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工作量大沒時間審文的困擾,版主認為自己不嗆,可是我覺得對方的口氣滿差的,可惜我已經被踢出社團沒辦法截圖,對方大概也會覺得我完全踩到版規。而且,那是因為FB老是吃別人的訊息,他已經超過十個小時沒看訊息所以我有點擔心是不是又吃訊息(因為有前例),所以才會直接提問,然後就被認為是催文踢出去還被封鎖了,我不至於會因為這件事情再去打擾對方第二次就是了。

我也不是不想開社團弄團購,問題是我壓根不會經營也沒經營過社團的紀錄,說實在的,我連粉專都經營不起來,不然就不用去3萬人的社團了……另外,我雖然並非不能理解對方口氣差的理由,但是我已經道歉了兩、三次,也承諾會等,對方仍把我踢出去,我就很無奈了,或許對方容不下半點發問吧?合不來那我也沒辦法了,不過要得知裡面的內容也不是不可行,只是一般社團不會接受新帳號,有點麻煩(那倒也不是新帳號,而是小帳,沒在經營的那種),必須要把小帳經營個兩、三個月才有可能重新進那個社團,這是最棘手的地方。

實際上我原本會加入那個社團就只是想看板友們的收藏和情報,但是被踢出去只能怪我不好了,實在不該過問訊息的問題,但我還是覺得對方語氣有夠差的。我不會說我沒錯這種話,可是對方真的罵得挺兇的,坦白說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語氣耶,到底是我人太好還是怎樣?我通常會對初犯或有悔意的人溫柔一點,直接原諒,道歉無誠意和累犯才會直接罵一頓,不過對方也有寫清楚,是我踩到對方的地雷那也沒輒了-.-……(我大概沒辦法在那個社團活動,除非小號認真經營) 可能是我真的人太好才會認為既然對方是初犯就該再給對方一次機會,但是有的人可能不覺得吧?(如果那個人是大黑單另當別論)

總之,既然已經被踢出來就只能在人口第二多的社團發文,要是連這個也把我踢出去就沒救了,之前我就有兩、三天沒審核結果被刪文的情況,我想了想,大概猜得到原因,這一次我應該寫得挺明確的了,之前被刪除是因為爭議吧?同時有現貨又要開預購貌似不行,所以這次我純粹是預購,那一社團版規也比較寬鬆,沒說一定得要先通知版主,只是對方審文也是慢而已,可能有比較快一點點,而且那一團有兩個管理員,但是人口比較少,這點很麻煩。要重開帳號進那個三萬人的社團又有一條很硬的一年以上的規定,也就是說我想用的功能完全沒辦法用。這樣子一來就會變得超級麻煩,我不是很喜歡束縛,但是蝦皮會讓我感覺更靠腰,因為蝦皮也有一條討厭的規則,那就是……4%手續費,這個不管是哪個等級的賣家,手續費都無法避開,優選的手續費更慘,9%耶!!!

不過悲劇已經發生,那就沒辦法了,不過說實在的,開卡娜赫拉團比開拉拉熊團還困難耶,之前雖然兩個都有流團的記錄,但是單指規則方面的問題,卡娜赫拉小動物的開團難度是拉拉熊和角落生物的好幾倍,因為後兩者的社團都算是審核比較快的社團,缺點也很明顯,這兩團的交易人次沒有卡娜赫拉小動物來得多,而且非常看商品類型,拉拉熊小夜燈完全是個意外,我只是剛好很喜歡就開團了。以後卡娜赫拉小動物應該都盡量走現貨,不然就是少開團,而且15000人的社團有一個30000人社團沒有的優勢,那就是多團同步,30000人那一個社團有著不准他團同步的限制,搞得我每次都得要刪掉其他地方的貼文才能在那邊上架,可是1.5萬人沒有這種限制,雖然審核都很漫,但是單論限制,1.5萬人的限制反而比較少,加入社團也不用滿一年,一個月之後就能發買賣文了。我不否認那個社團的團主很有自己的原則這點,但是太過鋼鐵有時不算好事,別人只是稍微問一下就兇對方我個人覺得不太好,當然也可能是我太過溫柔對外人比較寬容吧?我不允許自己拿假貨或拿錯貨物給別人,但是對於第一次踩到跑單這個地雷的人會稍微寬容一點,除非對方犯第二次,不然我一直都是個和平主義者,不喜歡起爭執,所以對方就算公開了我的事情我也不會去罵對方什麼,畢竟有錯在前。

既然1.5萬人那邊有可能賣不掉,那麽我還有非常手段,一次開好幾個地方不就得了?3萬人那個社團看到貼文應該都會發現我只是因為催才被退,並非因為交易記錄不良這點(有跟我交易過的,應該會知道我一向出貨很快速也很準確),而且我也反省了,這也不是什麽像抄襲那種等級的滔天大罪,如果是抄襲這種事情老娘絕對打死不原諒,除了這個對我而言非常嚴重之外,大概就是連續跑單和毀損商品後執意退回比較嚴重,沒了。催文最多就是踩了一個人的底限導致被迫退社而已,還不至於到法律上的問題,如果是法律問題類那種不管是誰都無法寬容以對吧?除非對方最後肯悔改並且好好把東西歸還那另當別論之外,不然的話,沒事不會想走到用法律途徑,我當然也超級不喜歡,再說了我這次一直道歉,在這裡發文也並無任何誹謗對方的事宜,更無指名,當然對方也看不出這是我,更何況我也沒說出社團名字,應該也翻不到我才對,再說了誰會特地去調查一個已經退團的人?我除了那件事情覺得對社團團長感到抱歉以外,我就沒有其他覺得應該道歉的地方了,因為我一直都是秉持良心做生意的,不管是面對哪一種商品都一樣,不好或有明確瑕疵的東西我是會誠實講出來,我不會故意隱瞞商品的狀態什麽的,下一個除了繼續開團之外,我也會採取其他商品的銷售,這個也是要審核,不過規定不算嚴格,和可愛的東西八竿子打不著,不過這東西大概是禁止開團,大家直接賣現貨比較多,多半都是打著出清為由販賣,其實大部分的人真的就是出清沒錯啦,我之前也幹過類似的事情。(只有一個社團允許開團但個人強烈不建議,因為流團機率太高了,高得有點恐怖……)

至於3萬人社團的問題,我應該會把小帳打開來,想辦法混進去,但需要一點時間才行,目前的情況是我那隻帳號空空如也,很像新開的帳號,如果不是顯示2014年的動態,大概會很像假帳號,其實它就只是一個閒置帳號而已,但是好友名字太明顯了,這樣很容易被發現是分帳,日後可能加幾個人吧?至少不要讓對方看見本來的我,我不打算讓分帳洩漏真實身分,被抓到可能還會再被退掉,至於版規我已經背下來了,我不太想放棄三萬人的可能性,而且加入一年後才能發買賣文,足夠讓大家忘記退社的成員,而且我在那邊也還沒活躍到足以被人記住的程度,就算是用分身也不至於那麼容易就被聯想到原來那一個,而且人來來去去的,有必要的話,可能會開粉專之類的,直接把跟我買過東西的人引到粉專去,不定時上新品算了,這樣一來就不需要管限制問題,不過擔心遇上網路蟑螂問題,最好要自備google表單之類的。至於如何解決跑單問題,經過這一輪的教訓,我會強制優先付訂金,只是先付一半的訂金而已,剩下來那一半貨到付款解決,沒去取貨導致訂金被沒收是買方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之前書籍團可是強行全部先收的,大家最後都有好好匯款防止取消。我沒必要收錢跑人家的單,畢竟我自己跑單的話,自己也很困擾,因為會留下一堆消不完的庫存。

好在FB有不讓人家看見好友的功能,還是能避開讓3萬人社團的版主發現真實身分的可能性,只是現在加回去又看見好友的話會起疑,而且我希望他是在完全忘了我這個人的情況下,重新把我加回去。雖然不讓人看見好友可能不會起疑,但是他也有可能懷疑是某個被他退社的人的分帳而封殺掉,最好還是等人家忘記一陣子後再說,畢竟我從未公開過該小帳,該小帳也只按過一個粉絲專頁的讚,而且該社團的人應該沒有看過我的小說作品,不可能單從一個粉絲專頁的按讚就能看出是分帳,更何況我多久沒把第二個筆名拿出來用了?我只有在寫《渣男的春天》和《惡神的遊戲》用過那個筆名,交易的時候大家記得的是我本帳的名稱而非分帳,社團的人也不知道我是個小說家,所以也不可能從小說家的身分聯想到,除非對方很閒特地去翻我寫了哪些作品用過哪些筆名,可是加個社員,有必要如此大費周章去調查對方的身分嗎?只是現在加入起疑的可能性不低,他才把我刪掉幾天而已,暫時放棄,而且一年之後才能發買賣文的限制雖然很討厭,但是對我而言某種意義上救了自己,一年不知道能讓多少人直接忘記我了。

打探消息的事情還是等我的生日過後再說吧,目前不可能,要讓對方忘掉我最好的方法就是時間,一般來說大概二周後就不記得此人只記得此事,大概幾個月後也不會記得多清楚了。小帳竟然還能用來做這種事情,不過想到這辦法的大概也不是只有我而已,應該裡面也不知道有幾個小帳了,三萬多人怎麼可能沒人是用小帳加的?只是小帳需要一些時間讓小帳看起來不像假帳號,好友數量不是問題,問題出在動態上,完全毫無動態很容易被誤會,如果是最近才發那麽多動態也很可疑吧?所以最好是動態有兩、三個月份以上比較不容易被察覺,而且還不能太密集,必須要隔兩天甚至一週以上才發一次公開動態之類的,比較不會令人起疑。打探三萬人社團內部的事情需要一些前置動作,反正只要時間長到足以忘記我較好,不會發文大可比照其他人的資料,記住自己到底是踩了什麼地雷別再犯第二次,他沒必要特地查水表的~另外,我記得只有買賣文有一年以上的限制,普通的分享文沒有任何限制,所以分享文可以安心發沒關係,我記得我剛加入時,第一篇文章就是朝聖文,那個沒被擋。三萬人那個社團有加回去的必要,那是情報大宗區,不在那邊賣東西也可以得到非常多情報,是很重要的情報來源。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說,我沒那麼容易就因為區區被趕出來就放棄或覺得不爽,我只是覺得對版主挺愧疚的而已,但我仍覺得他口氣很差-.- 不過既然都被罵了我也沒辦法,我需要足夠的情報必須想辦法回到那個社團,僅只如此而已,至於要不要在那個社團賣東西,就隨緣吧,反正我的本職不是代購,那是兼職,想放棄隨時可以,而且我也不是只有一個社團而是加了四、五個,其他類型的社團也加了不少個,想賣東西可不是真的毫無辦法,更不用說我還有蝦皮這個選項,不見得非要在FB社團賣,FB社團當然有FB社團才有的優勢,平台固然有保障,但是被退貨的機率可不小,因為蝦皮的安心退對賣家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風險,只要稍微弄得不好就會被退貨,著實是個麻煩……出個貨還得調查一下對方的取貨率,不過至少有評價可查,FB社團比較難查大黑單的名單,這比較困擾,而且不管哪個網站都少不了一些神經病嘛……做生意還真困難,不時還要擔心跑單問題,但是為了我的學貸,怎樣都得想想辦法才贏QWQ→最近我也差不多該準備新的金編作品了,至於調查一下買K金線的意願調查,就等十月或十一月再說,看塚本老師的新書何時出,包寶石是我的弱項,我個人跪求包寶石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