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妤舒不打算再讓朋友繼續替她代班,決定要回工作崗位,打電話給店長時,店長表示今天早班不缺人,晚班正好有人臨時請假,她下午四點多出門去上班。

莫韶影今天沒什麼事情,只差沒把該給林妤舒的一封通知信給她。

久違的打電動啊……莫韶影安心躺在沙發上,戴上遊戲眼罩,進入「星月之鑰online」。

才正要登入遊戲,就聽見門外傳來電鈴聲,沒多久,蒼龍就帶著訪客進來了。

莫韶影頗為無奈,拿下遊戲眼罩,嘆了口氣,對著來訪的中年男子說:「歡迎光臨,林華民先生。」

「我的侄女承蒙你照顧了,莫韶影。」林華民在蒼龍的指引下坐到莫韶影的正對面。

莫韶影也端坐起來,嘆了嘆氣說:「你找上門的速度還真快。」

「林妤舒呢?」

「飲料店打工,晚上十一點才會回來。」

「工作到這麽晚?」林華民本以為這時間高中生應該都會待在家裡,頂多出去逛街或玩樂。

「她從國三就過著這種生活,不用太意外吧?」

對林華民來說是出乎意料,眼神中藏有許多複雜的思緒,「關於林妤舒以前的生活我可以過問一點吧?」

「如果要問她家以前的情況,拋棄繼承之前,欠下據說數字高達千萬的債務,我遇到她之後已經還到剩七百萬,過著母女二人每天拼死拼活工作的生活。據我所知,她之前住的公寓房間是你弟弟生前買下來一家三口住得下的家庭式套房,聽見要拋棄繼承時,她非常捨不得拋棄那裡,但是真的沒辦法,我現在沒錢可以連同房子的債務也一併扛下。」

莫韶影一點都不想說是錢最多的帳戶被母親封殺,可用金額最多的信用卡也被母親沒收。

「是嗎?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這麽多,儘快找個時間帶她過來吧,我爸想見她。」林華民思索了一下,笑著說道,然後站起來,揮了揮手離開。

「啊啊,這下子……還是快點讓小舒面對一下現實吧。」


等到林妤舒打完工回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莫韶影還在客廳裡面等她。

「小舒,過來一下,有個東西要給妳。」

「嗯?」林妤舒一跛一跛走進客廳,看見桌上的信封,好奇地打開來看,沒想到是監護權相關的通知信。

「妳的伯伯找上門,問我什麽時候能讓你們見面。」

莫韶影不意外對方會直接找上門,林妤舒拋棄繼承之後的戶籍地址遷到莫韶影現在的住處,要找到林妤舒現在的住處很簡單。

林華民本來就不在警戒對象內,自然能輕鬆通過外面的警戒。

「咦?我、我……那個……我……還沒心裡準備啊……」

「不用想得太複雜,只是見一面而已,之後妳還是必須在我的保護下度日,直到把廖研解決為止。」莫韶影本打算單獨去林家談判,之後再帶林妤舒過去,沒想到對方比想像中還猴急。

「我也沒打算一直住在這裡喔,遲早會搬走,只是我現在沒錢,存夠錢就會走了。」林妤舒早就下定決心,不要一直麻煩莫韶影,別讓廖研找到就好。

「小舒,不行,廖研連妳的手機都能找到,妳認為妳搬出去之後就能不被他發現嗎?」

林妤舒瞬間有種討厭的感覺,她已經把手機號碼換了,順便也把舊的手機換掉。她不想繼續打擾莫韶影,更不想再被廖研騷擾。

「林小姐,我們不認為妳住在這裡是壞事,也覺得現在的妳接受林家的照顧會更好。」上官明加入勸說行列,她露出一抹淡笑說:「去去看吧,有些事情並沒有妳想得這麽可怕。」

「但是……」

「不能一直拖著呢,去了也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我知道了,下週六吧,那天不用打工。」林妤舒看莫韶影和上官明這麽想要她去,也不好再堅持己見,其實她並不是真的不想見,而是怕看見跟父親長得一樣的人。

到了約定的那一天。

莫韶影換上正式的西裝,發現林妤舒穿著普通的洋裝,大大嘆了一口氣,命令:「換掉。」

林妤舒臉上寫著疑惑,「咦?」

「這種穿著不妥,換一件,我去拿適合的衣服給妳。」莫韶影說完,離開客廳,去林妤舒現居的房間,打開衣櫃的另一邊,快速翻找禮服。

他拿了一件禮服給林妤舒,推著她去浴室換衣服,等她換完後,還沒打算就這樣出發,而是強迫她到他房間的梳妝台前化妝。

「請問……」林妤舒哭笑不得,滿腹疑惑想問莫韶影,但他的手從剛才就很忙,打擾他說不定會把妝化毀。
看著鏡子,林妤舒差點快認不出那是自己,莫韶影收起所有彩妝用品,拍了拍手說:「看,不是可愛多了嗎?」
林妤舒紅著臉,嬌羞地點了下頭,她都快認不出鏡子中的人是自己了,明明只是淡妝卻反而更突顯她清純的氣質。

他們到林家的外面後,除了蒼龍以外的人先下車,先去按大門的電鈴。

林妤舒定睛著整棟建築物,鵝黃色牆面、黑色屋頂,玻璃非常乾淨,主體建築物和兩邊陪襯的建築物相連,有一點歐風別墅ㄓ風格的感覺。站在外面就能看見前庭中心的噴水池在太陽的照耀下出現小小的彩虹,四通發達的小徑乾淨到連一片落葉都沒看見。

「我是莫韶影,人我帶來了,可以讓我們進去嗎?」莫韶影對著對講機說,然後門就自動開了。

林妤舒再次體認到貧富差距的可怕。

蒼龍從另一邊的車庫出入口上來,和他們在建築物的門口會合。

在管家的帶路下,他們前往客廳,但還沒進去,就聽見一對男女的吵架聲音。

「妳為什麽就不能一次解決啊?這都改第五次了還要再改嗎?我們東西都要交給廠商了,連文案也寫好還要叫我們這邊再重寫有沒有搞錯?」男子破口大罵,大力拍桌,莫韶影和林妤舒身子一震,冒起冷汗,不禁納悶起裡面到底發生什麽事情。

「問題是這文案還是有問題,連海報設計都不夠吸引人,模特兒給我重選!」

「妳乾脆叫妳兒子犧牲色相穿女裝好了,反正他穿女裝連同性都能迷倒。」

「親愛的林華民叔叔,這句話我可不能當成沒聽見喔。」莫韶影快步走進來,連門都沒敲,笑得特別燦爛,額角爆著青筋。

「要韶影穿女裝上鏡是不可能的,唯有這個絕對不行,我可沒有打算讓兒子被當成女裝變態。」中年女子賞了林華民一枚白眼,她非常注重家族的顏面,讓兒子穿女裝當模特兒很可能引起軒然大波。

「不,說不定會相反,女裝大佬不是很好的題材嗎?」

莫韶影死命搖頭,被以前陪他玩的男人發現就麻煩了,平常穿女裝出門也就算了,上鏡當模特兒是打死都不行。
「那叫你兒子去怎麽樣?」女子冷眼瞪著林華民。

「當然不行啊!我兒子可沒韶影那麼放得開!而且讓他穿女裝實在太可怕了!」

林華民扶額搖頭,每次和中年女子吵架都有種煩到爆炸的感覺。他的眼角餘光注意到躲在門後方的少女,挑了挑眉說:「妳就是林妤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