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審判案他被人用法術迷惑,就算這樣,他還是有錯,不能完全擺脫責任。就算他想用對你撒手不管、給你自由當補償,也不代表六年前帶頭霸凌一個十歲小孩是一國之君該做的。我跟母妃商量過了,只要你有那個意願,母妃願意出面帶頭向王室提出行政訴訟,訴狀我和律師幫你寫好了,只差什麼時候送出那張訴狀而已。我拜託音之刃入侵城堡的資料庫,那場審判案大概還有十來人活著,這份資料會成為非常有利的證據,保證把父王和那些人的政治生涯直接埋葬!」

「我低估你的腦袋了,你的想法固然可行,但別忘了羅佩亞王室一定是包庇國王的,母妃畢竟是狄菲的前公主,這一搞,狄菲和羅佩亞的邦交會變成怎樣很難說。」

「是啊,看是羅佩亞的國王先投降,還是狄菲先讓步,按照國家勢力強弱來看,羅佩亞先投降的機率比較高吧?」

「難說,只要那個王八蛋宰相還在,羅佩亞先投降的可能性就會變低,那個老頭不會管羅佩亞的外交如何,他只在乎自己的權勢而已,而且羅佩亞現在的統治者根本不是父王而是宰相,父王只是傀儡而已。」

「父王太懦弱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羅佩亞的政治正在腐敗,哥哥,那份資料有留宰相參與的記錄。」

「他只要對父王下蠱還是能全身而退,他只要把所有的錯全都推給父王就可以了,不先殺掉宰相,行政訴訟在這個國家跟沒有一樣。他現在沒殺掉父王,是因為要有人在前面當擋箭牌,我們現在弄掉父王,只會讓那個男人擅自宣佈三位王子都不在城堡而由他作為代理國王,會把羅佩亞搞得更四面楚歌,父王是他的擋箭牌,同樣也是我們的擋箭牌,懂?」

「……哥哥你真陰險,把自己的父親夾在中間,把雙胞胎這份私人武裝藏在民間,你打算利用雙胞胎幹掉宰相吧?」

「廢話,你以為我是為了誰才弄出那麼高級的私人武裝?雙胞胎有著不輸正規軍隊的戰鬥力,某些時候甚至比正規軍隊還強,不過真的打起來軍隊倒不見得會輸,他們那裡還有偽魔族。」天說完後,覺得眼皮有點沉重,瞇起眼睛,直接昏過去了。

「喂喂,哪有人直接睡著中斷話題的啊!」空忍不住賞了昏迷的哥哥一枚白眼。

莉艾娜笑著說:「兩位討論的話題還真深奧呢,是人間界的政治嗎?」

「對啊,我們的家族是人間界某一國家的統治家族,但是遇到了一些麻煩。還不是某個王八蛋又是把國王當傀儡又是跟魔王勾結,到處把人類改造成什麽偽魔獸、偽魔族,把整個羅佩亞王國弄得亂七八糟……」

「又把別的世界的居民做成武器了嗎?」

「又?難道以前發生過?」

「是的……」莉艾娜垂著眼,點了點頭,輕輕嘆了口氣,打算說明時,梅露亞帶著兩杯水回來。

梅露亞將兩杯聖水遞給莉艾娜,說:「這些夠用了嗎?」

「可以的,艾路克很快就會沒事了,等他下一次醒來的時候,詛咒的效果應該會消失。」說完,莉艾娜將聖水直接淋在天的身上,放出淨化法術,強光籠罩整個房間大約三、四分鐘之後,才收斂進天的身體裡面。

莉艾娜站起來,拉了拉白色的長裙,說:「接下來只要靜養一些時間就好了。」

梅露亞笑著點頭說:「真是太好了,要是外孫子出了什麽事情我會心痛呢……」

「妳一直說我和天是妳的外孫,可是妳怎麼看都像只有二十幾歲吧……以人類的外表年紀來說啦。」

「呵呵,從實際上我已經一千五百多歲了喔……我以前有在人間界留過很長一段時間,大概待了千年,你們兩個是我女兒的兒子,當然是我的外孫囉。」

「原來如……等等!我們的母親是狄菲的前公主喔。」

「是的,我則是狄菲的前王后喔,但是只當了十年我就被叫回這裡了。」

莉艾娜收起法術,從床邊站起來,放輕聲音說:「我們先離開吧,艾路克的詛咒已經解開了,但是身體還太虛弱,必須要靜養數日才行。」

「我哥什麼時候可以下床?」

「這個世界的三天之後。」莉艾娜說完後,看了沉沉睡著的天,又說:「晚安,艾路克。」

天界是一個沒有夜晚的世界,不管過了多久,太陽依舊高掛在蔚藍的天空中。

這個世界沒有其他顏色的建築物,全都是白色的,看久了,空無力地垮下肩膀,說:「外祖母,我覺得我的眼睛好痛!」

「咦?怎麼了嗎?」

「這個世界除了天空是藍色的以外、大部分的人頭髮有別的顏色以外,難道就沒有白色以外的顏色嗎?」就連衣服都是白色的……忍不住把視線轉向蔚藍的天空,視覺上的疲勞讓他實在是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這個世界。

「哎呀,有才奇特吧?」

「你們給我去學學人間界的品味啦……這樣眼睛很累耶。」

「你不喜歡白色嗎?」

「不是,問題是整片望過去都是同一個顏色,我都不禁想去人間界重溫一下其他顏色長怎樣了。」

「說起來,人間界真的是個很繽紛的世界呢。」

「是,真希望這個世界學一下。」空大力點頭,再次環顧一下四周,不要說房子是白色的了,其實連使用的器具大多都是白色為主基調,不禁讓人想問這個世界的居民對白色到底有什麼謎之執著啦!

「呵呵,孩子,跟我來吧,帶你去找和艾路克有約的那位工匠。」

「終於可以進入重點了嗎!」

「我想說要讓你多看看前世的故鄉,但你好像不太喜歡……」

「不,與其說不喜歡,不如說是想建議一下建築師學習一下色彩學,很精彩的,我在學畫的過程中大概讀過兩三本。」

「你會畫畫?」

「會啊,我和天小時候是一起學的,他真的很有天份,不過我也不輸他!」

空和梅露亞飛到一棟白色的平房,白色招牌上用淺灰色的線畫著劍和盾,下面寫了一行小字,但空看不懂。

進入鐵匠鋪內,一名頭髮灰白、身材魁梧的男性天使正坐在熔爐前用力敲著鐵塊,等鐵冷卻下來之後,他才把工具放下來,說:「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艾洛克大人、梅露亞大人,非常歡迎兩位大人過來!小的這就去拿茶水。」

「不用了,先把天預約的什麽審判之槍和罪惡冰弓交給我吧……那傢伙現在正在睡覺沒辦法過來。」

「天?是指艾路克大人?啊,對了,那位大人有說人間界的三年後再來拿,不過艾路克大人應該不是貪睡到會讓弟弟來拿東西的人吧?」

「出了一點事情啦,總之那傢伙現在沒力氣過來拿,我是來幫他帶回武器的。」

「我知道了,請兩位在這裡稍等一下。」鐵匠天使點了下頭表示明白,看了一下空的表情後,才轉身飛進另外一個房間。

沒多久,鐵匠帶著一把長槍和一把長弓飛出來。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