的老男人手持雙槍,站在他們面前,槍口對著他們。

老男人穿著一身黑色禮服,單看衣著就看得出這個人的社經地位相當高,他的雙槍也是高級物品,無論是火力還是射程都比普通手槍大和遠。

「埃諾依公爵。」天說出來者的身分。

「沒想到阿諾法家的公子也會做出擅闖別人的府邸這種事情。」

「還真搞笑,你以為有亞麻色頭髮和金色眼眸的只有空嗎?」

「呵,除了空.阿諾法以外,還有誰是這種長相?」

「空被收養之前的身分你忘了嗎?」

「什麼?」

「算了,我不需要跟一個將死之人說一堆廢話了,你就去地獄裡面慢慢猜我的身分吧。」

慶的身後出現一堆持刀槍的黑衣警備人員,慶似乎看穿了什麼說:「天翼,切爛對方的衣服。」

「強人所難……」天壓低聲音說,動了下手指,一半的人衣服出現好幾道割傷,卻沒有一道空氣切切到對手的皮膚。

慶微微瞪大眼,握緊短刀,衝向那些警備時,警備們開槍,開得相當快速,但是子彈似乎被某種東西擋下,讓慶有了接近對手的機會。

他高高一躍,在一半的人要反擊時,他們的動作頓住,短刀如雨般落下,射中好幾個人的額頭。

他落下時,踢了數人的臉,在其他人意圖開槍時,抓起其中一人,讓他們自己人殺自己人後,再把人直接扔向對方,讓對手們造成錯誤。

短刀切不下部分人的衣服,慶從口袋裡掏出炸彈,隨手一扔,馬上後退,砰!不到劇烈程度的爆炸炸在來不及反應的人身上。

他們的衣服有防火功能,仍拖著搖搖晃晃的步伐走出來,不過手上的武器已經被剛才的爆炸毀了大半。

此時,天已經無法顧及後方的戰場,埃諾依公爵的槍法好幾次差點打到他,但他用速度躲了過去後逼近。

當他一逼近,對方立刻用手槍的槍身接住長槍,接著手槍槍身擦過長槍,埃諾依公爵正要扣下板機開槍時,雷電形成防守,逼得對方必須後退。

「的確不是阿諾法的養子……阿諾法家的公子用的是弓箭,你究竟是誰?」

「虧你是公爵,還猜不出來,別老是漏掉關鍵好嗎?你們這些愚蠢的大人。」

「天翼,你最好閃開一下。」慶說完,朝著埃諾依公爵扔出一個黑色物體。

埃諾依公爵想退後的時候,慶已經按下遙控器的按鈕。

砰!天立刻架起空氣護盾,擋下爆炸的衝擊。

埃諾依公爵喘了喘氣,爆炸讓他受重傷,但是他的傷口卻在快速癒合。

「原來如此……二代,你還有炸彈嗎?」

「最後一個了。」

「算了,無所謂,對方只有一……不對,後面還有,交給你了。」天說完後,長槍發出銀白雷光,埃諾依公爵拔起腰間的西洋劍,雖然炸彈毀了他的手槍,但他還有一把武器。

西洋劍和長槍碰撞的同時,雷光衝向西洋劍,在碰到持有者的手之前,埃諾依公爵立刻後退,利用劍氣銷掉雷電,並趁著天還沒重整勢態前,再次使出刺擊。

天突然抬起腳,埃諾依公爵立刻側身跳開,意圖從側面突入時,天的長槍槍頭再次接住劍身。

砰!天花板突然被人踢開,空和音之刃從天花板上跳下來,空笑嘻嘻地說:「撤退時間到囉,天。」

「你解決了嗎?」

「哇哈哈,叫我天才吧,想出這種作戰方法的我果然是個天才對吧?」

「……是是是,你有夠天才的。」天說完這句話,手上的長槍從手中脫落後化作光塵進入手背裡,整個人往空的身上倒。

「哥哥?振作一點!」空抓住天的身體,用力搖晃了好幾下。

「軍師大人交給我,你馬上打倒公爵。」音之刃立刻接手天,把人拖到一旁去。

慶擊倒的短刀刺穿僅剩的存活者後,把染血的短刀抽出來,退到天的身邊。

「你對我哥做了什麼?」空用嚴厲的語氣質問眼前的人。

「我不知道,不過你竟然擅自攻打領地,看來你很想上法庭。」

「這句話,我會原封不動還給你,想上法庭的是你吧?違反領地戰規則二打一,我們僱傭兵也不過是把這筆債還給你這卑鄙的傢伙。既然我哥暈過去,剩下的,我幫他打完也沒關係吧?」空抱起拳頭,笑得格外燦爛。

「呵,一個連劍都拿不好的貴族能做什……」話還沒說完,埃諾依公爵的臉出現劃傷,腳下出現如蜘蛛網般的裂痕。

「你說誰連劍都拿不好?我會用劍,還會用弓箭,雖然我不用那個好像能把你秒了。」空攤手聳肩,正想做些什麽時,一把短刀飛出來,朝著他直接射過來。

慶在短刀碰到空之前,衝出來一刀打飛短刀,問:「誰?」

「喂喂,這是什麼情況?」黑燕的聲音從埃諾依公爵的身後出現。

「你就是宰相送來的那個人吧?」埃諾依公爵雙眼一亮,對於救星出現,讓他安心不少。

「對啊,不過天翼昏過去我就沒勁了,我是聽說天翼參加了這場戰爭才爭取來這裡找他打架的機會,結果人竟然給我暈倒了?」

埃諾依公爵滿臉疑惑,「天翼?」

「沒錯,比我還強的殺手。我聽說能跟他打一架才過來的,結果你讓我看見我最想打架的對象暈過去這種蠢事?」

「空,你閃開,帶走天翼,我斷後。」慶走到空的身旁,握緊兩把短刀,一副準備動手的樣子。

「但是……」

「快走!」慶低聲吼道,一副準備去赴死的樣子。

「啊啊,我沒勁了,天翼既然暈倒了我就沒打架的興致了。」就在黑燕失望得想要走掉時,天花板突然整面塌下來,然後兩發冰箭射了過去,讓埃諾依公爵和黑燕都措手不及。

「喔?仔細一看,你跟天翼長得一模一樣呢。」

「你竟然能動嗎?」空一臉愕然,黑燕的衣服破了一大半,上半身的衣服幾乎不能穿了,但是這種突襲手法並未讓黑燕身上傷得很重。

「真是驚人,你有著和天翼一樣的力量啊?」

「黑燕……那個是阿諾法家的公子……」被壓在結冰的水泥塊堆底下的埃諾依公爵面色蒼白,因為滿身的傷,力氣幾乎快被傷口抽乾,聲音也變得虛弱。

「傳聞中什麼都不會、只會享樂的公子?他哪裡弱了?我看他好像還挺強的喔。」

「慶,你和音之刃立刻帶走我哥,這傢伙我來解決。」

「你才該走。」慶抓著空的肩膀冷冷說道。

「……喂喂,既然你讓我看見了有趣的東西,那麼我就得好好回敬一下。」黑燕用陰冷的笑容盯著空,那眼神彷彿在看獵物。

空身子一僵,心中警鈴大響,但很快就冷靜下來,腳下開始結冰,把整個空間全部冰了起來。

冰之領域——這是空最強的輔助能力,只要是結冰之處,被施術者斷定為同伴的人所有人的戰鬥力都會變成原來的一點五倍,被斷定為敵人的則削弱為原實力的八成。

慶和音之刃感覺自己身上的傷勢恢復速度比平常更快一點,在結冰的空間中不但不覺得冷,還覺得身體更加輕盈。

黑燕倒覺得身體變得比較難活動,而且還有點冷。

不過沒關係,只要確定這個人和天翼哪個強就夠了。黑燕打著這樣的主意,舉起雙刀,一邊強化腿部的肌肉,接著強化手部肌肉,正要一刀朝空砍過去時,空的眼前出現了冰牆。

冰牆被一擊打碎時,空早就飛到半空中,讓對手撲空。

「原來如此,能力是飛行嗎?雖然力量性質和天翼很像,但總體來說差很多。」

「很難得有人類能打穿加了絕對防禦的冰牆……」空微微冒起冷汗,要是剛才沒飛起來,那一刀砍過去,他搞不好會直接死掉。

音之刃不知何時將鋼砲綁在手臂上,慶則是更快一步移動到黑燕面前。

鏗——二人的短刀相碰的瞬間,慶感覺手臂傳來一陣麻痛的感覺,對方的力氣很大,那就只好……他身上飄出些許黑氣,纏住黑燕的手臂,抵銷掉對手的能力時,他一腳踢向黑燕。

黑燕立刻退後,同時音之刃按著鋼砲,發射出一發火砲。

黑燕趴下躲過火砲時,火砲直接把牆壁轟出一個大洞。

慶收起身上的黑氣,用力按著腹部,面色蒼白,他的手部被棕色的粗皮覆蓋一部分,但很快就止住了。

「慶!振作……」空飛下來,打算把慶帶走時,慶搖了搖頭,摀著嘴,臉色難看道:「要殺了黑燕,變偽魔獸最快,只要處在失控暴走的狀態,黑燕就會是我第一個要吞下肚的對象……快逃……」

「你們在竊竊私語什麼?」

天不知何時醒過來,接著用力朝慶的後腦重擊,一拳把慶揍昏,說:「你變成怪物我就得殺了你,給我冷靜下來吧!」

空把慶扶起來問:「哥,你還好嗎?」

「睡了一下而已,我和音之刃解決黑燕,你快點把二代丟進藥劑池吧,慢了那傢伙會被吞噬。」

「我不維持冰之領域沒關係嗎?」

「沒差,我和音之刃夠打他一個。」

「二打一還真卑鄙,我本來想一打一的……剛才那幾個試招已經證明你們一起上我肯定會輸。」黑燕說完後,乾脆俐落地選擇轉身逃走。

黑燕的計算並沒有錯,即便天快沒力打,慶也暈過去,光是讓空和音之刃合作就足以讓他輸掉,這從一開始就是個沒可能打贏的仗,撤退比較實在。

而且慶的狀態讓他很在意,這件事情必須查清楚……黑燕決定研究一下發生在雙胞胎首領身上的奇特現象,以及他那充滿不祥的力量到底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