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不知道踏進界元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曾經來過這裡,一種強烈的熟悉感告訴他前往天界的路。

彷彿走過很多次,他幾乎毫無猶豫,不停往上飛。

這一路上,他連個人影都沒看見。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看到某個白色的、很大的地方。

一接近那個地方,他覺得格外眼熟,幾乎是想也不想就直接飛進那個沒有任何陸地的白色世界內。

建築物完全漂浮在蔚藍的天空中,這裡的人全都張著白色的翅膀飛翔,只有他是靠腳上的翅膀飛行。

「那個不是……是艾洛克大人和艾路克大人!兩位大人的轉世回來啦!」一名金髮男天使扯著大嗓門喊道,引起四周天使的注意。

「什……等等,這是怎麼回事?」空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被一大堆純白翅膀的天使團團圍住。

「艾洛克大人,今天是吹什麼風把您從人間界吹回這裡?」剛才扯著大嗓門的天使用恭敬的語氣問。

「呃……那個……先別問我的事情,拜託你們救救天,他的身體變得超級差。」空總覺得「艾洛克」這名字很耳熟,如果否認的話,說不定得不到想要的情報,還不如先假裝自己就是那位「艾洛克」,等他們發現不是再想辦法脫身。

「天?難道是……艾路克大人的翅膀怎麼會被染黑?天啊……全身上下都是魔王的詛咒,這得請莉艾娜大人出面才行啊……」一名女天使摀著嘴,難以置信問道。

「不管要請誰出面,快點告訴我找到對方的方法,再不想想辦法,我哥可能快死了。」

「我們到天界了嗎?」天稍稍睜開雙眼,對身旁的天使露出虛弱的微笑,「抱歉,讓各位見到我這種狼狽的樣子,不用擔心我,我很快就沒事……只要去莉艾娜小姐那裡就有救了,她跟外祖母都在城堡吧?」

「……外祖母?」

「算了,我當你老年癡呆。」

「癡呆你個大頭啊!都奄奄一息還要吐槽我嗎!」

「吵死了……莉艾娜小姐應該在城堡……」

「城堡在哪裡啊?」

「艾洛克大人您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呢?」

「艾洛克目前失憶,找不到城堡。」

「笨蛋老哥,別拆我的台!不過我才沒失憶咧!而且我也不叫艾洛克!」

「……少來了,力量被封印和前世記憶被封印,不就是失憶嗎?」

「不然這樣好了,兩位大人請跟我來,我帶兩位去莉艾娜大人面前吧,不過要見到其他十天使可能就有點難了,因為現在留守在此的十天使只有莉艾娜大人和梅露亞大人。」留著一頭金色長髮的男性天使提議。

「真的嗎!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找路找得要死啦!」

空跟著那名天使一路往上飛,轉了兩次彎,繞過一座風格近似巴洛克風格的錐形鐘塔後,終於抵達城堡。

天界的建築物只有白色而已,城堡也當然是白色的。城堡是三棟連貫的建築物,底部是白色石磚,外圍則是四面石磚大牆,和人間界的建築材料長得很像,而主體建築物全是斜屋頂和白色長方形主體,就跟人間界的城堡一樣每一層樓都有好幾扇窗戶可以將外面的景色看得一清二楚。

門口是一扇白色的大門,材質至少不是人類見過的東西,看起來相當厚重,天使族幾乎不會主動推開門,反而是操控魔力把門衝開來。

「兩位請進。」

「嗯、喔……」空看得有些愣住,被提醒之後很快就回過神,飛進城堡裡面。

那位天使帶路帶得很盡責,將他們帶到一個大房間,轉告了裡面的人大致情況後就退出去了。

「原來這個世界還是有地板的啊……」空感慨說道,沿路上都沒看見陸地,讓他不禁懷疑這個世界的家具是不是也浮在半空中,沒想到室內竟然出現了地板。

「哎呀呀……我可愛的外孫子們竟然都來找我了,但是……天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傷成這樣?」一頭黑色長髮、皮膚白皙的天使族女性一臉訝異,原本來坐在椅子上面和朋友聊天,此時一臉錯愕地站起來了。

空愕然望著女子,這名女子讓他腦海中閃過一個人,也一樣擁有黑髮綠眸,長得和女子頗為相似,但他記憶裡的人並沒有翅膀。

「再不處理不行了,必須立刻把艾路克身上的詛咒淨化掉才行,已經快侵蝕到心臟了。」另外一名銀色長髮女性站起來,飛到空的面前,伸出雙手,「請把艾路克交給我。」

「喔……不過為什麼大家老要叫我哥為艾路克?他不是叫做天.羅佩亞嗎?」

「他前世叫做艾路克,大部分的天使記得的是他前世的名字,你們已經轉世過太多次,大部分的人已經懶得記你們轉世之後的名字,每次都不同,重新記太麻煩,我之前也是這樣呢。可是,自從我女兒生了你們,艾布利加特把你們取名為天和空的時候,我就有好好記住你們的名字了。」黑髮綠眼女子用溫柔的微笑解釋。

天被空放在一旁的床上,黑髮綠眸女子停在床邊,解開天的衣服時,摀住嘴說:「果然已經……」

「梅露亞,我們得去拿聖水了,這不能單靠魔力解決。」

「妳先阻止詛咒擴散,我去帶聖水過來,我可愛的外孫子就拜託妳,莉艾娜。」

被稱作「梅露亞」的黑髮女子飛了出去,空默默盯著莉艾娜操控魔力,將魔力光芒覆蓋在天的身體上面,他痛苦的神情瞬間變得緩和許多。

「莉艾娜小姐,十天使會繼續討伐魔王嗎?」天勉強清醒過來問。

「現在神族要求我們要魔王打到天界時才出動,可能是梅達洛斯大人那次損失慘重的緣故,已經不希望我們在耗費心力去保護人間界了。」

「是嗎?只能靠我和梅達洛斯了嗎?」

「你把艾洛克放到哪裡去了?」

「……他先學會好好聽主人的話再來!不聽主人的話,間接斷送主人的性命,這種使魔誰敢用啊?不只月不敢用,我都不敢跟他合作了!」

「你和艾洛克吵起來了嗎?」

「是艾洛克有錯在前吧?誰叫他對主人說想解除契約,難怪主人為了燒掉契約跑去打阿爾克立德,結果主人死了,契約也沒解除掉,害主人做白工還不小心給敵人看見底牌,整個事情變得超級麻煩,根本麻煩精!」

「欸喂!是你們自己老是打啞謎又不把話講清楚吧?要是知道你們要幹麼,我從一開始就會阻止你們了。開什麼玩笑,我可不能還沒讓父王嚐到報應就先讓你們死掉!」還有我才不叫艾洛克!空在心裡反駁。

「讓父王嚐到報應?」天疑惑重複某個關鍵句。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