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妤舒始終低著頭。

告別式的過程中,只有禮儀人員要她做反應時才有反應,到送母親的遺體進火場時,才終於有完全失去親人的感覺。

她坐在等候室內,眼神空洞,意識彷彿抽離身體,飄到很遠的地方。

一切……都變得好遙遠……林妤舒低頭不語,可能是哭太久,現在已經掉不下半滴眼淚。

這時,有誰的手摸上她的頭,莫韶影的目光對上她空洞的眼時,眼中充滿了擔憂。

「小舒……」他想說些什麽安慰的話,但也明白現在說什麽她都聽不進去,於是只能將她緊緊抱住。

一直以來的努力全是為了讓母親過上更好的生活,而今失去了目標和動力——林妤舒動也不動,如果不是還有呼吸和體溫,莫韶影差點以為她掛了。

將骨灰送進靈骨塔,結束了祭拜活動後,莫韶影牽著林妤舒的手上車,回到他的住處去。

現在他讓林妤舒和他住在一起,過一陣子會帶她回去她先前的住處,把能搬走的東西全部搬走,能賣掉的賣掉,之後辦理拋棄繼承,房子必須清空。

坐在車上,莫韶影看著手機多到炸掉的訊息,嘆了口氣,現在可沒時間管這麽多亂七八糟的訊息。廖研現在下落不明,但他知道這人早晚會為了報復回到北部找他,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回到住處後,他送林妤舒回到讓給她住的空房後,立刻回房間,打開電腦,他的電腦開關黏在桌子底下,螢幕和桌子本身也是相連的,鍵盤和滑鼠會隨著電腦開啟自動出現。整張桌子是3C產品,如果電腦開著但不想使用,鍵盤還可以按下主機的按鈕暫時收起。

他打開堂哥寄來的信件,上面全是英文,對他來說,英文也是很常使用的語言,閱讀完全難不倒他。

他此時的眼神十分專注,林妤舒的母親——陳喬珊出身的孤兒院,查到是哪間孤兒院也沒意義,重點是父親的資料,堂哥成功破解陳喬珊的雲端硬碟和社群網站的帳號,從裡面挖出了全家福照片,比對許多資料後,總算是找出她父親的原生家庭。

不看還好,一看驚訝,這個人讓他忍不住喊出他母親也認識的一位叔叔的名字:「林華民叔叔?」

仔細打量了好幾眼,他搖了搖頭,雖然長得很像他認識的人,但五官還是細微差異,但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把那一整疊資料印下來,莫韶影跑到床上,躺下來慢慢翻閱。

看完之後,他把資料隨手丟在床頭櫃上,「林華民是小舒的父親的雙胞胎哥哥呢,也就是說……哎……不過為什麽小舒的父親會什麽都不說呢?這個家庭應該不是什麽問題很大的家才對啊?是因為父母反對他結婚嗎?還是……」

莫韶影拿出手機,猶豫著該不該聯繫熟人,忽然間打擾對方也會嚇到,還是寫一封正式的電子郵件給對方?還得向林妤舒解釋她的父親沒告訴她的事情。

叩叩——莫韶影從床上彈起來,走過去開門,看見林妤舒抱著枕頭,臉色依然不太好,神情中看得出一絲疲倦。
「怎麽了?妳來這裡第一次敲我的門呢……」

「我……」林妤舒撲進他的懷裡,眼中擒著淚水,抓著他的衣服的手正在發抖。

「乖喔……我猜猜……是一個人睡不著來找我?」

林妤舒點了點頭。

「呵呵,那麼請進吧。」莫韶影給了她一抹溫柔的笑容,牽著她的手進房間。

他讓她坐在床上,將資料交給她,「這是妳父親的原生家庭的所有資料,我看完之後,不太能理解妳父親為什麽會對原生家庭有所隱瞞,妳的親戚的家庭不只很正常,還是非常有錢的家庭,我也跟妳的伯伯、爺爺、堂姊和堂哥認識。」

「咦?咦咦咦咦咦?」林妤舒滿臉錯愕,難以置信,感嘆著「這世界真小」。

「哈哈,這是什麽表情啦?別這麽錯愕嘛,我偶爾還是會被父母叫去參加一些社交宴會,在那種場合上會認識很多人很正常吧?」

「不,我、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用什麽表情面對……可是能查到……真的好厲害,到底是怎麽辦到的?」林妤舒看完資料,再聽莫韶影講的話,不得不讚嘆這人神通廣大的程度。

「累死爸公司裡的工程師和老家的駭客們才查出來的,妳對妳父親一無所知的程度達到讓他們十分無語的等級,不過還好妳媽對電腦不熟,入侵社群帳號資料和雲端硬碟對他們來說很簡單,才有辦法三天左右就查出妳父親生前所有的足跡。」

「得好好感謝他們呢……」

「呵呵,改天再帶妳去找我堂哥他們吧,工作忙到不行還得配合我的胡鬧。」

林妤舒勉強露出微笑,輕輕點頭,隨即失落地垂下眼,即使找到父親的原生家庭,她也不知道應該用什麽表情面對新的家人,也不覺得自己能被這些人接納。

看著林妤舒失落的樣子,莫韶影捧起她的臉頰,戳了一下說:「先不要想太多,我不會強迫一個還沒做好心裡準備的人接受新的生活。」

那笑容格外溫柔,彷彿對著她說:沒事的。

林妤舒撲進莫韶影的懷裡,莫韶影摸了摸她的頭,卻沒再說什麽,只是讓她在他的懷裡哭泣。

似乎哭累了,林妤舒覺得眼睛有點痠,揉了揉,站起來,「那個……今天……我可以睡在這裡嗎?」

莫韶影「哇喔」了一聲,用輕浮的口吻,故作驚訝說:「主動投懷送抱耶!小舒今天撞到頭嗎?」

「我是要睡地上。」

「不行,怎麽能讓淑女睡地上呢?我們一起睡床上吧,反正床很大,我也不會對妳亂來,我保證。」莫韶影舉起乾淨的雙手,努力證實自己的純潔。

「一個會隨便跟人上床的渣男的話,我應該相信嗎?」

「我已經決定跟渣到家的自己道別了,可以相信我一下,就算差點開車我也會馬上煞車喔。」

「我還是回去房間好了……」林妤舒忽然覺得找上莫韶影的自己是笨蛋。

莫韶影從後面抱住她,輕輕咬了一下她的耳朵,「別走……」那聲音略為沙啞,讓林妤舒的心跳漏了一拍,有些不知所措。

最後林妤舒還是和莫韶影睡在同一張床上,房間的燈暗下來,反而讓她更加緊張,本來是想打地鋪,卻變成這樣。

她發現莫韶影的身上帶著淡淡的小蒼蘭香味,抱著她的那隻手的掌心皮有點厚,卻非常的溫暖。感受到他均勻的呼吸,不知道為什麽……特別安心……

她決定還是好好睡覺了,莫韶影已經完全睡著,這幾天他一直陪著她處理各種事情,沒什麼休息,所以才能睡得這麽熟。

還是……稍微嘉獎一下好了……林妤舒輕輕吻了一下他的臉頰,輕聲說:「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