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11月了,雖然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段時間,但我有新的想法,打算在今年剩下的時間實踐。

第一個計畫是年度書單,統計我今年看過,認為比較值得推薦的書籍,雖然我每本書看起來都給了不差的評價,但也不是真的每本都推薦喔……甚至有可能出現沒寫評論的書籍。今年我看的書算多了,這也是在總結我今年看過哪些有趣的書籍,順便推薦給想透過閱讀充實自己的人。不過,雖然叫做年度書單,有一項卻是網路文章類,這一類是給沒時間看書但能看網路的人看的。

第二個計畫是印象飾品,之前就有朋友向我提議過,但我一直想不出要做什麼樣子的印象飾品,直到我玩了「救世者之樹」,才有靈感。這坑很冷,現在也越來越少人會玩電腦的線上遊戲,大家都跑去玩手遊了,但我還是覺得電腦的線上遊戲也有好玩的地方,而且RPG類的遊戲,還是電腦比手機好控制很多。不過近期的遊戲的確越來越相似,能把職業內容搞得如此複雜的,目前我只看過RO和救世者之樹,也因為這遊戲的職業特色分明,反而給我相當的靈感,其他遊戲很難找到這種特色(瑪奇則是壓根沒職業這回事,難能可貴)。

我可能會先做法師系,法師系我比較熟,這遊戲我目前也只有玩兩種職業,一個是烈焰法師,一個是煉金師,之後可能會有牧師組,我的角色有三隻,兩法一牧,第四隻還沒決定,一邊享受這遊戲龐大的世界觀和劇情,一邊努力農材料給煉金做水賺錢,順便研究一下各個職業的特色。當然我無法把八十多個職業都玩過,因此可能選比較有趣的職業來做,法師會比較容易解決一點,寒冰我有看我妹玩過,我本身玩烈焰、元素使、道士和煉金、火法、符文,光是法師就能做五種了。其他職業沒接觸過,我退坑時甚至還沒有斥候這個職業,也不排除可能會練這個(對槍彈有點興趣),也可能會練劍士或其他屬性上有工具人類型的職業,拿來打怪農材料的、賺裝備的、賺強化素材的兩隻就夠了。

我比較有可能從熟悉的職業來選該做哪些職業的印象飾品,除非那個職業直觀到光看名字就知道職業的模樣和形象(像是巫女、陰陽師、邪靈祭司、聖殿十字軍……等等),不然還是玩過該職業比較好設計……這遊戲的特色就是職業組合,所以設計上的也會根據該職業的衣著和技能決定配色和組合的裝飾,至於韓版出了台版沒進的職業可能就只能跳過去了(我想目前沒有,但韓版據說有新職業,短期內應該還不會進來台灣……

扯遠了,總之今年跟創作或書評有關的計畫就是這兩個,至於個人計畫嘛……就是語言學習了,目前我又開始重學英文和日文了,希望不會鴨子聽雷後,再去上線上課程,鴨子聽雷對自己沒有幫助啊……

明年的重點計畫是,參加鏡文學的影視小說比賽,我已經有大概的計畫,雖知如果評審裡面沒有輕小說家,可能很難入圍,但還是打算挑戰看看,如果不入圍,我會拿去投稿出版社或做電子書或是連載,總之看情況決定,預計十二月中旬參加玩CWT就開始寫。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分身突然不再更新懶人故事的原因,因為我沒時間顧那麽多事情,三部長篇要寫的情況下已經沒心力分給懶人故事了,有一部還有時效問題。

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我決定做新手向的手工藝影片,在youtube和B站發表,挑這兩個網站,就單純是因為流量大,而且台灣也找不到比youtube更適合發手工藝影片的網站,硬要說的話……FB可以算數啦,但除了這三個,我已經想不到哪裡允許我弄這中玩意兒。順帶,手工藝影片我目前還在規劃中,器材還沒準備,所以最快也要12月或明年才拍,而且很不幸的是我必須要假日才能拍,平日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